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药行业 > 业界要闻 > 正文

孩子中暑症状有哪些,你知道几种?

2019-07-18 15:32:07      家庭医生在线

夏日阳光照射非常强烈,温度极高,且比较闷热,孩子们容易出现中暑的症状。我们家长们要了解一下中暑症状,用来做判断。下面就来说说,孩子中暑症状有哪些,你知道几种?

孩子中暑症状有哪些

在炎热的夏季,由于机体受阳光的直射或者室内空气不通风的条件下,特别是潮湿的环境下,小儿极易发生中署。年长儿可诉恶心头晕、口渴、四肢力、冒虚汗,可有呕吐,体温轻度升高,严重时体温可达38℃以上,伴随大汗、口渴明显、面色苍白或潮红、皮肤湿冷、血压下降等症状。小婴儿表现烦躁不安,精神萎靡不振,尿少,苍白等症状,如果不能马上处理,病情进展,患儿表现为头痛、恶心,呕吐、无力、并伴有脱水、肢冷,血压下降,并伴有神志改变,严重者可出现抽搐,昏迷,甚至血压下降。

孩子中暑怎么办

孩子中暑后需要散热消火,可使用金银花露,目前市面上有不少金银花露,品质良莠不齐,要选大品牌且更适合孩子的,比如说小葵花露金银花露。小葵花露是一款专属儿童的金银花露,其主要功效是清热解毒,消暑去火。金银花中有一个重要的成分就是木犀草苷,木犀草苷具有较强的消炎杀菌,疏风散热的作用。而小葵花露采用的金银花为河南新密生产的纯正道地金银花制饮,纯度高,效果好,药食同源,温和安全。小葵花露口味甘甜,宝宝也爱喝。


孩子中暑后的护理误区

一、中暑后别大量喝热水

宝宝预防中暑,除了多喝温开水外,还可在饮食上给宝宝喝些清热去暑的粥类,尤其是在户外活动后,更要马上给宝宝喝水。出汗太多时,可喝一点加盐的饮料或吃西瓜,以补充身体所需水分。

宝宝一旦中暑,更需要补充水分和盐分,但过量饮用热水,反而会使宝宝因为大量出汗造成体内水分和盐分进一步的流失,严重时还有可能引起抽风。

二、过量进食会加重中暑

中暑后宝宝体质较弱,如果此时给宝宝吃得过多、过于油腻,反而会增加消化系统的负担,不仅营养物质不能被充分吸收,还会加重病情。应尽量让宝宝吃一些清淡爽口的食物,以适应夏季的消化能力。

还有一些父母认为吃些冷饮可以给宝宝降降温,于是买来大量的冷饮和冰镇的瓜果类食物。但实际上,这样做对宝宝的身体有害无益,因为凉性食品会损伤宝宝的脾胃。不如给宝宝喝一些鲜果汁,会让孩子感觉舒服。

以上就是关于孩子中暑症状有哪些的相关介绍,相信大家对此都有了一定的了解。这些孩子中暑的症状家长一定要牢记。出现问题第一时间治疗,配合合理有效的用药,效果更佳。

(责任编辑:王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美国平均每33人就有1人确诊新冠,美正进入疫情暴发以来最严重阶段?美留学生该如何做好防护?

在短短10天内,美国新增100万病例,美国正进入疫情爆发以来最严重阶段,平均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过10万例,疫情当前,在美留学生该如何做好……详细>>

黑龙江新增8例本土病例,已有289名医务人员支援绥芬河?医护人员如何预防新冠病毒?

医护人员是新型冠状病毒的高危人群,因为医院是人流量大且是病人高度集中的场所,不管是有症状的还是无症状的都夹杂在其中,对于医护人员来说必须……详细>>

我国哮喘控制率仅40%,度普利尤单抗有望为广大哮喘患者提供全新、个性化治疗选择

近日,全球领先的创新医药健康企业赛诺菲宣布,度普利尤单抗在一项面向亚太地区开展的治疗持续性哮喘的关键性3期临床研究(NCT0378253……详细>>

高三女孩患病后网上筹款做手术,3天后她竟主动申请退回筹到的9000余元?所有的乳腺纤维瘤必须都要手术吗?

乳腺纤维瘤的典型症状是乳房有肿块,明显摸到乳房中有表面光滑且边界清晰的肿块,没有疼痛感,也不会跟随月经周期发生变化。引起乳腺纤维瘤的主要……详细>>

湖北一交警开车不系安全带并打电话,遭摩托骑手训斥?系安全带有多重要?

汽车中最重要的性能之一莫过于安全带。开车时必须系上安全带,当发生交通事故时能保护头部,避免受到损伤,最大程度保证人身安全。详细>>

  • 彭强

  • 李旭

  • 毕筱刚

  • 覃小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