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院义诊 > 正文

[3.14]广东省第二中医院:肾脏病日宣讲活动

2019-03-07 17:25:00      家庭医生在线

2019 年 3 月 14 日是第 14 个世界肾脏日,“人人享有、处处享有肾脏健康” 。据统计估测,目前全世界有8.5亿人因各种原因罹患肾脏疾病。

慢性肾病(CKD)每年造成至少240万人死亡,目前是增长最快的第六大死因。

急性肾损伤(AKI)是CKD的重要驱动因素,全世界有1300多万人受其影响,据估计,每年约有1.7万人死于AKI。

此外,CKD和AKI是其他疾病和危险因素(包括心血管疾病、糖尿病、高血压、肥胖以及艾滋病毒、疟疾结核病肝炎感染)发病率和死亡率增加的重要因素。而高尿酸血症是慢性肾损害的重要因素之一,高尿酸性肾损害呼吁大家关注……

活动目的:普及高尿酸性肾损害,提高群众对高尿酸血症的认知及饮食防治。

活动主题:莫让“痛风”吹走你的肾。

活动形式:健康讲座。

讲座时间:2019年3月14日星期四 09:30-11:00。

讲座地点:广东省第二中医院门诊综合楼一楼大厅。

讲座内容:(1)高尿酸性肾损害 主讲:雷天香副主任医师。

(2)高尿酸血症患者的日常饮食 主讲:张秋林主任医师(教授)

重要提醒:(现场前30名免费检测尿酸、领取神秘小礼品哦…)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张秋林
擅长疾病:
水肿、关格、癃闭、尿血、尿浊、淋证、腰痛、虚劳、以及消渴、眩晕、阴阳毒、痹证等引起的肾病(包括肾病综... [详细]
雷天香

雷天香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 肾病科 未知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中西医结合治疗水肿、慢肾衰、血淋、石淋、癃闭、腰痛等。 [详细]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尿酸 痛风 宣讲活动 肾病

糖尿病患者早关注肾功能 降低肾衰竭

在11月14日“世界糖尿病日”来临之际,一份关于《2型糖尿病伴有慢性肾病患者的住院直接医疗费用和用药模式分析研究》结果发布,该研究表明,……详细>>

慢性肾病被称为“沉默杀手” 预防慢性肾炎四注意

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方式的变化,我国膜性肾病发病率逐年增高,疾病谱也日趋西化。中华医学会江苏省肾脏病学分会主任委员、江苏省人民医院肾内科……详细>>

女子染发导致肾病反复发作 如何安全染发?

很多爱美的女性日常都会染发,但你有没有想过染发会给你带来多少烦恼?来自沈阳的一名女患者得了肾病综合征,全身肿得非常厉害,而且乏力,虽然治……详细>>

有肾病别吃杨桃 食之不慎可能带来生命危险

杨桃对于肾病患者来说的确可成为杀手,食之不慎可能带来生命危险。但由于这种毒性作用对人群的影响面较小,所以长期以来未引起人们的关注。详细>>

有望通过代谢干预治疗高血压肾病 高血压肾病来临有会有哪些症状?

长期的高盐摄入会增加患高血压的风险,而高血压是一种常见的慢性病,通常认为它会损害肾脏的肾小球,导致尿蛋白增加,从而引起肾脏疾病。为了研究……详细>>

  • 林碧莹

  • 余学清

  • 张训

  • 王国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