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女子春节熬夜追剧致视网膜脱落 用眼过度危害大

2019-02-16 09:00:50      家庭医生在线

春节假期,宅在家里追剧听起来是很开心的事情,可是近日有一则新闻,看过之后你就不会这么认为了。在春节期间,武汉的张女士连续追了几天的电视剧,竟导致视网膜脱落,这是怎么一回事?

女子春节熬夜追剧致视网膜脱落

事情是这样的,张女士在春节期间闲着在家没事,就追起剧来,每天拿着平板熬夜看到三四点才睡觉。而本身张女士就已经有眼睛近视的情况,从事文字工作的她,常年用眼导致近视程度越来越深,如今已有700度。

几天前,张女士突然感觉右眼前有一些像蚊子一样的小虫在飞,怎么赶也赶不走。没有意识到问题的她,到了晚上依旧追剧。初六早上,张女士发现自己右眼好像有东西挡住,赶紧去医院就诊。检查后发现,原来竟是患上了孔源性视网膜脱落,需要尽早手术治疗。

医生表示,高度近视者的眼轴逐渐变长,视网膜会被牵拉得越来越薄,所以高度近视人群视网膜脱落的风险要比正常视力者高30倍。

电子产品在给人们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带来了一些弊端。长期使用电子产品如电视、电脑、手机、Pad等,出现不同程度的眼部不适症状,主要表现为眼干、眼痒、眼部烧灼异物感、视物模糊、视力下降、眼部胀痛、眼眶痛等症状。

这主要是因为电视、游戏等影像变化速度快、画面闪烁,长时间盯着看后可引起视觉中枢失去平衡,兴奋性增高导致眼外肌持续收缩而痉挛,瞬目作为反馈性防卫动作相对增强。对于这种情况,应该避免近距离用眼,及时看手机、电脑时,时间也不要超过40分钟,尽量减少电子产品的使用。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用眼过度危害 视网膜脱落 熬夜追剧

大熊猫患牙髓炎竟然瘦成皮包骨 人得了牙髓炎有什么后果

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里,一只大熊猫因为患上了牙髓炎而进食困难,瘦成了皮包骨,网友大呼心痛。园方表示,熊猫如果患上了牙髓炎,会采食困难,导致……详细>>

戊肝病死率居肝炎首位 史上最大疫情致12万人染病

戊型肝炎是20世纪80年代后期才发现的一种新传染病,由戊型肝炎病毒(HEV)感染引起。戊型肝炎暴发可追溯至上世纪50年代,近半个世纪来,……详细>>

大爷挤了一颗痘被下病危通知!这里的痘痘千万别用手挤

脸上长颗痘痘,嫌难看、嫌碍事儿随手就挤了,虽然有点儿痛,但顿时神清气爽……可能很多人都有如此经历,但浙江一位50岁的大爷就因为挤了一颗痘……详细>>

三个孩子吸“笑气”连笑15小时 专家:“笑气”沉迷或导致神经病变

据报道,近日,苏州三名未成年男孩,因好奇便从网上购买了几十盒"气弹",躲入宾馆吸食。吸食后,几人手脚发麻,不停笑了15个小时, 专家:“……详细>>

女孩猝死卫生间或与憋尿有关 常憋尿或导致慢性前列腺炎

年仅22岁的年轻女子一早起床上卫生间,却再也没出来,等她的母亲发现时,她已经倒在厕所里,没了心跳呼吸。近日这起“卫生间猝死事件”引起很多……详细>>

  • 吕林

  • 杨华胜

  • 苏鹏

  • 邹玉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