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男子吃退烧药少加一物 肾脏严重受损

2019-06-12 08:36:21      家庭医生在线

最近男子吃退烧药少加一物导致肝脏受损引发关注。据悉,男子吃吃退烧药没有及时的补水,最终导致了肝脏出现了问题。

这个季节里感冒发烧的人特别的多,那么你是如何退烧呢?其实很多人退烧都会选择药物,但是你知道吗?生活中能退烧的方法有的是,药物是最为伤身的。

有很多病人就是因为感冒发烧服药不当而造成肾脏受损,需要终身透析治疗。有医生表示,感冒发烧看似小病,但是如果治疗不当会引发不可逆的疾病,发烧时切不可乱用药。冰城50多岁的张先生身体硬朗,平时很少感冒。前不久,张先生出现感冒症状,并伴有发烧,体温最高达40℃。张先生吃了一粒常见的解热镇痛药后出了很多汗,衣服、被子都湿透了,但是依旧没有好转。

“从发烧到肾脏受损只有三五天的时间,这个病人如果当时及时补液,也许不会造成这么严重的后果。”医生介绍,发烧时服用一些解热镇痛药物会产生大量的汗,这时要及时补充水分,最简单的办法就是多喝水。如果体内失液脱水,会使得肾血流量减少,肾功能出现损伤。“肾损伤在一半以内往往一些指标不会出现异常,如果肾功指标出现异常,那么意味着肾功能已经损伤一半以上,这是很严重的。”

大人感冒发烧吃退烧药是一种方法,然而是药三分毒,宝宝就不能这样了,因此最好是通过其他方法来退烧。

1、维持家中的空气流通:

若家有冷气,维持房间温度于25~27℃之间。可将幼儿置于冷气房中或以电扇绕转着吹,使体温慢慢地下降,如此幼儿也会感觉舒适些。但如果其四肢冰凉又猛打寒颤,则表示需要温热,所以要外加毛毯覆盖。

2、脱掉过多的衣物:

如果宝宝四肢及手脚温热且全身出汗,表示需要散热,可以少穿点衣物。

3、温水拭浴:

将宝宝身上衣物解开,用温水(37℃)毛巾全身上下搓揉,如此可使宝宝皮肤的血管扩张将体气散出,另外水气由体表蒸发时,也会吸收体热。

4、睡冰枕:

有助于散热,但对较小的幼儿并不建议,因幼儿不易转动身体,冰枕易造成局部过冷或致体温过低。使用退热贴也可以,退热贴的胶状物质中的水份汽化时可以将热量带走,不会出现过分冷却的情况。

5、多喝水:

以助发汗,并防脱水。水有调节温度的功能,可使体温下降及补充宝宝体内的失水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子吃退烧药少加一物 肾脏严重受损

霉菌超标十倍!你买的“网红坚果”可能是假货!10万余箱问题坚果流入市场?哪几种坚果不能吃?

最近这几年,各种坚果纷纷上市,卖的非常火爆。坚果是植物的精华部分,营养价值非常丰富,其中含有大量维生素和蛋白质,还包括矿物质及油脂,能促……详细>>

美国疫情期间巧克力销量飙升高档巧克力市场增幅达12.5%?吃巧克力有没有好处?

巧克力是非常美味的零食,其中含有的可可碱,能提升精神,增强兴奋性,而且也能刺激大脑分泌内啡肽,有效缓解压力,消除抑郁不安的情绪,那吃巧克……详细>>

大连蔬菜足量上市价格将回落 没吃够蔬菜会有什么后果?

每人每天应吃300~500克蔬菜,其中深色蔬菜应占到50%。虽然人们已经意识到吃蔬菜的好处,但每天的蔬菜摄入量还是远远不够。经过研究表明……详细>>

Palbociclib和MLN0128联合用药可用于治疗三阴性乳腺癌 吃它们有好处

三阴性乳腺癌(TNBC)约占乳腺癌的13—22%,到目前为止,还没有针对TNBC的靶向治疗被批准。虽然TNBC对化疗很敏感,但是预后极差……详细>>

狂吃十斤小龙虾后致横纹肌溶解 横纹肌溶解症如何自查

一家六口外出聚餐,本是一件开心事,却不料几个人十斤龙虾下肚,唐小姐夫妻二人却一起住进了医院。由于江苏人偏爱食用小龙虾,临床上因此确诊横纹……详细>>

  • 刘春丽

  • 肖冠华

  • 白明

  • 黄耀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