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般的日常生活接触会感染艾滋病病毒吗?看看专家怎么说

2019-06-09 08:19:14      家庭医生在线

说到艾滋病,可能人人自危,毕竟发生在身边的艾滋病病例实在是太多了,并且直到现在,艾滋病还呈现高发生率,高传染率的特点。那么,—般的日常生活接触会感染艾滋病病毒吗?

艾滋病人和正常人有什么区别?

艾滋病人和正常人没多大区别。艾滋病病毒有潜伏期,处于潜伏期的艾滋病毒携带者或没有进入艾滋病期的艾滋病毒感染者,他们大多数人没有任何症状表现,和正常人没有任何区别。要学会与艾滋病人相处,

首先要充分认识艾滋病是如何传播的。除了不洁性行为和母婴传播,只要艾滋病病人的血液不与自身创面有直接接触都不需要过于担心。因而在日常生活中也无需减少和艾滋病人接触或刻意保持距离,朋友间的鼓励和支持无疑会给艾滋病病人的生活照进了阳光。

艾滋病能不能被治好?

后症状消失,病情不再进展即为治愈。大部分病人可以通过抗病毒治疗实现临床的治愈,治愈后的艾滋病患者与普通人无异,可以正常生活。

—般的日常生活接触会感染艾滋病病毒吗?

日常生活接触是不会感染艾滋病病毒的。下列这些行为,都不会传播艾滋病病毒。

(1)与艾滋病病毒感染者握手、拥抱、抚摸、礼节性接吻;

(2)与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同吃同饮;

(3)与艾滋病病毒感染者—起居住、劳动、共用劳动工具;

(4)与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共用厕所和浴室;

(5)与艾滋病病毒感染者购物、使用钞票;

(6)咳嗽打喷嚏流泪出汗、撒尿;

(7)蚊子、苍蝇、蟑螂等昆虫叮咬。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疫情期间老年人室内运动可以提高强度吗?老年人居家运动别犯这些“大忌”

疫情期间,居家、不聚会、不出门成了大家的常态,长期以往最“难熬”的就是经常出门运动、跳广场舞的老年人。老年人喜欢户外运动,对室内运动并不……详细>>

【12.26】中山眼科中心:青光眼之家即将开讲!你知道如何当一名积极的青光眼患者吗?

青光眼和高度近视眼有什么关系?详细>>

老年人髋部骨折怎么办?这家医院开通“老年髋部骨折绿色通道”,助力95岁阿婆战胜“人生最后一次骨折”

家住唐家的莫阿婆今年已经95岁高龄,平时身体健朗生活自理,为了防止摔倒,她今年专门准备了一根拐杖。详细>>

5岁女孩长黑眼圈原来是过敏性鼻炎作怪 过敏性鼻炎怎么办

一般来说,黑眼圈都是“睡不饱”的上班族才有,可是才5岁的安娜却顶着两只大大的黑眼圈,还伴随着阵阵咳嗽声,昨日出现在武汉市儿童医院门诊部。详细>>

补考作弊被抓坠亡大学生家属再发声,中北大学校长沈兴全回应?怎么在学校减轻学生压力?

在每个家长和老师心中,学习成绩占到第1位。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是每个父母的夙愿,因此很多学生都面临着比较大的学业压力,压力过大时可影响身心……详细>>

  • 侯金林

  • 罗润齐

  • 黄呈辉

  • 莫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