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压断肋骨救回朋友猝死 急救措施有哪些

2019-06-13 08:14:22      家庭医生在线

压断肋骨救回朋友猝死 急救措施有哪些

一位35岁的男士在玩卡丁车的时候突然发生猝死,心跳停止,和他一起玩的朋友开始对他进行施救,最终虽然压断了12根肋骨,但救回了朋友。

玩卡丁车的时候突然发生猝死,和他一起玩的朋友急忙拨打了120,但是因为120赶到现场是需要一定的时间的,所以,这段时间他的几个朋友按照医生的提示为他做心脏苏,争取了抢救的时间,这位男士心跳停止40分钟左右救护车才赶到,但是,当时患者的心跳还是没有恢复,医护人员继续共同努力,在70分钟之后才恢复了心跳,不过医生在检查的过程中发现这位男士的12根肋骨全部被压断了,这是因为这些施救的人的方法不对,导致了肋骨骨折,但是这些对于生命来讲都是小问题。

这也是创造了一个奇迹,这位男士心跳停止了110分钟之后还能复活,这些真的都是归功于这位男士的朋友们,虽然他们的手法不够专业,但是因为他们的爱心和帮助为抢救争取了时间,一般情况下心脏骤停4分钟之内是最佳的抢救时机。而这些小伙子们没有耽搁一分钟,立即进行施救,这是让这位男士能够存活的重要条件,因为他们不断的心外按摩延长了这位男士的生命,这位男士有这样的朋友应该是幸运的。现在,他经过治疗身体已经基本上恢复正常,已经出院了。

现在发生猝死的年龄越来越小,很多猝死发生在80、90后的身上,而这个年龄的男性是最容易忽略健康的,这位男士在一周之前已经感觉身体不适,去做了一个心电图,显示了心肌缺血,但是他并没有在意,还是约了朋友去玩卡丁车,结果发生了意外。

猝死可能随时会出现在我们的身边,有时候可能是朋友,有时候可能是走在路上也会碰到,有时候会发生在旅游的途中,那一旦有人出现猝死又该如何施救?这是每一个人都应该掌握的基本技能,因为你的援手可能就会挽救一个人的生命。

1、请先确保现场环境安全

避免自己深陷危险中并保障患者安全,如环境不安全,应将患者转移安全处。

2、判断患者意识,请拨打120,拿AED(自动体外除颤仪)

拨打120,在最短的时间内用简洁的语言说清楚病人所在位置、症状,并且留下联系方式。病人、报警人姓名等准确信息。

3、无呼吸、无脉搏从心脏按压开始,进行心肺复苏(CPR)

使患者仰卧在坚固的平面上,在病人的一侧进行复苏。按压频率100—120次/分,按压深度至少5CM,不要超过6CM。

30次胸外按压,2次人工通气,30:2交替进行。

4、尽早使用AED除颤,越快越好

按下开机键,根据语音提示进行AED操作。

5、高级生命支持

边抢救边等待120急救人员。

(责任编辑:段小娟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压断肋骨救回朋友猝死 急救措施有哪些

男子酒驾不听劝阻连续肇事 酒精的危害到底有多大

近日,潍坊一名男子酒驾先后两次发生事故,第一次肇事后,男子不仅不知悔改,还继续加速行驶,进而发生了第二次肇事,导致坐在副驾的三岁女儿受了……详细>>

14岁男孩突发脑梗凶手是含糖饮料 如何有效预防脑梗发病

最近,14岁的少年突发左侧肢体无力,诊断为脑梗塞。医生分析这么年轻的脑梗塞患者与熬夜、长期喝含糖饮料有关。这则新闻,让无数网友为之震惊。详细>>

每天睡8-9小时的学生成绩最好 充足的睡眠到底有多重要

数据显示,每天睡眠时间在8-9个小时区间的学生学业成绩最好,在控制了学业成绩变量的情况下,多1小时睡眠、少1小时作业的学生群体,他们的学……详细>>

家乐福等多家知名商超有售不合格食品 盘点五种不健康食物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市场监管总局关于3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指出,近期,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组织抽检肉制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详细>>

鸭子出现变异禽流感病毒亚型 人感染禽流感有何表现

为了应对禽流感流行,我国在2017年9月推出了一种新型鸡用疫苗。近日,中国农科院研究人员发现,这种疫苗效果显着,但值得注意的是,研究人员……详细>>

  • 彭强

  • 毕筱刚

  • 李旭

  • 覃小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