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院义诊 > 正文

[5.17]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举办“世界炎症性肠病日”健教活动

2019-05-14 09:26:51      家庭医生在线

一年365天,周而复始。用疾病名称命名的日子屈指可数,如帕金森日、爱耳日、爱眼日等。但你可知道,5.19是“世界炎症性肠病日”。

炎症性肠病是什么?

炎症性肠病(IBD)包括溃疡结肠炎(UC)和克罗恩病(CD)。主要累及胃肠道,会形成肠壁溃疡,造成腹痛、腹胀、腹泻便血乏力等临床表现。曾几何时,炎症性肠病是一种,然而近年来罕见病不再 " 罕见 ",在我国,炎症性肠病患病率逐年上升,且多发于青少年,公众应及早了解并重视炎症性肠病。

随着炎症性肠病日趋年轻化我们发现,对于有生育要求的炎症性肠病患者总是因为用药、疾病情况方面的原因,来回奔波于消化科、妇产科和生殖科。

为了减少病友们的奔波、满足病友的生育要求,在今年的炎症性肠病日,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炎症性肠病治疗部将成立“炎症性肠生育门诊”,给有需要的病友开通更顺畅的通道。

为了解决病友们的问题,2019年5月17号上午,将约在中山六院,伴随着琴声,一起聊聊关于生育的问题。

活动时间:2019年5月17日(周五)9:00-12:00

活动地点: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一楼壁画区

活动主持:南方生活广播 林欣

活动内容:

1. 09:00-09:30 : “不一样的音乐会”(表演者:IBD患者和志愿者)

2. 09:30-09:45 : IBD生育门诊启动仪式

3.09:45-12:00  : IBD患者健康课程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叶群华 通讯员:简文杨、李饶尧)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炎症性肠病治疗 炎症性肠生育门诊 炎症性肠病

埃及民众不堪高温已有42人被热死 高温天哪些疾病最易发生

埃及官员表示,埃及本周遭受热浪猛袭,至少42人丧命,其中包括1名德国籍居民、精神病院患者和囚犯。埃及夏季通常都很炎热,但本周南部气温飙到……详细>>

早期胰岛素强化治疗可使部分糖尿病患者停药数月

详细>>

食用加工肉类或令哮喘病情恶化 哮喘到底有多可怕

12月22日报道,法国一项历时10年的研究显示,食用加工肉类可能令哮喘病情恶化。若每周食用多于8片火腿、4条香肠或8块莎乐美肠,哮喘病情……详细>>

浙江已报告30例手足口病死亡 专家称高峰尚未过

日前,浙江省卫生厅在第一时间公布了我省手足口病的防控情况,截至7月20日,今年累计报告手足口病病例87914例,发病率为168.5/1……详细>>

女儿尿毒症病危父亲自愿捐肾 尿毒应该怎么治疗

都江堰的戴蕊患尿毒症已经有8年时间,每周一三五都要去医院做透析。父亲代俊福在青城山景区前山处工作,是全家的经济支柱。女儿患上尿毒症之后,……详细>>

  • 邱健行

  • 李跃

  • 胡中伟

  • 赵芯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