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明星奇闻 > 正文

范冰冰都无法抹去的颈纹,教你怎么预防!

2019-05-29 08:28:53      家庭医生在线

范冰冰都无法抹去的颈纹,教你怎么预防!

娱乐圈的女明星在镜头前的光鲜亮丽,很多得益于后期的图片处理,但是在少数曝光的照片中还是可以看到女明星的真实面容。脸上的妆容再细致也无法抹平颈纹的痕迹,这无疑是直接曝光了女明星的真实年纪。

颈部老化对精神状态的影响很大,颈部老化的速度跟日常生活习惯有关,下面总结了生活中5个容易加速颈部老化的习惯。

驼背

长期驼背会加速颈纹的出现,而改变的方式就是有意识的挺直腰背,改善驼背。

不涂防晒霜

很多人都知道在脸上涂防晒霜,也预防脸被晒伤晒黑,衰老加速,往往会忽视了颈部,其实颈部皮肤跟脸一样,也会晒伤晒黑,加速老化。

不专门护理颈部

很多人注重脸部的护肤,会在脸上涂很多保养品,多余的才会涂抹颈部,其实颈部皮肤也会干燥,尤其是经常受到衣物的摩擦,得当的颈部护理对延缓颈部老化至关重要

枕头高度过高

过高的枕头,会使颈部弯曲增大,加快颈纹的出现,而合适的枕头,应该是肩部与头部在同一水平线上。

不注重颈部放松

颈部压力过大,会影响颈部代谢,经常泡澡或按摩,能促进颈部的血液循环,加速代谢。

工作之余也应注意颈部的姿势,注意尽量让颈项部的肌肉处于放松状态。

不可长时间看电视,在较小的居室内,不宜将电视机放在较高的五斗橱上。这样如坐在凳子或椅子上看电视时,颈向后仰,对颈椎是不利的。

因此,如果主要是坐在凳子或椅子上看电视时,电视机应放在比平视线略低的水平,最好在脚下放一个高10—15厘米的垫脚凳,也可放松颈项部肌肉,从而起到较好的效果;而如果主要是坐在沙发上看电视时,应以双眼平视(或略仰5°—10°),沙发以略向后仰(110°—120°)为最佳角度,也可在脚下放一个适当高度的垫脚凳,当腰骶部及双下肢放松的同时,颈部也得到了休息,同时头部也可枕靠在沙发背上休息。另外,也不要半躺在床头,屈颈斜枕枕头观看电视,这样,颈部过分前曲,将使颈椎间盘处于不正常的高压力状态,颈项部肌肉也处于紧张状态,可能会加速颈椎间盘的退变。

此外在日常生活中,应注意让你的颈部姿势尽量处于生理状态,这不仅是预防颈部老化的重要措施,也是预防其他颈部病情的一项最为有效的基本原则。

(责任编辑:吴嘉瑶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颈部 颈纹 范冰冰

西妥昔单抗添新适应症,获批一线治疗头颈部鳞癌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NMPA)批准西妥昔单抗注射液(爱必妥,Erbitux)与铂类和氟尿嘧啶化疗联合,用于一线治疗复发和/或转移性头颈部……详细>>

专家介绍颈部护理4大步骤 助女性延缓皮肤衰老

详细>>

香港研究显示过度倾侧颈部可导致缺血性中风

详细>>

女婴脱危:颈部肿瘤终于切除

出生仅4月大的女婴右颈部长了一个巨大肿瘤,导致严重压迫气管,随时可能发生窒息死亡。近日,第九人民医院院长、口腔颌面外科张志愿教授成功为……详细>>

鱼刺卡喉用“土办法”竟将鱼刺扎进颈部肌肉 脖子上鼓起包

据报道,武汉汉口的肖婆婆脖子上莫名鼓起了一个“小包”,一咽东西就感觉如鲠在喉,疼痛难忍,近日到医院检查才知道,鼓起的包其实是之前卡的一根……详细>>

  • 彭力平

  • 王贵清

  • 易伟宏

  • 吴晓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