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生育宝宝开十指到底有多痛?这些知识需了解!

2019-07-01 08:28:31      家庭医生在线

生育宝宝开十指到底有多痛?这些知识需了解!

对于女性来说,怀胎十月非常辛苦。但是让女性更痛苦的便是生产宝宝,生产宝宝开十指的过程只有经历过的人才知道其中的痛。凡是生产过的女性朋友回忆起开十指的过程都觉得痛苦不堪。想要减轻开十指的痛苦,一定要了解相关知识。

最近陈女士既开心也害怕,因为她的宝宝即将出生了。一方面,陈女士可以见到怀胎十月的宝宝了;另一方面,陈女士对于传说中的开十指痛却是非常恐惧的。因为陈女士是生育第一胎,对于何为十指完全不懂。通过咨询后才能生育知识有了一定的了解。在这里,医生建议各位准妈妈在生育前一定要了解相关知识,只有这样才能做好心理准备去面对生育的一切。比如说需要了解清楚何为开十指,如何做更有利于开指等问题。

一、何为开十指

分娩时,宫口需要开到十指才是完全张口,胎儿才能顺利产出。其实,开十指便是临床医学上所说的子宫颈口扩张。这是指孕妇在分娩过程中,宫口慢慢打开的过程,整个过程是循序渐进的。直到产妇的宫口完全张开口,可以容纳胎儿的头部后生产才正式开始。而且多数人认为十指就是十个指头的宽度。但是,临床医学上所说的开十指并不是指产妇宫口可以容纳十根手指头,而是指产妇的宫口张开到十厘米左右,可以容纳宝宝的整个头部,从而保证胎儿的顺利诞生。

二、如何做更有利于开指

1、适当走动

一般来说,产妇不能因为疼痛而躺着床上一动不动。其实,适量的走动,比如在房间来回走动,可以有效地帮助产妇加速开宫口。所以,可以尝试多走动,让开宫口的过程更顺利一些。当然,一定要谨遵医嘱,不可随意下定论。

2、保持好心情

在开宫口的时候,多数产妇是处于崩溃的边缘,同时心情也会非常紧张。其实,这些都不利于宫口的张口。分娩前可以尝试放松心情,比如听听音乐,看看电视,转移自己的注意力,让心情好一些,放松一些,更有利于宫口的打开。

女性生育宝宝非常不容易,所以各位男性朋友一定要非常体贴和关爱自己的妻子。多给予精神上的支持,帮助女性顺利度过生产关!

(责任编辑:段小娟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生育宝宝开十指到底有多痛?这些知识需了解!

老中医配制狂犬病药方获专利 或能解决现有难题

近日,(河北)衡水深州市老中医于书民配制的治疗狂犬病的药方获得了国家专利。 详细>>

早上起床,肝不好的人可能有六种表现

肝脏是人体最大的排毒器官,能够将体内的毒素进行分解和排出,负责管理气、血、水流通,如果平时不注意保护肝脏健康,长期油腻饮食、熬夜饮酒等不……详细>>

男性困得早或因高血压 高血压有哪些常见症状?

天色尚早,看着电视却睡着了!日本科学家提醒,出现这种现象的男性或许患上了高血压。日本广岛大学研究人员研究了2400名成年男性的睡眠习惯,……详细>>

立可安吃多久才有效果,一起看看吧

大家肯定都有腹泻的经历,不仅非常耽误工作学习,严重起来还会脱水发烧,非常难受。很多医院通常都是输液治疗,但是输液有风险,很多患者还是倾向……详细>>

脑中风有哪些征兆? 教你如何预防脑中风

脑中风是老人常见的一种疾病,它的死亡率非常的高。如果出现头痛,眩晕甚至是神志模糊不清的时候那么你就要警惕脑中风了。因为这些都是脑中风的征……详细>>

  • 艾文

  • 李小霞

  • 刘力华

  • 牛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