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老年人想增强免疫力?吃这些蔬菜就可以

2019-06-25 10:10:35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年龄的增长,人的身体各项脏器会慢慢老化,而且身体的各项机能也会开始退化。所以老年人的身体易出现各种疾病,免疫力也会逐渐下降。所以多数老年人会从日常饮食入手,选择合适的食物来增强自身免疫力,从而保证身体的健康。但是想要增强免疫力,一定要选择合适的菜类。

据研究,人们在超过五十岁以后,身体会进入老化状态。人们的心脏、肝脏、肾脏、脾脏等脏器多多少少都会因为老化而出现一些问题。众所周知,这些脏器一旦受损,将严重威及人体的健康,所以多数人在日常生活中会刻意选择一些合适的菜品来改善身体的状况,从而起到辅助人体健康的作用。在这里,医生建议老年人可根据自身情况,适量食用以下几类蔬菜,从而起到提高免疫力的作用。

一、山药

众所周知,山药性平,且有补气补阴的功能。同时,山药对人体的肠胃也有非常好的调节作用,还能祛湿。所以,老年人可以适当多食用山药,不仅有助于脾胃养护,还能够增强自身的免疫力。

二、大白菜

大白菜是一种物廉价美的蔬菜。但是大白菜却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它含有大量的纤维素,同时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所以食用大白菜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人体的免疫力。

三、菠菜

菠菜具有舒肝养血的功效。同时,菠菜属于深色蔬菜,多食用菠菜还可以补充身体的铁元素,以生成血红蛋白,对于人体而言非常有利。所以建议老年人适当食用菠菜。切记食用煮熟后的菠菜。

四、萝卜

萝卜的价值众所周知。老年人食用萝卜不仅可以养生,还能提升身体的免疫力。因为萝卜含有大量的干扰素诱导剂,可以有效地改善人们的免疫力。

养生是当下人人必做的事,对于老年人来说更为重要。只有做到健康饮食才能从根本上保证人们的健康,提升人们的免疫力。以上几种菜类好处多多,老年人适量食用将有助于健康!

(责任编辑:吴嘉瑶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生 蔬菜 增强免疫力 老年人

吃无糖月饼血糖一样升高 何必高价买“养生功效”

推荐阅读:详细>>

百岁寿星每天吃五谷粥养生 能穿针引线自种果蔬

一个人生活,能干些什么?过得好不好、开不开心?这样的问题,放在104岁的老人身上,将会得出怎样的答案?详细>>

“张悟本”微博再倡吃茄子 专家称勿信养生大师

“张悟本”微博再倡吃茄子详细>>

不想吃饭就喝粥 15款开胃清热养生粥

夏季天气炎热,人们食欲下降,吃不下饭,这个时候喝点粥能够开胃清热。选好粥,喝对粥,不仅能让你夏季过的更加舒心,还可以养生健体。详细>>

海带瑶柱煲排骨汤可和胃调中 夏季养生汤有哪些好?

海带绿豆糖水是小时候外婆夏天常煲的消暑糖水,海带性味咸寒,能软坚散结、化痰利水;干海带表面常覆盖一层薄薄的白色粉末,这并不是灰尘,是甘露……详细>>

  • 李跃

  • 赵芯梅

  • 邱健行

  • 胡中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