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最小存活婴儿出院,如何避免早产

2019-06-03 10:38:09      家庭医生在线

最小存活婴儿出院,如何避免早产

美国媒体报道了一个消息,在医院诞下的一个最小婴儿存活的非常好,并且已经出院,这是世界上出生最小的婴儿。

世界上出生最小的婴儿,出生的时候身长只有23厘米,体重还不到半斤。这个小婴儿在医院经过了5个月的护理,各项健康指标都很好,一直在重症监护室里生长,现在体重已经超过了5公斤。

这位婴儿的妈妈在怀孕23周的时候,突然感觉腹部不适,紧急去医院做了剖腹产手术,结果生下了这个婴儿,当时因为孩子实在太小了,连父母都对她的存活都产生的疑问,但是这名婴儿却顽强的活下来,并且在监护室里慢慢长大,更令人惊奇的是这么一个小婴儿居然各项指标还是健康的。现在这名女性感觉很幸福,她认为这是上帝赐给她的小天使,她已经带着她的宝宝回家了。

那孕妇该如何避免早产?这也是需要科学的知识的,接下来我们来了解一下如何避免早产的发生?

早产是可预防的,关键是要及早诊断,及时治疗。当出现以下3种情况之一时必须去医院检查:

1、下腹部变硬:在妊娠晚期,随着子宫的胀大,可出现不规则的子宫收缩,几乎不伴有疼痛,其特点是经常发生在半夜,翌日早晨即消失称之为生理性宫缩,不会引起早产。

如果下腹部反复变软变硬且肌肉也有变硬、发胀的感觉,至少每10分钟有1次宫缩持续30秒以上,伴宫颈管缩短,即为先兆早产尽早到医院检查。

2、阴道出血:少量出血临产的先兆之一,但有时宫颈炎症、前置胎盘胎盘早剥时均会出现阴道出血这时出血量较多,应立即去医院检查。

3、破水:温水样的液体流出,就是早期破水,但一般情况下是破水后阵痛马上开始此时可把臀部垫高,最好平卧,马上送医院。

虽然,这么小的婴儿能够存活是可喜可贺的,但是,我们并不崇尚去创什么奇迹,更重要的是宝宝的健康和安全,因此,尽量避免出现早产儿还是最重要的,因为研究发现虽然早产儿在表面上可能和健康的婴儿没有什么差别,但是,因为出生的过早,身体一定会有哪一个器官的发育存在一定的缺陷,只是这种缺陷可能在以后才会显露出来,所以,早产儿的健康还是令人担忧的。

(责任编辑:吴嘉瑶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体重 婴儿 早产

出生2天女婴屁股长条“腿” 患不对称性连体畸形

湖南省儿童医院3日晚间收治了一名“怪”女婴——屁股后面长出了一条不成形的“腿”,医院诊断为不对称性连体畸形。详细>>

110种童车22种不合格 有玩具检出重金属

国家质检总局日前专门针对童鞋、童车和儿童玩具进行了一次国家监督抽查。昨天质检总局公布的此次抽查结果显示,童鞋不合格率为17.5%,童车不……详细>>

投诉奶粉问题为何却遭遇踢“皮球”

据《西安晚报》8月5日报道,武汉三镇的一些家长反映,他们的女婴一直食用同一品牌奶粉,身体出现早熟特征,乳房开始发育。医生认为,这可能是……详细>>

美科学家:人患中风的几率与其出生年份有关

据俄罗斯“圣彼得堡日志”新闻网11月27日消息,美国科学家研究发现,人患中风的几率与其出生年份有一定关系。详细>>

出生缺陷率居高不下 每30秒诞生一个有缺陷新生儿

在很多基层医院,由于孕产诊断设施和专业水平欠缺,导致我国新生儿出生缺陷发生率仍呈上升趋势。11月14日,一个旨在改善基层医院医疗水平的项……详细>>

  • 艾文

  • 刘力华

  • 李小霞

  • 牛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