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院义诊 > 正文

[12.19]珠江医院第二届膏方节来啦!四大福利提前为您剧透

2018-12-14 09:19:20      家庭医生在线

中国民间素有冬令进补的习惯,有道是“三九补一冬,来年少病痛”,“冬令补一补,来春打老虎”。冬季是一年四季中进补的最好季节。膏方具有明显的滋补特点,服用膏方,补养兼治疗,在治病纠偏、改善体质方面具有独特的功用。

12月19日上午,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珠江医院第二届膏方节将正式开幕。届时中医科、放疗科专家团队将举行义诊活动,参与活动的市民朋友还可享部分养生膏现场免费品尝、制膏体验中医传统治疗项目等。

一、活动详情

时间:12月19日上午(周三)8:30-11:30

地点: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门诊一楼大厅

主题:颐养保元气,滋补促健康

义诊专家:

梁东辉 中医科主任医师

何 佳 中医科主任医师

王 明 中医科副主任医师

朱黎霞 中医科副主任医师

师 林 中医科副主任医师

李纪强 放疗科副主任医师

协办:珠江医院盈和药房

二、现场福利

【中医专家团队义诊】

由珠江医院中医科主任梁东辉教授领衔的专家团队现场坐诊,免费为市民辨识体质,开具膏方。本次活动在原有的“珠江协定膏方”的基础上,新推出五种针对肿瘤患者的协定膏方,可以现场取膏或预订膏方,并提供多种包装规格,还可免费快递到家。

【免费体验中医传统疗法】

三九天灸(限20名)、穴位贴敷治疗(限20名)、艾灸仪治疗(限10名)、中药超声药透治疗(限10名)。名额有限,先到先得哦!

【部分养生膏免费品尝、制膏】

现场免费品尝部分养生膏、养生饮品,免费加工固元膏、龟鹿二仙膏(凡当天现场在盈和药房购买东阿阿胶、龟甲胶、鹿角胶,即可免费提供冰糖、芝麻、核桃、黄酒等辅料并免费加工成固元膏和龟鹿二仙膏)。

【养生功示范教学】

现场将表演八段锦、太极等养生功,有兴趣的市民朋友可一起参与(时间为上午8点45分至9点)。

三、就诊流程

1、挂中医科、放疗科义诊号(义诊当天免挂号费)

2、在义诊医师处就诊

3、开膏方处方

4、现场收款台或盈和药房缴费

5、现场取膏/制膏/邮寄到家

关于膏方,这些知识您应该了解

一、什么是膏方?

膏方是中药剂型之一,一般由中药饮片、细料药(指参茸类等贵重药物)、胶类、糖类(或代糖)及辅料等五部分组成。膏方的制作加工分为浸泡、煎煮、浓缩、收膏、盛装等环节。膏方是以中医理论为指导,辨证论治为基础,强身与疗疾相结合,可用以滋补身体(滋补性膏方),亦可防治疾病(治疗性膏方)。

二、哪些人适合服用膏方?

膏方是中医治未病中最具特色的方法之一。服用膏方的适宜人群包括:亚健康状态者、慢性病体质虚弱者、年老体弱者、女性更年期或卵巢早衰者、手术后、肿瘤放化疗后需要调养者。

膏方易存易携带,服用方便,药力缓和。治疗性膏方一年四季均可服用,滋补性膏方以冬季为佳。

三、服用膏方应注意什么?

膏方是针对个体状况、体质状态而定的,应在医生指导下选择服用。

服用膏方不需停常服药物,但建议间隔1~2小时。

服用膏方期间需“忌口”,一般应忌食生冷、油腻、辛辣等不易消化及有特殊刺激性的食物;服滋补性膏方时,不宜过量饮茶;某些膏滋药还忌食某些食物,如服含人参的膏时忌食生萝卜,服含首乌的膏方,应忌猪羊血及铁剂。

感冒咳嗽、急性胃肠炎等急性病期间,不宜服用膏方。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梁东辉
擅长疾病:
冠心病、高血压病、心力衰竭、心律失常、脑血管病、中风、糖尿病、肾病、顽固性咳喘、老年虚证等病症的诊治... [详细]

(责任编辑:陈添许 通讯员:伍晓丹)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梁东辉 珠江医院 膏方节

重庆渐冻人北上求医 罕见病引多方关注

2006年的某一天,21岁的重庆打工者蒋开乾突然觉得双脚不听使唤、迈步困难。接下来的半年,从双脚到小腿,到膝盖,到手臂,到关节,到手指,……详细>>

中国十大“性闻”不能只让郭美美们出风头

“郭美美事件”入选2011年中国十大“性闻”。广州性文化节主办方公布2011全球及中国十大“性闻”评选结果。美女炫干爹的“郭美美事件”……详细>>

跳楼母亲未获赔偿金 儿子得到暨大附一院专家救治

2016年3月22日,深圳市罗湖区莲塘社区一位63岁的母亲林女士从9楼租住房中跳下,她希望用自己的死亡得到保险公司的赔偿款,来治疗儿子楚……详细>>

大学生性健康高峰论坛:《中国:从性革命到性化》

主讲人:中国人民大学性社会学研究所所长、国内外著名性学会家、博导潘绥铭教授详细>>

专家总结性现状“十大怪” 称:两腿之间无小事

第七届广州性文化节明天即将开幕,“性话题”再成焦点。昨天,广东省性学会会长、省人口计生委主任张枫,与著名学者雷铎、《人之初》杂志社社长……详细>>

  • 黄耀光

  • 白明

  • 刘春丽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