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肥胖现象越来越多 减重手术成了健康的“热门”

2019-02-06 06:58:59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随着经济的发展,很多人有不同程度的肥胖,甚至有的是过度肥胖,导致患上肥胖症,对此,有关专家表示,如果实在是肥胖到影响身体健康的情况下,可以通过减重手术来适当降低患病的风险。但很多人并不清楚减重手术是什么,减重手术的效果如何,等等,今天,就来跟大家聊聊减重手术的那些事。

减重手术的效果怎么样?

减重手术减重的效果怎么样是我们每一位胖友非常关心的。实际上减肥手术后的效果,减重效果与很多因素有关系。第一个是我们手术方式的选择,比如我们选择的方法,胆胰转流手术,它的减肥效果是非常好。其次是胃旁路手术,再其次是我们的袖状胃切除手术,当然第二个因素是我们术后的生活方式的改变,因为一般我们胖友饮食习惯,运动习惯都是存在不同程度的问题,在我们手术后我们会协助他纠正不良这些习惯,如果不良的生活习惯纠正以后他的效果一般会更好。

一般做完减重手术后,可以减重多少?

不同的手术平均的减重效果也是不一样的,从目前来说,我们现在的水平来讲,胆胰转流手术术后长期的效果可以使多余体重减去80~90%,我们的胃旁路手术,术后五年、十年以后减肥效果一般平均可以达到多余体重的70~80%,袖状胃切除长期效果目前来看,可以是多余体重减去60~70%,但是具体到每一个朋友效果怎么样,有时就跟我们前面讲的手术方式,术后的生活习惯以及是否随访有密切的关系,有部分朋友可以减到完全的正常体重。

做完减重手术后,体重容易反弹吗?

减肥手术后是否会体重反弹,实际上这个问题也是我们很多人非常关心的,我们知道体重的控制,实际上是非常长期的过程,为什么我们每天都要吃东西,吃什么东西,吃多少,实际上我们也不能完全由我们医生来控制,当然医生的建议非常重要。

要想长期保持正常的体重,健康的身体,实际上在我们手术后即使瘦下来以后也要注意这方面的知识以及这方面的良好的习惯的养成,因为我们吃东西可能受环境的影响,受一同进食的朋友的影响,受到影响的因素也是非常多,所以在术后是否发生体重反弹跟这些因素也有密切的关系,从我们数据上来说大概有20%的朋友在术后三年以后可能会有不同程度的体重反弹,但是大部分会保持很好的体重,在这里对于反弹的这部分朋友当然我们在必要时我们也可以再次进行手术介入。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三亚一酒店洗手间发现摄像头,酒店:保洁人员遗落工作监督设备?入住宾馆时如何注意安全?

国庆长假即将来临,今年能享受8天的小长假,很多人已经开始进行出游计划,特别是正处于热恋期的情侣们,外出旅游势必会在外住宿,不过一定要把安……详细>>

白云山金戈献爱心伸援手,捐赠金戈助八岁小雅点亮生命之光 承诺向小雅无偿捐赠3年西地那非用于治疗肺动脉高压

近日,河南许昌8岁女孩小雅,跑到药店买“*”引起现场群众的好奇,有药剂师现场质疑“家教不严”,而小雅母亲只得流泪解释真相。原来小雅3岁……详细>>

家庭医生在线携手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共建肾病频道正式上线

尿毒症、肾衰竭这些看似很遥远的疾病,现在已经离我们越来越近。据统计,我国慢性肾脏病患病率现已超过10%,也就是说我国约有超过1亿多人患有……详细>>

5岁女孩长黑眼圈原来是过敏性鼻炎作怪 过敏性鼻炎怎么办

一般来说,黑眼圈都是“睡不饱”的上班族才有,可是才5岁的安娜却顶着两只大大的黑眼圈,还伴随着阵阵咳嗽声,昨日出现在武汉市儿童医院门诊部。详细>>

3岁女童滞留电梯出来找家长时坠亡,最后求助画面曝光,物业回应?儿童乘坐电梯需注意什么?

年年都会出现电梯意外事故,不是电梯质量问题,就是儿童太调皮,同时也给家长敲响了警钟,时刻关注孩子乘坐电梯安全问题,一刻也不能松懈。详细>>

  • 张惠杰

  • 何金

  • 濮先明

  • 袁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