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外卖吃出烟头遭怼 多吃外卖危害大

2018-12-25 09:39:31      家庭医生在线

点的外卖里吃出烟头,在网上投诉此事,不想商家却直接回复,“估计再吃下去能吃出一包香烟。”昨日,顾客刘先生说,他对商家的回复感到气愤。

现在很多人喜欢点外卖,觉得非常的方便,只是你知道吗?经常吃外卖的话,危害是非常大的。

多吃外卖的危害

卫生条件差

在外卖平台,很多时候都存在着网上“高大上”,网下“脏乱差”的问题。由于一些外卖平台几乎不对商家的营业执照等进行审核,外卖商家鱼龙混杂,里面还有着不少的黑作坊,他们提供的食物安全系数堪忧。另外,卫生条件更是个问题,吃饭拉肚子的现象想必很多人都有体会。

家做外卖,大部分是建立在利益的基础上的,很多时候金钱已经蒙蔽了双眼,饭菜质量不合格,卫生要求也不达标。

近日,一新闻消息报道,北京一外卖中吃出头发,小作坊灶台上满是垃圾,而且又贵又不好吃。当你知道外卖的背后制作环境是如此恶心的时候,你还敢吃外卖吗?

一次性餐盒,容易致癌

相关数据显示,中国每年消耗的一次性餐盒有150亿个,其中过半不合格。

这些不及格的劣质一次性餐盒温度过高会释放有害的致癌物质二噁英,而且饭盒中所添加的矿物质和添加剂等与食品中所含的水、醋、油等相互溶解,随食品进入人体后,可能引发消化不良、局部疼痛以及肝肾系统病变等多种疾病。

环境破外和污染

外卖盒子是一次性的,加上筷子,要砍伐大量的树木来制造,可以说在制造垃圾的同时还在破环生态,树越来越少,土地沙漠化。环境污染越来越严重,人类生体健康也受到威胁,可想而知,看似方便的外卖,却没有一点好处。

造成营养吸收不足

新鲜蔬菜比例较低,蔬菜品种不够丰富,尤其绿叶蔬菜少,维生素C,胡萝卜素,钾、钙、镁和各种抗氧化物质不足。

冷饭冷菜很伤胃

不少消费者都被网络外卖的送餐时间所困扰,很多人都有过等餐餐不来的尴尬。“6点半下的单,本以为距离不远会早点送到,结果一等就等到8点多,送来的菜凉了,汤也撒了。都没心情吃饭了”。这是很多人订餐的真实写照,经常的吃冷菜冷饭,不仅不利于消化,更是伤肠胃。

盐偏多

清淡的食物需要新鲜优质食材,而且需要细心的品味才能欣赏其美味。外卖快餐为了把大量白米饭吃下去,为了适应快速进食的需要,味道往往做得浓重。食材的新鲜度往往不尽人意,没有清香美感,所以也不得不把味道做浓重些。

引起疾病

外卖食品多高油高脂,并且菜品结构单一。有些商贩为了牟利甚至加入添加剂增加口味。这种饮食方式极易引发胃炎

外卖快餐吃太多,常常会引起纤维摄取不足,而衍生出便秘

长期摄入过多油脂和盐分,加上常常久坐不运动,不仅会导致肥胖,还会引发脂肪肝、糖尿病和三高等问题。

(责任编辑:李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外卖有哪些危害 外卖危害 外卖

冷空气侵袭中东部气温“大跳水”冷空气袭来如何保暖?

连日来,冷空气持续影响中东部地区,全国自北向南出现气温“大跳水”。冷空气影响下,多地陆续迎来下半年来最冷一天,东北局部地区甚至有中到大雪……详细>>

研究称有氧运动可以延缓衰老 想年轻多做3大有氧运动

据报道,比利时一项最新实验研究显示,有氧运动可以保护DNA末端的瑞粒,减少其磨损,从而延缓衰老保持年轻。实验要求10名志愿者运动45分钟……详细>>

女大学生为减肥吸毒上瘾 推荐几种有效减肥方法

马某说她是家里的独生女,父母都是铁路职工,本来家庭条件很不错,染上毒品两年时间,主要想借助毒品减肥,没想到染上毒品后前后已经花了20多万……详细>>

喂10月大宝宝烤肉险丧命 须知1岁内宝宝饮食禁忌

新疆的耿女士有一对非常可爱的双胞胎女儿,特别令人羡慕,这对双胞胎已经10个月,可是耿女士却没想到只因为吃了一次饭,却差点要了两个孩子的命……详细>>

喝茶真的有这么神奇? 喝茶6大好处告诉你

茶叶中富含微量营养元素,包括氟化物、镁离子和锌离子等,然而其所表现出的健康效益最主要的还是和三种主要的生物活性化合物有关,包括儿茶酚、咖……详细>>

  • 袁琳

  • 何金

  • 张惠杰

  • 濮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