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广州将控制区域医疗费用增长率在10%以下,医保报销比例稳定在75%

2019-05-17 08:26:01      家庭医生在线

广州将控制区域医疗费用增长率在10%以下,医保报销比例稳定在75%

为深入推进广州地区公立医院综合改革,1月10日,广州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广州地区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行动方案》(简称《方案》)。

《方案》明确,到2020年,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建立布局合理、规模适当、层级优化、职责明晰、功能完善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全面建立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诊、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机制,不断提高医疗卫生服务水平,确保改革成果惠及人民群众。

区域医疗费用增长控制在10%以下

按照国家和省的统一部署,广州地区公立医院综合改革于2017年7月15日正式启动,广州地区所有公立医院全面取消药品(中药饮片除外)加成,同时执行新的医疗服务价格。

为巩固前期改革成效,按照《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广东省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行动方案的通知》(粤府〔2018〕52号)要求,广州市政府提出深入推进广州地区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的九大措施,提高医疗卫生服务质量,努力构建与社会经济发展相适应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

《方案》对下一阶段广州地区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工作提出了明确目标:到2020年,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建立布局合理、规模适当、层级优化、职责明晰、功能完善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全面建立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诊、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机制,不断提高医疗卫生服务水平,确保改革成果惠及人民群众。全市公立医院门诊、住院次均费用年度增幅低于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区域医疗费用增长控制在10%以下;基本医保政策范围内报销比例稳定在75%,个人卫生支出占卫生总费用的比重下降到25%;二级以上公立医院和政府办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全部参与医联体。

《方案》明确了改革坚持同城同策的原则,即广州地区所有公立医院,包括广州辖区内国家部委、军队、武警、省、市、区属以及各级事业单位、国有企业等举办的公立医院同步推进综合改革。

《方案》在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和省有关政策文件基础上,结合广州实际提出了一些具体的细化落实措施。增加了加强医院党建方面的内容,提出全面实行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确保党的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和政策部署在医院落到实处。在医联体建设方面提出推进花都区医疗集团试点和从化区医共体试点工作,全面开展紧密型医联体建设。在医疗卫生信息化建设方面提出建立实名制管理居民健康医疗信息,制定规范互联网诊疗行为的管理办法。

(责任编辑:段小娟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广州医保报销

[5.28]暨大附一“国际甲状腺周”内分泌科义诊

全球范围内超过三亿的人患有甲状腺疾病,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甲状腺功能减退症、甲状腺结节是常见的三种甲状腺疾病。每年的“国际甲状腺周”旨在提……详细>>

关注全民精神健康 白云心理医院发放50万公益金

为迎接10月10日“世界精神卫生日”,提高人们群众对精神心理疾病的认知和预防,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和积极向上的生活理念,10月9日……详细>>

[5.29]暨大附一“世界胃肠日”胃肠外科、消化内科义诊活动

胃肠道疾病为日常生活常见疾病。胃肠道表面积大,接触最多的外来细菌,另外随着社会发展,人类生活节奏加快,生活压力加大,每个人或多或少出现胃……详细>>

[7-5]手足多汗咋回事?有可能是手足多汗症

健康讲座讯 手足多汗是病吗?也许这可能是一种手足多汗症的症状,遇到手足多汗症我们该怎么办?7月5日,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将安排主题为……详细>>

《护士长日记》成非典缩影 危机事件促公共卫生事业进步

非典,那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悄然已经过去了十年,回首十年,我们经历了太多生离死别,也经历太多人间温暖。和谐的医患,和睦的家庭,亲情、友……详细>>

  • 肖冠华

  • 李飞

  • 冯小燕

  • 傅应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