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明星奇闻 > 正文

林清玄突发心肌梗死去世,如何预防心梗?

2019-05-22 08:15:10      家庭医生在线

林清玄突发心肌梗死去世,如何预防心梗?

被誉为当代散文八大家之一的林清玄先生,于今天突发心肌梗死去世,一时间,众多文学爱好者感慨文坛又失去了一位巨擘,林清玄先生的作品,充满了禅意,让人安静、欣喜。65岁的死亡年龄,或许还有点英年早逝。斯人已逝,永远铭记,更多的在怀念中,能够做好疾病预防,心肌梗死,一时间让人谈之而色变,毕竟突然心梗死亡的案例早就有,林清玄先生不是第一个,也不会是最后一个,特别是在当今社会,因为突发心梗死亡的人越来越多,了解心梗来临前的表现,进行科学的预防显得尤为关键。

那么哪些行为会诱发心梗呢?

1、 长期不吃早饭,容易诱发心梗;

2、 2、日常饮食过于油腻,容易诱发心梗;

3、 晚饭吃太多,容易诱发心梗;

心梗来临前,身体可能有哪些异常表现?

第一、 胸口异常疼痛

而就表现来说,心梗来临前,胸口异常的疼痛,可能是心梗的典型特征,如果你身边有家人陪同,一定要及时的告诉他们,平躺下来,拨打电话急救。

第二、出现了心率失常

在对大部分的心梗患者进行救治的时候,会发现在心梗发生前,他们心跳异常,呈现出心率失常的情况。伴随心率失常,也可能是心梗的前兆。

第三、大汗淋漓

心梗在发生前,就表现来说,还可能出现大汗淋漓的情况,心跳加速、汗液增多,让你呼吸都是那么的急促。

第四、出现了牙疼

心梗在发生前,患者还可能有牙疼的表现,这样的牙痛,不是蛀牙的那种,刚开始的时候,可能三四分钟就缓解了,随后,牙痛时间会慢慢延长,身体因为心梗加重,导致牙痛的时间超过了半个小时。

如何预防心梗?

1、 合理的降低三高

注意饮食,降低血脂、血压、血糖,在一定程度上能够起到预防心梗的作用。

2、 做到戒烟

抽烟过多,带来的不仅仅是肺部损伤,一旦你抽烟过多,还可能导致香烟中的尼古丁促使冠状动脉发生了痉挛,随后可能会诱发心梗。

3、 保持平和的心态

当前社会,很多人承担着较大的压力,在这焦虑激动、紧张的情绪中,会让你的情绪受到非常大的影响,也可能导致心跳加快、心率加快,如果你能保持平和的心态,对于预防心梗也是比较好的。

如果身体出现以上几种症状,还要尽快就医。

(责任编辑:段小娟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肌梗死

精神压力影响心脏健康 心脏疾病有何诱因?

长时间工作导致身心疲惫,同时缺少运动也是诱因之一。每天劳累工作10小时或12小时可能会破坏正常生理周期。有一项欧洲调查显示,如果每天工作……详细>>

坏胆固醇成死亡首因 胆固醇高怎么办?

国家心血管病中心发布的《中国心血管病报告2014》显示,目前我国心血管病患人数为2.9亿,估计每天心血管病死亡9590人,每9秒就有1人……详细>>

心内科专家徐亚伟:血栓栓塞性疾病的二级预防

血栓栓塞是血栓由形成部位脱落,在随血流移动的过程中部分或全部堵塞某些血管,引起相应组织和(或)器官缺血、缺氧、坏死(动脉血栓)及淤血、水……详细>>

[11.20]广州军区广州总医院举办心梗义诊及宣教讲座

我国每年有50万新发急性心肌梗死患者,其中30%的患者将失去生命。死亡患者中绝大多数死于到达医院之前。如何预防心肌梗死的发生,以及如何提……详细>>

共商中医药防治心梗 17届南方国际心血管学术会议中西医结合论坛召开

第17届中国南方国际心血管病学术会议中西医结合论坛于2015年4月10日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揭阳厅隆重举行。此次大会聚集了包括陈可冀、……详细>>

  • 胡锦兴

  • 林兆原

  • 黄伟钊

  • 王昊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