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药视窗 > 正文

身体出现这五大征兆很可能是冠心病

2019-07-15 16:49:31      家庭医生在线

冠心病的发病几率是比较高的,据之前中国MONICA的调查数据显示,城市人群患冠心病的几率为1.59%,农村人群患病的几率为0.48%,男性的发病率高于女性,北方城市人群的发病率高于南方城市。那么冠心病早期会出现什么症状呢?有些症状不太明显,所以很容易被人们所忽略。如果出现这些征兆,就要注意了。

冠心病的早期征兆:

1、脾气变得暴躁,容易动怒,经常处于一种紧张的状态中,睡眠质量下降。

2、有关冠心病的学术文章中曾经报道过,冠心病初期的征兆会表现在双耳耳垂上,正常人的双耳耳垂是平滑的,而耳垂有褶皱(FRANK症)则是冠心病的初期征兆,这类人群冠心病的发病率很高。

3、舌头的颜色也可以作为征兆之一,舌头呈现青紫色,而且舌头较干没有唾液,呈现淡红色的血瘀,这可能是肝脏不适引起的冠心病初期征兆。

4、大拇指根至手根处的位置(大鱼际),如果出现青筋、凹陷、发青、发白,这也是冠心病的初期征兆。十指连心,大鱼际连接着心脉,与脏器息息相关,如果大鱼际出现此类征兆,就需要注意了。

5、冠心病最明显的症状就是“痛”,全身多处会出现疼痛感。颈部痛、下颌痛、左肩痛、前胸痛、左臂痛、胸骨痛、上腹部痛。其中较为明显的是胸痛,疼痛由胸骨、心胸像外散开,并伴有胸胀、胸闷的症状,有时候冠脉痉挛会引起心绞痛。所以在身体出现“痛”的症状时,不要忽视这个信号,这很有可能是冠心病的早期症状。

如何预防冠心病?

1、首先,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不抽烟、不酗酒。切忌过量食用胆固醇高的食物,多吃水果蔬菜和洋葱、大蒜、海带、香菇、木耳、紫花等保护性食物。

2、适当的运动有助于提高身体免疫力,如散步、做广播体操、打太极等舒缓的运动。每年定期体检,心电图是检测冠心病的常用仪器,若是心电图不能准确排查,核素心肌显像和血液学检测、冠状动脉CT也可确诊是否患有冠心病。

对于同时患有高血压的冠心病患者,应该遵医嘱服用降压药来保持血压平稳,降低冠心病发病的可能性。平时应坚持“中医治未病”理念,选择有治疗效果的充分循证医学证据的中成药积极预防冠心病发生发展,随身携带一些缓解病症的药物,如悦康®活心丸(浓缩丸)等,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研究证实,对冠心病、稳定性心绞痛患者治疗和改善作用效果明显,安全有效。对于病症较严重者,药物不能缓解疼痛的,应立即拨打急救电话,尽快到医院就医,避免错过最佳治疗时期。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王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李朝龙教授新书《中医流体学理论与实践——疑难病“清补运”通用治则临床验证》发布会隆重举行

广州复大肿瘤医院荣誉院长、华医学创始人李朝龙教授提出创新医学理论“中医流体学”,其撰写的专著《中医流体学理论与实践——疑难病清补运通用治……详细>>

我国中老年女性尿失禁发病率高达50% 手术治疗并非唯一选择

我国中老年女性尿失禁发病率高达50%以上,但与我国男性治疗前列腺疾病的积极态度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女性对尿失禁的忽视,没意识到这是疾病,甚……详细>>

2010年广东省中医中西医结合皮肤性病学术会议在广州举行

2010年12月3至5日,由广东省中医药学会皮肤病专业委员会、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皮肤性病专业委员会主办,广东省中医院皮肤科、广东省中……详细>>

新生儿坏死性小肠结肠炎危在旦夕 如何避免新生儿结肠炎的发病

新生儿坏死性小肠结肠炎,此前已被重庆一家医院“判了死刑”,但医生朱兴旺评估后觉得“有一点希望就不能放弃”,他通过微信朋友圈发出的求助信息……详细>>

青岛:本次疫情相关病例与胸科医院高度相关?疫情防控期间特殊人群就医需注意什么?

最近这几天青岛出现新增病例,一时间让人们很是担忧,害怕新型冠状病毒卷土重来。很多人因为疾病因素而不敢去医院就医,担心会被感染,其实只要做……详细>>

  • 陈煜阳

  • 曾庆春

  • 冯冲

  • 冯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