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男性蛋蛋大小不一需注意,多是由这几个原因造成的!

2019-07-17 08:17:29      家庭医生在线

男性蛋蛋大小不一需注意,多是由这几个原因造成的!

睾丸对于男性朋友来说非常重要,是男性身体上非常关键的生殖器官。同时,睾丸还将负责产生足量的精子,其功能不可替代。但是在日常生活中,由于多种原因,男性的睾丸可能出现一些问题。比如说两边睾丸大小不一,这将给男性的健康和心理造成一定程度的伤害。所以,各位男性朋友一定要高度重视自身睾丸的健康。

近日,王先生到医院就医,因为多年以来王先生一直被一个私人问题所困扰。那便是王先生的睾丸双边大小不一,以前单身的时候王先生没有在意。今年五月,王先生将要和爱人走进婚姻的殿堂。但是,王先生担心自己的这个问题会影响生育功能,所以才能医院就诊。医生通过检查后,建议王先生进一步复查以便更好的排查病情。在这里,医生提醒和王先生面对同样问题的男性朋友,一定要密切关注自身生殖健康。如果发现睾丸大小不一,建议及时就医,以免耽误病情从而给身体造成更严重的伤害。同时,各位男性需要了解,一般情况下,男性睾丸大小不一多是由以下几个原因造成的。

一、外伤

如果男性朋友的“蛋蛋”受过伤,那么将有可能导致两侧“蛋蛋”出现大小不一的现象。例如睾丸内出血、血肿等疾病都有可能引发这一结果。因此如果睾丸受伤,各位男性朋友一定要引起重视,及时就医,避免出现睾丸萎缩等更为严重的病症。

二、先天性睾丸发育不良

先天性睾丸发育不良是导致男性“蛋蛋”一大一小的常见因素。临床表现,主要以一侧睾丸偏小。但是先天性睾丸发育不良在男生刚出生时症状不明显,进入青春期后,就会有明显症状便表现出来。

三、睾丸炎

临床医学上,睾丸炎症包括附睾睾丸炎和腮腺炎性睾丸炎两种。这两种炎症都是男性非常常见的疾病。前者将带给患者明显的疼痛感,后者将对男性朋友的生育功能造成影响。但是两种炎症都会导致男性蛋蛋大小不均。

四、睾丸扭转

睾丸扭转是睾丸畸形中的一种常见病症。一旦出现睾丸扭转的症状,男性的蛋蛋将会出现一大一小的现象,那是因为睾丸出现了肿胀。同时,睾丸扭转多伴有剧烈的疼痛感。所以满足这两个症状,各位男性朋友一定要及时就医,避免造成更为严重的伤害。

睾丸对于男性朋友的重要程度不言而喻。所以在日常生活中,人们一定要重视其健康。若出现一大一小的异常情况,则应当及时就医,争取将伤害降到最低!

(责任编辑:段小娟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多是由这几个原因造成的! 男性蛋蛋大小不一需注意

美国24小时新增新冠超4万例,世卫警告新冠可能永远没有特效药?新冠病毒是如何导致患者死亡的?

大家都认识到新型冠状病毒的破坏性有多强,但有的国家仍然不管不顾,照样不戴口罩开party或聚众聚餐,结果使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人群越来越多……详细>>

上海新增新冠病例显著下降 为什么慢性病患者易转为新冠重症?

上海市卫健委今早(27日)通报:2022年4月26日0—24时,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606例和无症状感染者11956例,其中125……详细>>

竟然有世界讨厌香菜日?为什么那么多人不喜欢吃香菜?

关于香菜人们走向极端,有些人把香菜当做美味,有的人讨厌香菜,以至于闻到气味就受不了。虽然香菜因为特殊气味而被部分人的冷落,但营养价值却很……详细>>

惨不忍睹!4岁女童疑遭继母殴打进ICU?为什么父母会虐待孩子?

每个孩子都是上天派来的天使,给家庭带来各种快乐,同时也是父母亲共同努力的动力。但有些父母却心理扭曲,出现虐待孩子的情况,这到底是什么样的……详细>>

当事人回应:不认可春秋航空回应抑郁症患者被拒登机?抑郁症是如何形成的?

抑郁症严重困扰患者的工作和生活,其主要症状是情绪低落、思维变得迟缓和言语动作减少,抑郁症成为中国疾病负担的第二大病,有很多知名明星因为抑……详细>>

  • 陈德宁

  • 毕焕洲

  • 吴维城

  • 袁少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