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因口臭导致事业?这样做可缓解!

2019-07-03 08:12:49      家庭医生在线

口臭导致事业?这样做可缓解!

口臭是指人们的口腔出现异味的情况。若人们出现口臭,一方面将暗示自己的身体健康出现了问题;另一方面将令自己处于一个非常尴尬的境地,且会严重影响日常交际。最为严重的是某些口臭患者因为久治不愈,所以出现自卑心理,从而封闭内心。因此,对于口臭这一症状,各位一定要高度重视。

最近王先生非常苦恼,因为不知道从何时起,王先生发现自己的口腔出现了非常明显的异味,即使用牙膏清洁后还是难以清除异味。在公司里,各位同事也对王先生避而远之,这让王先生非常难堪,也非常痛苦。最终,王先生终于下定决心,到医院查出引发口臭的原因。经过检查,医生发现王先生的口臭并不是病理性的。而是由于长期抽烟、饮酒而造成的。所以医生建议对于此类型的口臭,可以采取以下几种措施进行缓解。

一、调整饮食结构

我国中医多认为人体出现口臭是因为体内有火造成的,所以人们可以从日常饮食上入手,通过调整饮食结构来缓解口臭的症状。平日,口臭患者可以多食用一些清热且清淡的食物,比如说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同时,忌食用一些带有刺激味道的食物,比如说洋葱、葱、韭菜、大蒜等。因为这些食物的特殊味道有可能会加重病情。

二、食用酸性水果

对于口臭患者来说,多食用一些酸性水果可以有效地改善口臭的症状。因为某些口臭患者是因为胃部堆积了过多的食物没消化从而导致的相关症状,酸性水果中的酸性物质可以促进人体胃部的消化功能从而减轻口臭的症状。但是切忌过量食用,以免因过于刺激而给肠胃造成伤害。

三、保持口腔的卫生

多数口臭患者的口腔卫生非常糟糕。如果口腔中的牙齿没有得到完全的清理,将会因为垃圾的堆积而产生大量的细菌。这样一来,不仅对口腔健康无利,而且还会导致口臭的发生。所以一定要高度重视,保持口腔卫生!建议早晚刷牙,每次刷牙时间保持在五到八分钟。

四、用盐水漱口

众所周知,盐水具有很好的消炎、杀菌的功效。所以建议口臭患者可以使用盐水漱口。一方面,盐水可以更好地清洁口腔;另一方面,盐水还可以起到缓解口臭的功效。

因此,对于非病理性的口臭,可以浓度以上几种方式来缓解;若属于病理性的口臭,则建议患者及时就医,早日查出病情从而积极治疗!

(责任编辑:段小娟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因口臭导致事业?这样做可缓解!

高考分数超预期30分!18岁女生兴奋到脑出血?有哪些因素会引起脑出血?

中老年人是脑出血的高发人群,但这并不代表说脑出血是中老年人的专利,有很多人年纪轻轻却出现脑出血,病死率和致残率极高,严重威胁人们的健康。……详细>>

女子颈椎间盘突出症致四肢无力 颈椎间盘突出的原因是什么

张女士家住新疆,近日她到深圳旅游一阵海浪袭来拍到张女士背上,她随即摔倒四肢无力无法动弹。家人扶她上岸休息了一会儿,其四肢持续麻涨,手指无……详细>>

因热水器排烟管发生4起一氧化碳中毒事件 哪些情况易造成一氧化碳中毒?

几乎年年都会出现一氧化碳中毒事件,常发生在使用煤炉取暖的房间、排烟不好的厨房、热水器安置不当的卫生间以及密闭的空调汽车中。一氧化碳可跟人……详细>>

两孙女被奶奶推进粪坑溺亡:因患精神分裂症,家人提交谅解书?为什么会出现精神分裂症?

精神分裂症属于一种精神上的问题,若没有及时治疗给患者带来极大的痛苦,不管是学习、工作还是生活能力都会受损。有时也会受到妄想、幻觉或情绪障……详细>>

首个被治愈艾滋病的“柏林病人”癌症复发,临终前呼吁人们别放弃?艾滋病患者常见的死因有哪些?

艾滋病是致命性的性病,这是获得性免疫缺陷综合症,受到人类免疫缺乏病毒感染所引起的。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方法能彻底根治艾滋病,患者往往因为感……详细>>

  • 李跃

  • 胡中伟

  • 邱健行

  • 赵芯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