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明星奇闻 > 正文

章子怡为练出“蚂蚁腰”只喝豆芽汤!中医:这种做法效仿不得

2019-06-10 08:36:56      家庭医生在线

章子怡为练出“蚂蚁腰”只喝豆芽汤!中医:这种做法效仿不得

近来媒体报导,人在坎城影展的大陆知名女星章子怡自拍短影片,分享在坎城的一天,其中只喝一碗清水煮豆芽汤,秀出令人吃惊的“蚂蚁腰”,最不可思议!

国内减重名医表示,100公克的黄豆芽约可产生45大卡的热量,所以其总热量非常之低,在医学上就定义做极低热量减肥法。

长期采取这一种单一减肥法,小心生理期紊乱、便秘免疫力下降等这一些毛病来捣蛋!

章子怡一天只喝豆芽汤,秀出令人吃惊的「蚂蚁腰」

章子怡在影片中呈现在坎城一整天的行程,只见她秀出一天只喝豆芽汤。影片中还秀出令人吃惊的「蚂蚁腰」,不少纲友纷纷留言:「这腰,感觉不可思议」、「清水豆芽汤是什么,爱喝奶茶的我不懂」等。

提到豆芽汤,大概爱看韩剧的人印象比较深刻,只要酒喝多了,隔天早上会喝豆芽汤来醒酒。但是,像章子怡喝豆芽汤减肥,倒还是少见。

减重名医:只喝豆芽汤,是极低热量减肥法

台湾肥胖症卫教防治学会常务理事暨减重专科医师表示,豆芽汤减重的吃法,就是直接把黄豆芽放到清水中煮熟,再连汤一起食用。其中就是利用低热量原理,且藉由含有膳食纤维的成分,可以让人兼具饱足感,而达减重的目的。

分析每1百克黄豆成分中,碳水化和物约有4.5公克、脂肪约有1.5公克、蛋白质约有4.5公克,而比较重要的就是膳食纤维约有1.5公克,其他也含有少许的维生素。

而依其成分内容换算,1百公克的黄豆芽约可产生45大卡的热量,所以其总热量非常低,在医学上就定义为:极低热量减肥法。

豆芽汤减重法,恐造成营养失调,严重恐急性酮酸中毒

如何正确减腰

最好的瘦腰运动,就是平淡无奇的跑步和快走。因为跑步和快走时步子较大,腰部需要剧烈扭动,腹部需要吸气收紧,所以它们看似下肢运动,其实对腰腹的减肥效果非常好。一方面,跑步和快走坚持半小时以上,能消耗较多的能量,有利于预防肥肉上身;另一方面跑步和快走对心肺功能有一定挑战,能强化内脏功能,有利于削减内脏脂肪含量。

不过,还要提醒一下,如果心肺功能能够承受的话,运动时最好能够变速,也就是说,不是匀速地走路或慢跑,而是慢一阵,快一阵,快到自己的最大限度,累了再慢下来一会儿,再加大强度,再慢下来。这样有几次高强度“段落”的运动,对身体有所挑战,运动效果会比四平八稳的匀速运动好得多。

(责任编辑:段小娟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章子怡为练出“蚂蚁腰”只喝豆芽汤

惊讶!开水也有保质期 有多少人不知道?

水是人类的生命之源,我们每天喝一定量的水,对身体有着巨大的好处,把水烧开就是把水里面的细菌排除在外,不过你知道开水它也有保质期吗?整天喝……详细>>

运动后猛灌4升水头晕送院 如何避免水中毒的发生?

据媒体报道,25日晚,家住武昌的赵先生在体育馆打完羽毛球后步行回家,路上他狂饮两瓶两升装的矿泉水。到家后,赵先生觉得头晕恶心,家人以为他……详细>>

不舔酸奶盖就吃亏了 酸奶对人体有哪些好处

杯装酸奶按加工方式分为凝固型酸奶和搅拌型酸奶两类。这两种酸奶在营养价值上没有差别,最大区别在于酸奶制作时,“发酵”和“灌装”这两项工序进……详细>>

西安男子醉酒后捅伤10人 醉酒有什么危害

昨天下午,西安发生一种情节严重的伤人案。6月22日15时,嫌疑人辛某午饭酒后从家中携带刀具乘坐302路公交车行驶至西凹里铁道附近时,将1……详细>>

吃了薯条也会醉 外国男子患怪病自带“酿酒厂”

很多人都希望不用花很多钱就能大醉一场,这一梦想如今轻而易举地被尼克 赫斯(Nick Hess)实现了。据外媒报道,尼克只需多吃一些薯条或……详细>>

  • 卞华伟

  • 史琳娜

  • 赵泳谊

  • 潘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