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继续用这些“排毒”方法 你到底是想护肾还是伤肾!

2019-04-12 10:00:11      家庭医生在线

排毒,排毒就是将身体内有毒有害的物质排出体外。现实生活中,“排出毒素,一身轻松”这一句广告词已经是人人皆知。

说到排毒,就会自然想到肾脏,肾脏的功能是清除新陈代谢产物和一些废物、毒物,因此“排毒”与肾脏是有着重要的联系。但是不是所有“排毒”方法都是正确的。

通过汗蒸排毒?小心脱水

生活中有一种“排毒”方法就是去汗蒸,把汗液蒸出来,就是把毒素逼出来,不需要运动就可以“排毒”,这是很多人都觉得简单方便的方法,也受到人们的喜爱。

但是人在短时间内,通过高温蒸出大量的汗液,这个时候就要警惕脱水了。因为肾脏是需要由充足的水分才能正常工作的,它是一个不能“缺水”的器官,脱水很容易导致急性肾损伤

当一个人睡眠不足、感冒腹泻的时候,身体本来就处于容易脱水的状态下,如果还相信汗蒸可以排出毒素、缓解病情,就更容易造成肾脏受损。

有时候我们运动后出一身汗就会觉得很舒服,但是如果只是通过汗蒸这种懒惰的方式来出汗,小心反伤肾。

凡事有度,过度运动会伤肾!

运动可以促进新陈代谢,促进身体排出代谢废物、毒物。但是过度运动,程度超过了身体承受的范围,有可能导致肾损伤,就会出现酱油色尿的情况。

运动对身体好,但也要循序渐进不要操之过急

不能乱吃“排毒”保健品!

肾脏是代谢产物的器官,当药物进入肾脏后会分解药物,而药物的毒性使得肾脏细胞缺血、缺,同时,肾脏的浓缩功能使药物沉积在肾脏,更增加了药物毒性。

部分号称“排毒”的产品没有经过严谨的科学实验验证过它们的功效,而肾脏却还要承担起代谢它们的任务,这样反而增加了肾脏排泄的负担,在代谢过程中,可能还会受到伤害。

所以想要保护肾,在日常生活中就要注意饮食、注意休息,做适当的运动来排汗,而不能盲目相信这些“排毒”方法,也不要乱吃药。

(责任编辑:吴嘉瑶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伤肾 肾脏 排毒

南方医院“慢性肾脏病进展的机制和临床防治”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1月9日上午,中共中央、国务院在京隆重召开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南方医院“慢性肾脏病进展的机制和临床防治”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详细>>

[3.6]南方医院:侯凡凡院士团队将开展“远离肥胖、远离肾脏病”义诊活动

国际肾脏病学会(ISN)及国际肾脏基金联合会(IFKF)将每年3月份第二个星期四定为“世界肾脏病日”,旨在提高人们对慢性肾脏病及其相关的……详细>>

广东省肾脏病研究所在南方医院挂牌成立

(通讯员 吴剑鹏)12月10日上午,由侯凡凡院士领衔的广东省肾脏病研究所在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挂牌成立。这是继成立呼吸疾病研究所和心血……详细>>

[3.10]南方医院:广东省肾脏病研究所义诊

全球的第11个世界肾脏病日将在2016年3月10日到来。由国际肾脏病学会(ISN)及国际肾脏基金联合会(IFKF)共同发起的一年一度的世……详细>>

10种小病可能夺你性命 手心出汗当心肾脏有问题

核心提示:你会为你睡觉时流口水而不好意思吗?这可不是可爱或不卫生那么简单。可能是神经调节障碍引起的。唾液分泌的调节,完全是神经反射性的。……详细>>

  • 毕筱刚

  • 李旭

  • 彭强

  • 覃小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