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权威发布 > 正文

百名互联网大咖齐聚互联网+新经济峰会,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2019-06-27 19:11:22      家庭医生在线

6月26日,2019中国(广州)互联网+新经济峰会在广州四季酒店成功举办。本届峰会采取“1+1+N”的创新模式举行,包括举办了1场主论坛、1场GZI20见面会以及互联网产业投融资峰会、“智造未来”工业互联网论坛、“有道×创始人说”演讲大会等N个专题分论坛,来自互联网领域的企业家、创投机构、高校学者和行业专家等与会嘉宾,家庭医生在线也受邀参与本次峰会。本次活动以主题演讲、闭门见面会、案例路演、高层对话、研讨会、发布报告等方式进行形式多样的深入交流,共同探讨行业发展新趋势,新未来。现场干货不断,观点速递,促进了互联网行业的深度交流及多方融合,积极搭建起互联网领域的人才、资本、技术等资源聚合平台,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广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会上,主办方发布了2018年度广州互联网发展报告,并举行了2019广州互联网企业风云榜颁奖典礼,对一批优秀的互联网企业进行表彰。


2019广州互联网企业20强见面会

此次峰会由广东省通信管理局、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广州市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等单位指导,广州互联网协会主办。 广州市政府副秘书长高裕跃,广东省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梅强华,市委网信办副主任贺忠,市工信局副巡视员叶小强,市港澳办副主任雷玮琚,广州互联网协会理事长、广州电信党委书记、总经理李勇平,清远市政府副秘书长、广州对口帮扶清远指挥部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吴清,市委统战部新阶处处长汤国平,以及中国自动化学会副理事长、澳门科协副会长、欧洲科学院院士陈俊龙等领导、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库伟等领导及嘉宾出席。活动吸引了主承办单位代表,来自互联网领域的行业协会负责人、信息化领域专家及投资机构、产业园、孵化器、传统行业、高校、互联网企业等代表超1200人参加。


近50位互联网大咖现场“论剑”,共话“互联网+新经济”主题

广州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的核心增长极,以其宽松的政策、良好的营商环境,为互联网企业发展提供了沃土。5G时代、人工智能时代的到来,互联网产业迎来发展的又一关键期。围绕“互联网+新经济”的主题,与会嘉宾分别开展了主题演讲,纷纷表达了新颖的观点,提出了一系列有建设性的意见。

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巡视员叶小强首先致辞,他表示,随着互联网技术的深化应用,带动了传统产业的优化升级。在全球新一轮的技术革命和产业变革中,互联网各领域的发展具有广阔的前景和无限的潜力,工业互联网和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的相关政策将继续推进互联网企业融入实体经济,互联网与实体经济的融合将步入更高质量的发展区。


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巡视员叶小强致辞

广州互联网协会理事长、广州电信党委书记、总经理李勇平在致辞中表示,将团结广州互联网产业的力量,以高端规格,专业品质及开放的精神把峰会打造成广州互联网产业最具价值的盛会,最具公信力的发布平台。广州互联网协会将继续携手社会各界为互联网行业发展和崛起贡献更大的力量。


广州互联网协会理事长、广州电信党委书记、总经理李勇平致辞

广州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广州基金总经理刘志军致辞,他认为广州是双创热土,多家知名的互联网企业在此生根发芽并茁壮成长。支持广州互联网行业发展是广州基金义不容辞的责任,通过政府引导基金、自有基金、管理基金、与社会资本合作成立的基金等各纽带基金,吸引优秀投资团队落户广州,支持广州,投资广州,助力广州产业发展和转型升级。


广州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广州基金总经理刘志军致辞

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上升至国家战略,在此背景下,双创各领域发展也展现一派蓬勃景象。产业变革和新旧经济动能转换期,新的机会在哪里?如何发挥优势寻求更大的发展?

在圆桌论坛环节,艾媒咨询CEO张毅、多益网络副总裁颜海冰、酷狗音乐高级副总裁赵海舟、树根互联高级副总裁黄路川、中山大学粤港澳发展研究院、穗港澳区域发展研究所所长张光南等围绕“粤港澳大湾区数字经济中的‘广州力量’”议题进行高端对话。黄路川表示工业领域非常需要数字经济,数字经济不仅可以盘活实体经济,且工业互联网本身就是一个产业,要把产业集群的数字化转型和数字经济在泛工业领域中的应用结合起来,做好数字经济的生态。

张光南指出,粤港澳大湾区采取市场管理负面清单方法以及其他行业、领域和经济活动进入,这为数字经济带来更多机会,而广州拥有全面产业基础、千年商都基础和传统文化基础,在这方面也显示出很大优势。此外,粤港澳大湾区惠商与惠民将进一步促进广州数字经济发展。


圆桌对话

紧接着,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国战略市场部总监朱琪岩、中兴通讯全球5G战略规划部副总裁王岱、中国电信广州分公司副总经理张晖、广东省新一代通信与网络创新研究院院长朱伏生、广州珍宝巴士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何兆昕、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信息科主任连万民围绕“5G下的产业变革之路,谁是跑出的黑马?”进行圆桌对话。

张晖表示,广州在5月17日推出首条5G线路。预计今年广州市将实现60%-70%的地区完全覆盖5G信号。朱琪岩认为,超大的带宽、超多的链接、高频号低时延,会带动整个产业进行重塑。连万民表示5G技术能有效推动远程手术的发展,例如在进行远程手术过程中,可能会遇到4G网络不稳的状况,而5G的无线网络可以帮助手术顺利进行。希望5G+人工智能实现“大健康”概念,实现自身的健康管理体系,为大湾区人民保驾护航。


2019广州互联网企业风云榜今日揭晓

会上,广州互联网协会党支部书记、秘书长章江花发布了“2019广州互联网企业风云榜”,奖项包括广州互联网企业20强、最具创新力企业、最具成长力企业、最佳创客项目、最佳工业互联网创新奖、最佳企业服务商等。据悉,活动由广州互联网协会联合权威机构联合主办,综合专家评审团、媒体及消费者评价等情况,最终评选出的广州互联网行业各领域具有代表性的标杆企业,旨在积极传递广州市互联网产业发展的正能量,展示互联网企业实力,营造良好的互联网产业发展氛围。


广州互联网协会党支部书记、秘书长章江花发布“2019广州互联网企业风云榜”

  


家庭医生在线荣获“最具创新力企业”奖

2018年度广州互联网发展报告正式发布,数说互联网发展新业态

会上,主办方发布了“2018年度广州互联网发展报告”。艾媒咨询集团CEO张毅先生代表发布,他从国内外互联网产业的发展概况出发,详细分析了广州互联网产业发展的基本情况、重要垂直细分领域、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发展趋势,并给出合理化建议。

张毅指出,2019年广州互联网产业规模预计突破5000亿元,近年来广州的互联网产业保持了25%左右的增长,互联网产业推动广州GDP稳步提升。


艾媒咨询集团CEO张毅发布“2018年度广州互联网发展报告”

广州互联网协会助力企业签署多个战略合作协议

在峰会上,华为、中兴与广州互联网协会联合发布了5G战略合作协议。企业表示接下来将针对视频直播、医疗、教育、工业互联网、文娱等应用场景,合理配置人才、技术、市场等资源,进行广泛战略合作,推动广州互联网事业发展。通过此次峰会,与会企业进行深入交流,在企业市场、技术、宣传等方面进行了洽谈,达成了多个战略合作意向。


家庭医生在线和华为、中兴成为5G应用开发战略合作伙伴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张熙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互联网+新经济峰会

广东首个三甲医院党校挂牌成立 推出三大惠民活动

免费救助全国贫困先心患儿、免费培训2277个贫困村村医、免费开展一年的CPR急救培训、开设一批智能无人诊所、医院所有党员上线义诊……6月……详细>>

“珠江专科医疗联盟”启动 以后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大医院优质治疗服务

不出揭阳,就由省级大医院专家操刀,治好了自己的直肠癌,85岁揭阳市惠来县患者方婆婆开开心心地从惠来县人民医院出院回家了。方婆婆是“珠江专……详细>>

曾益新:抵制虚假广告 提高群众科普素养是长期工程

2013年5月12日,“2013区域医疗协同论坛暨医联体峰会”在广州中国大酒店举行了盛大的开幕式。钟南山院士、曹荣桂原副部长、曾益新院士……详细>>

康健人生:走不一样的路 做属于老百姓自己的保健品

说起保健品你会想起什么?昂贵的蛋白质粉?只有贵妇才能服用得起的胶原蛋白?还是那些被包装得很华丽的瓶瓶罐罐?面对中国保健品越走越远的“奢……详细>>

千名幸运奖快来抢!400个知名妇儿专家号名额免费送

广州妇儿中心互联网医院作为全省首批互联网医院之一,已于4月23日,正式上线运行。为了更好的服务群众,让大家了解使用互联网医院的便利模式,……详细>>

  • 傅应云

  • 肖冠华

  • 李飞

  • 冯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