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超6成大学生受青春痘困扰 有了青春痘怎么办?

2019-06-11 08:07:30      家庭医生在线

近期,某网通过对536所高校的大学生开展问卷调查,了解到现在的大学生特别担心自己的脸上长痘痘,而且超6成大学生受青春痘困扰。

现在的大学生特别担心自己的脸上长痘痘,因为他们更在意自己的外貌,担心自己长了痘痘之后会破坏自己的皮肤,影响自己的容颜。而这项调查的结果也显示,现在大学生基本上都被痘痘困扰过,有四成以上的大学生有痘龄5年以上,有5成的同学现在正有轻微的痘痘,而已经有超过7成的大学生都采取过祛痘痘的各种方法,这些大学生都担心持续长痘痘会破坏自己的形象,甚至会影响自己的生活和学习。

这么多人在意长痘痘是一件好事,说明大家开始更重视健康和美丽。但是,如果过分的担心痘痘的结果,也会给孩子们造成很重的心理负担,这样也是不好的。所以,正确的对待长痘痘,科学的祛痘痘才是最重要的,那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了痘痘的出现?该用怎样的方法处理痘痘?接下来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这方面知识。

1、长痘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遗传,如果家里的爸爸或者妈妈的皮肤是油性皮肤,可能会遗传给孩子,油性皮肤由于其分泌油脂旺盛,很容易造成毛孔堵塞,继续分泌的皮脂不能正常排出而累积形成痘痘。

2、其次,长痘跟平常的饮食和生活习惯也有很大的关系。平时经常食辛辣、刺激、油炸食品,晚上又熬夜上火,也会导致脸部长痘。

3、当生活、工作、家庭等给自身造成很大压力时,会造成情绪不稳定,从而引发内分泌失调,影响皮肤正常分泌导致长痘。另外青少年、处于生理期的女性因为体内激素的变化也容易长痘痘。

4、在经常化妆但却没有清洁干净的情况下,也会让化妆品的毒素残留在脸上,堵塞毛孔,导致脸上长痘。

日常清洁

1、坚持使用暗疮皮肤专用的洗脸皂或洁面剂。不含皂基和酒精的成分,不会对暗疮再造成刺激。

2、不能过度清洁皮肤。因为清洁过度会刺激细胞分泌更多油脂,形成恶性循环。

3、卸妆、洁面必须分别进行,因为只有含油分的卸妆液才能彻底清除同属油性的化妆品。

4、要用专用海绵辅助洗脸,让油腻的皮肤变得清爽。要把洁面液在手心揉搓出泡沫,再用海绵使泡沫增加;把海绵从脖子、嘴巴四周、下巴、脸颊、鼻梁等处顺序轻刷,最后用温水冲走泡沫,再用冷水拍脸。

从生活起居做起

1、不用油性化妆品,如含高油分的防晒霜等。

2、如口部长有痘痘,停止使用含氟牙膏。

3、痘痘成长期暂时不要吃海鲜、芒果和补品。

4、避免使用皂基成分的洁面品,以免破坏皮肤的酸性保护膜,使皮肤失去抵抗力,更容易引起细菌感染,产生敏感痘痘。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有了青春痘怎么办? 超6成大学生受青春痘困扰

调查显示我国慢阻肺患者近一亿 慢阻肺的发病原因有哪些

近日,我国学者完成的大规模人群研究“中国成人肺部健康研究”的首项成果。首次明确了全国慢阻肺患病总人数接近一亿。40岁以上如果符合“长期吸……详细>>

女子手背蹭破皮导致皮下淋巴管炎 皮下淋巴管炎的原因有哪些

台州苏大妈搬重物不慎手撞上生锈的铁板,有了一个不起眼的小伤口。没想到3天后整条手臂黑了,还差点要了她的命。回想起受伤及治疗经历,今年59……详细>>

精神分裂症或是一种全身性疾病 精神分裂症的原因有哪些

精神分裂症被认为是一种精神障碍,其会影响人们的思考、感受以及行为方式,但最新研究结果显示,除了大脑之外,精神分裂症还会影响机体其它器官的……详细>>

男子火车站突发心脏病吐血瘫坐 心脏病发病的原因有哪些

石家庄火车站东广场上突发紧急情况,一名旅客突发心脏疾病,吐血并瘫坐在地上,幸好被巡逻的民警及时发现并成功施救才转危为安。详细>>

小伙在病房向白血病女友求婚 白血病的发病原因有哪些

陈俊伊说匆忙准备求婚是为了给女友打气,让她相信自己不会离开,同时也害怕出现意外而留下遗憾。目前由女友父母卖房、亲友及爱心捐款筹集的钱已经……详细>>

  • 侯金林

  • 莫凡

  • 黄呈辉

  • 罗润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