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缺血性中风复发率高 要怎么预防中风复发

2019-05-06 15:14:24      家庭医生在线

现代社会的生活节奏的不断地加快,人们的生活和工作压力也在不断地增大,部分年轻人甚至一天只休息四五个小时,而其余时间都在工作。但是在压力增大的同时,人们也因为生活水平的提高而开始不规律作息、不健康饮食、吸烟饮酒等不良的生活方式。这些因素则让现代年轻人成为脑中风的易发人群,因此在最近几年来,中风呈年轻化趋势。

中风是一种急性脑血管疾病,而缺血性中风是最常见的一种中风。据数据显示,中风已经成为我国第一位疾病死亡原因,中风的发病率、死亡率和患病率都在不断攀升,中风大大地威胁着人们的身体健康甚至生命。

缺血性中风的早期症状:

头晕头痛,伴有呕吐

面部或者身体的一侧感到无力、麻木、口角歪斜

说话困难,交流不顺,听不懂别人说的话;

缺血性中风的时间窗是什么?

当缺血性中风发生时,患者的脑部血管出现阻塞,并持续5-10分钟,阻塞位置周围的神经细胞会受到不可逆性的伤害,因此发病后要及时溶栓,使阻塞位置恢血流,减少对周围神经细胞的伤害,从而降低患者的死亡和致残的风险。

如今普遍认为在缺血性中风发病以后的4.5小时内是静脉溶栓治疗的最佳时间窗。如果在这个时间段不能及时治疗,那么就会大大降低患者血管再通的可能性,同时还造成神经细胞永久性损害。

如何预防缺血性中风?

缺血性中风的复发率也是比较高的,有些患者虽然在第一次发病后得到及时治疗,也没有出现明显的后遗症,但是由于没有重视预防复发,甚至随便停药、饮食不注意等,最终引起中风复发。那么怎么预防中风复发呢?

1、不吃高脂肪、高热量食物

饮食以清淡为主,不吃油脂多、胆固醇高的食物,如动物内脏、肥肉等;

2、不吸烟喝酒

香烟中的有毒物质和饮酒都容易使血管收缩,导致脑血流量减少,从而导致脑血栓。

3、药物预防

食用规范药物长期治疗,不能随意停药。

(责任编辑:吴嘉瑶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酗酒 复发 缺血性中风

美国公共卫生局:酗酒嗑药是慢性疾病 非性格缺陷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11月17日援引法新社报道,美国公共卫生局局长莫西(Vivek Murthy)于当地时间11月17日表示,酗酒和嗑药是……详细>>

美研究:青少年若睡眠质量差 或提高未来酗酒吸毒风险

据外媒18日报道,研究显示,如果十几岁的青少年出现睡眠质量差的情况,将有可能是在未来沾染上酗酒、吸食毒品和发生“事后懊悔”的性行为的早期……详细>>

高压工作增加酗酒风险 小计策助你远离酒精伤害

芬兰一项研究表明,每周工作超过48小时的各行业专业人员更有可能大量喝酒。喝太多酒会增加各种健康问题产生的可能,包括肝病、癌症、中风和精神……详细>>

酗酒竟得脚气病 两者怎么扯上关系的?

近日,据媒体报道,广东一位男性患者平时酷爱喝酒,几乎每日喝酒都超过一斤以上,就这样喝了近一年,竟然给自己喝出了“脚气病”,出现严重双下肢……详细>>

谢娜坐轮椅录节目 韧带旧伤发作怎么办

据报道,近期谢娜带伤录制《快乐大本营》,因为韧带旧伤发作,只能坐着轮椅上班,报道称是韧带旧伤复发,韧带旧伤发作怎么办?详细>>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徐评议

  • 卓文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