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年过四十就有老年斑?预防措施要做好!

2019-07-01 08:21:36      家庭医生在线

年过四十就有老年斑?预防措施要做好!

如今,人人追求美丽。每一个人都希望自己每天都以美丽和最佳的状态面人,但是随着年龄的增加,每一个人都难逃岁月的痕迹。老年斑的生长是非常常见的,也是暗示人体衰老的标识之一。若不想长老年斑,想留住青春,一定要做好预防措施。

近日,王女士因为脸上的老年斑非常烦恼。王女士,刚四十岁,也是一位非常爱美的女性。但是最近,王女士发现自己的肌肤状态越来越差。更让王女士崩溃的是她发现自己脸上开始出现类似于老年斑的点状物,想到自己才刚四十便进入老年人的步伐,难受不已。所以,王女士选择就医,想要知道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做好预防措施。在这里,医生建议,若想避免肌肤老化和出现老年斑,以下三点需要谨记:

一、注意防晒

都想要摆脱老年斑,一定要注意日常防晒。众所周知,阳光中的紫外线将给人们的皮肤造成不可逆的伤害。如果人们的皮肤长时间暴露在紫外线下,皮肤很容易出现各种症状,如脱皮、长斑等。严重者还会破坏皮肤的组织、弹性和胶原等。并且,这样的损害都是不可逆的。长此以往,人们的皮肤就会出现老化、长斑的现象。因此,平时可以适当涂一些防晒霜或者准备一些防晒设备,如防晒衣、帽子和墨镜等。只有做到正确保护,才能减少老年斑的形成。

二、补充维生

在日常生活中,人体是需要各种各样的维生素。在众多维生素中,维生素E具有抗衰老和美白养颜的功能。所以,为了避免老年斑的形成,可以适当补充维生素E,或者食用一些含有维生素E的食物,如桔子、玉米、豆制品等。如果做好防晒措施,再辅以食疗,效果将会增倍。

三、保持运动

在平时里,除了防晒和食物疗法以外,还需要保持运动。长期运动者,可以促进身体的血液循环,同时加快身体的新陈代谢,从而降低老年班形成的机率。为了更有针对性地避免老年斑,还可以加强脸部运动,促进脸部血液循环,这将更有效地阻止老年斑的形成。

所以,想要留住自己美丽的容颜,日常生活中一定要非常注意。只有做到以上三点,才能避免老年斑的生成!

(责任编辑:段小娟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年过四十就有老年斑?预防措施要做好!

阴道炎有望迎来首款FDA批准疗法 夏季3种不良习惯诱发阴道炎!

阴道炎是所有妇科疾病中发病率最高的,其主要特征是白带增多、白带颜色和性状异常、白带有异味以及局部瘙痒等症状。按照病理类型,阴道炎分为滴虫……详细>>

外国美女用完染发剂变“外星人” 经常染发有什么危害?

染个头发,又漂亮又时髦,何乐而不为?不过要是染发剂过敏,那就惨了。外国有个妹子的悲惨遭遇估计会让不少爱美的女士开始警觉,她在使用一款新的……详细>>

国人赴韩整容事故和纠纷发生率增加 整容手术的危害有哪些?

一边是赴韩整形失败案例的大量增加,另一边则是中国整形美容行业的高速发展和日益规范化。近日德媒报道,中国整容需求每年增长30%。中国整形美……详细>>

13岁男孩喝7瓶二锅头被送进ICU 未成年人酗酒的危害有哪些

近日,济南某小学20多名六年级的学生组织了毕业聚餐会,期间13岁男孩亮亮喝下了7瓶56度的二锅头,随后他因为醉酒被送进医院重症监护室。未……详细>>

调查显示1/10青少年有心理问题 青少年产生心理问题的原因

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30日报道,调查显示几乎近一半的父母不认为自己的孩子存在心理健康问题,从不谈论此类话题,更认为没什么可说的。然而……详细>>

  • 郭庆

  • 彭学标

  • 曾抗

  • 范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