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学术会议 > 正文

广东地区人民医院联盟第二届高峰论坛在广州召开

2018-11-24 16:16:30      家庭医生在线

11月23日,广东地人民医院联盟第二届高峰论坛在广州启幕,300多名医疗业界大咖以“人民的名义”聚集一起,同台论道。


广东地区人民医院联盟第二届高峰论坛现场


300多名医疗业界大咖齐聚广州

近年来,健康中国战略的提出与实施不仅对医疗机构提出更高的要求,对医院行政管理水平也提出更多的挑战。此次论坛的召开,就是为了共融多方改革智慧、共熵新时代发展之道、共谋人民健康福祉,共同探讨人民健康这个大主题。

在上午“启智篇-其利断金”的会议上,广东省医学会会长姚志彬致辞强调,广东地区作为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先行地、实验区,在医疗卫生健康领域要继续有所作为,特别是广东医疗正式启动“登峰计划”,医疗同侪更要在“强基层、建高地、登高峰”的医疗卫生大格局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形成“共享链条”,融合集体力量、发挥集体智慧、贡献集体成绩,共同致力于融预防、诊断、治疗、康复于一体的社会医疗发展新模式。

今年6月,广东启动高水平医院建设“登峰计划”,进一步整合资源,让现有高水平医院进一步做优做强,打造一批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医院。首批重点推出的9家医院中,广东省人民医院是其中一家。对于“人民”字号的兄弟医院来说,如何发挥作用?抓紧新时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全科医生培训体系,提高基层医疗服务能力、促进分级诊疗、数字化医疗信息平台建设,为建设健康广东、打造卫生强省提供有力支撑。


广东省人民医院党委书记 耿庆山


广东省人民医院院长 余学清


广东地区人民医院联盟第二届高峰论坛现场

会上,广东省人民医院党委书记耿庆山作了《新时代公立医院党建工作创新实践》的报告,广东省人民医院院长余学清作了《医院核心竞争力》的报告,浙江省人民医院院长黄东胜作了《医改新形势下医联体的探索和实践》报告,四川省人民医院院长邓绍平作了《新时代大型公立医院的创新发展战略》报告。

而对于目前大热的“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体系又应如何推进?在分级诊疗中,大医院和基层医院的合作需求是否对接,进行实质性合作的关键节点在哪里?在午间沙龙“聚智篇-集腋成裘”的专科联盟私享会和行政管理私享会上,各成员就构建全省各医院互联互通的快速转诊机制分享了自己的学术观点,气氛热烈。

下午的学术会也引起热烈反响,复旦大学附属华东医院副院长邵志民、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院长雷光华、南京鼓楼医院原院长、广东省人民医院副院长何斌分别作了《公立医院战略品质精细化管理》、《学科规划与人才梯队建设》、《医学与人文--建筑的灵魂》、《从HR角度看MDT》的专题报告,精彩的观点,不时激起与会人员一阵阵的讨论。

发展走过千山万水,改革仍需跋山涉水。在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新的征程中,同样呼唤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作为广东省龙头医院,广东省人民医院于2017年底牵头成立“广东地区人民医院联盟”,近百家地县人民医院加盟,旨在共同搭建一个常态化、信息化、务实化的合作交流平台,探讨广东医改之路、医院发展之路,为基层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及保障,真正做到“人民医院为人民”。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陈添许 通讯员:翁伟秦)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广东省人民医院 广东地区人民医院联盟

武警医院完成一例主动脉弓动脉瘤合并主动脉内多发溃疡杂交手术

1月24日,当大家忙着往家赶的时候,来自粤西的龚伯在当地医院查出主动脉弓动脉瘤合并主动脉内多发溃疡,当地医院条件有限,无法治疗,病情危重……详细>>

[10.25]省中医院:强直性脊柱炎病友会交流

您是否正值青壮年而经常出现腰背疼痛?您或您的家人是否有驼背和长期腰背痛的情况?如果有的话,请警惕强直性脊柱炎!强直性脊柱炎是一种以腰背部……详细>>

省中医院陈达灿院长:希望家医在线成为医生与患者的桥梁

4月18日,中国专业的健康网站家庭医生在线与国内领先的“门户网站”网易在广州花园酒店召开合作新闻发布会,国内健康行业将迎来新格局。广东省……详细>>

武警医院免费检查500例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患者

家庭医生在线医院动态讯 节后,“三高”人数不断增加,以糖尿病为例,糖尿病本身并不可怕,可它会一点一滴地“蚕食”全身微血管,使得毛细血管壁……详细>>

粤连续15日登革热新病例过千 高烧72小时须谨慎

广东省卫生计生委昨日发布最新登革热疫情通报,10月11日全省报告新增登革热病例1552例,连续15天登革热新病例过千。截至10月12日零……详细>>

  • 肖冠华

  • 傅应云

  • 冯小燕

  • 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