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儿童天生小耳畸形 术后饮食禁忌需了解!

2019-06-27 09:35:06      家庭医生在线

先天性小耳畸形是指人们在出生时外耳廓出现明显异常。临床医学上,根据患者的病情严重程度,将其分为三类。情况较轻者,还能看出外耳的形态和轮廓,但是和正常人相比还是有明显的差异;情况严重者可能出现无耳的情况,同时影响患者的听力。对于先天小耳畸形者,一般会建议采取手术治疗。

近日,张女士带着自己的孩子到医院进行手术。因为张女士儿子在出现生时便出现了小天小耳畸形的症状,医生建议进行手术治疗,帮助孩子早日恢复。为了保证孩子的健康,张女士积极配合医生,并顺利完成了手术。医生告知张女士,手术效果是否能够达到预期,在一定程度上将取决于患者自身的恢复情况以及术后的护理。而且在术后护理中,饮食护理非常关键。所以以下饮食禁忌一定要了解:

一、先天性小耳畸形患者宜吃的食物

1、宜吃高氨基酸的食物

先天性小耳畸形患者可以食用鱼类、精瘦肉类等,这些食物均含有大量氨基酸,蛋白质含量也非常丰富。相对来说人体更易消化,营养价值也比较高。

2、宜吃高维生素的食物

先天性小耳畸形患者可以食用当季新鲜的水果类,水果含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可以为先天性小耳患者提供每日所需维生素,保证患者身体机能的正常运转。

3、宜吃高钙的食物

先天性小耳畸形患者可以食用钙质丰富的食物。如牛奶、羊奶等。适量食用,可以给先天性小耳患者提供充足的钙元素,保证患者身体所需。

二、先天性小耳畸形患者忌吃食物

1、忌食凉性食物

先天性小耳畸形患者忌食用凉性食物,过于凉性的食物不利于患者身体的修复。特别是先天性小耳畸形患者在接受手术治疗后应当减少食用凉性食物。

2、忌食脂肪含量高的食物

先天性小耳畸形患者忌食用脂肪含量过高的食物,同样不利于身体组织的修复。所以先天性小耳畸形患者在手术后应当避免食用脂肪含量高的食物,以促进伤口的恢复。

对于先天性小耳畸形患者来说,及时进行手术治疗非常关键。但是术后的饮食保健也要加以重视,争取早日恢复!

(责任编辑:吴嘉瑶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饮食 先天性小耳畸形 儿童

大学生产子后随即上课死亡 女人为何一定要坐月子

“大宝宝,我想等你一起回家!”这是24岁的榆林小伙小峰最大的心愿,但6月6日,随着女友洁洁的突然离去,他能够一起带回家的,只能是他们刚刚……详细>>

11名和田先心病患儿手术完成 先天性心脏病饮食注意事项

25日上午,随着希热阿依·吾力喀斯木被护士接进手术室,今年进京的和田地区贫困家庭先心病患儿手术都已完成。详细>>

万名糖友参与联合国糖尿病日主题活动 糖尿病患饮食的误区有哪些?

近日,由北京糖尿病防治协会主办的2015联合国糖尿病日主题活动在北京开幕。糖尿病作为主要的慢性疾病之一,影响着人体的方方面面,直至危及生……详细>>

中国12月中旬起将督查各地餐饮食品安全整顿工作

2009年12月15日-12月30日期间,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对各地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整顿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在今天召开的例行新闻发布……详细>>

8岁男孩玩蹦床意外脑干损伤昏迷不醒 脑干损伤的日常饮食注意8点

大风吹翻充气蹦床,8岁男孩脑干损伤至今未醒,脑干损伤的日常饮食注意8点。详细>>

  • 张宏征

  • 杨琼

  • 李军政

  • 谢民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