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明星奇闻 > 正文

男星台上猝死 导致猝死的原因有哪些

2019-06-04 09:30:02      家庭医生在线

近日,台湾媒体报道了一件令很多人非常懊悔和非常惋惜的事情,一个喜剧演员在表演中突然猝死,所有人却当成了他在表演,结果没有一个人进行施救,5分钟之后,这个演员死亡。

这位男星是英国著名的脱口秀演员伊恩柯尼托,更巧合的是,在他死亡之前的几分钟里,他突然说:如果我突然死在你们面前,这是他在人世留下的最后一句话,大家当时还被他逗笑了,这或许是他给大家的信号,但是,没有一个人能读懂。

在演出当天,这个演员已经感觉有些不适,但是,他依然坚持演出,结果,这场演出成为他今生的最后一次演出。其实,这种猝死是心源性的,如果能够在4分钟之内紧急进行抢救,或许这个悲剧不会发生。但是,在场所有人都没意识到他是真的发生了猝死,还沉浸在他给大家带来的快乐当中,因此,这么多人看着他死在自己的面前。事后,很多人都非常的后悔,让这样一位明星就这样离开了这个世界。

近些年,猝死的事情是时候发生,而且,这种死亡来得很快,往往猝不及防,很多人都是错过最佳的抢救时间而死亡,那究竟有哪些原因和疾病会导致猝死呢?我们只有了解其中的原因,才能更好的预防猝死的发生。

猝死的诱发因素包括情志因素、饮食因素及疾病因素等。

1、情志因素:思虑过度,大喜、大怒、大悲等情绪激动或紧张时导致气逆都可诱发。

2、体力活动:剧烈运动或过度疲劳会加重呼吸、心血管系统的负担,容易诱发。

3、饮食因素:饮食不洁或饮食过度导致脾胃升降失常容易诱发。

4、疾病因素:心血管疾病、呼吸系统疾病、过敏中暑感染、外伤等均是猝死的诱因。

5、性生活过度。这对于一些老年的男性,会因为这个原因猝死,性生活需要很强的体力,心跳会非常快,导致心脏的负荷加重,血液的循环受阻,而出现突然的供血不足,而发生猝死。

6、过于疲劳。近几年因为过于疲劳导致死亡的病例也常见,主要见于一些高级白领因为工作的压力过大,经常的需要加班工作,导致身体的超负荷的运转,使得心脏的承受力不行而出现骤停。

7、大量的饮酒、发生醉酒。因为酒精具有很强的刺激性,可以加速血液循环,从而加重了心脏的负担,当心脏的负荷过大的时候,就会导致心脏出现骤停的情况,发生猝死。

(责任编辑:吴嘉瑶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猝死 男星 喜剧演员

红葡萄酒有助于支架手术恢复?支架手术不代表心脏病痊愈

心脏病是美国男女性最大的致死因,也是我国心血管疾病的高危死亡因素之一。近日有研究表明,由于红葡萄酒中发现的抗氧化化合物促进了心脏病的治疗……详细>>

心脏不好的人可能有这6种信号!快来自测一下吧

心脏是身体的核心,心脏如果出现问题,对身体的影响是很大的。心脏病的危害大家都清楚,很多心脏病早期会有一些症状出现,早发现早控制,有助于避……详细>>

如何在2018年里更有效地进行足够的锻炼来改善机体健康?

2018年已经开启,人们会许诺很多事情,而且我们其中很多人都会做出更多积极的决定。作为一名从事运动和健康的研究者(笔者),我把大部分时间……详细>>

研究发现:每天四杯咖啡有助保护心脏功能

家庭医生在线消息: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近日有科学家指出,每天喝4杯咖啡有助于保护心脏功能。详细>>

两月大宝宝先心病不幸病逝 产前筛查很有必要

中秋节前,李先生特意带着妻子、大宝到广东省人民医院,与在此病逝的小宝斌斌“团聚”,然后才回梅州老家过节。斌斌只活了两个月,8月23日捐出……详细>>

  • 覃小兰

  • 彭强

  • 毕筱刚

  • 李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