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殴打同学时猝死 猝死的原因有这些

2018-12-14 09:06:10      家庭医生在线

12月12日,网友爆料,在12月10日,河南省柘城县一学校七年级8班,3名学生围殴一名同学,先动手的刘姓学生打人后突然猝死。随后其家长到学校门口拉横幅“维权”,标语是“还我孩子命来”。12日下午,校方向记者证实了此事,并表示警方已介入调查。

出现猝死的情况真的是非常的可怕,谁也不知道自己会不会发生这样的情况,下面我们看看,到底有哪些因素会导致猝死?

导致猝死的原因

一、剧烈运动

猝死主要是人剧烈的运动中,人体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心跳,心跳加剧过快,心跳频率不稳定,人体的疲劳过度,新陈代谢的失调,人体各个神经系统的紊乱,引发的一些列连锁反应,有的人会在运动中突然感到不适,突然之间心脏骤停,短短几分钟之内,病人得不到治疗,会自然性的死亡。赛场上的运动员,尤其是马拉松、短跑、足球运动员,都有球员因为剧烈运动引发的猝死,不过这种情况出现的几率很小。

二、心情的压抑

在高负荷的工作中或者是紧张的工作环境,人会感到一定的焦虑,严重的还会导致抑郁症,会增加患有心脑血管疾病或者心肌梗死的概率。有的时候还有生活之中的不顺心,家庭和工作双重负担,只会让人压力山大,说不出心里话,长期憋在心里难受,也会引发猝死。

三、情绪激动

心情不好,经常发脾气,会是人的血液流动加剧,并加快血液跳动,脑部血液或者是心脏充血,老年人发脾气会出现心脏病的症状,不及时治疗也会猝死。尤其是在电视剧中常看见的老人和年轻人之间因为意见纠纷,突然感到心脏不适应,并引发猝死。

四、高血压或心脏病患者

心脏不好的人群耐不住情绪,经不住压力,一激动很容易出现心脏的不适应状况,有概率的增加人猝死的情况。

(责任编辑:李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猝死有哪些因素 猝死原因 猝死

保健品商家组织体检谎称老人快得癌症 预防癌症的措施有哪些

据介绍,该公司以“年终感恩 免费旅游”为噱头,组织近老人到千岛湖免费三日游,其间安排所谓“专家”检查身体,谎称部分人已快得癌症,借此推销……详细>>

竟然有世界讨厌香菜日?为什么那么多人不喜欢吃香菜?

关于香菜人们走向极端,有些人把香菜当做美味,有的人讨厌香菜,以至于闻到气味就受不了。虽然香菜因为特殊气味而被部分人的冷落,但营养价值却很……详细>>

短暂性脑缺血通常没有后遗症 短暂性脑缺血怎么办

短暂性脑缺血发作是指由于脑血供减少,导致的部分大脑暂时失去功能的发作性疾病,其发生的机制是脑的供血动脉发生阻塞,而造成阻塞的原因则可能是……详细>>

英女子患性瘾每天嘿咻十多次 性欲亢进有何表现特征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英国一名29岁的白领女性萨米·沃尔顿(Sami Walton)在她20岁左右的时候由于感情破裂而患上了“性瘾症”……详细>>

男童发热身亡家属讨说法 儿童发烧会有哪些严重后果?

前天,北京首儿李桥儿童医院发生了一起家属与医院工作人发生冲突的事件,共致双方5人受伤。据悉,该事件的主要原因是儿童发烧求医身亡,家属讨要……详细>>

  • 彭强

  • 毕筱刚

  • 李旭

  • 覃小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