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讲座 > 正文

【11.29】中山六院:“安全用药小讲堂”开课啦!

2018-11-23 15:01:34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的健康意识也有所提高,每家每户都或多或少会储备一些药品以备不时之需。那么问题来了,药品是有效期的,我们应该如何正确地判断有效期呢?广州是一个温暖潮湿的城市,这样的气候条件下,我们又该如何保存药品呢?

生活节奏越来越快,便秘的人群也越来越多,便秘算不算是疾病呢?多喝水,吃水果都试过了还是不行?现实生活中常见缓解便秘的偏方,是否真的有效?总是便秘太难受了,到底是怎么回事?让专业药师为您解答便秘的相关知识,还会附上通便宝典,远离便秘,让肠道动起来,早知道早预防早轻松。

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药学部针对以上问题专门开设了安全用药的小讲堂,请专业药师为您答疑解惑。

时间:2018年11月29日(星期四)下午3:00

地点:1号楼1楼南门壁画区

课程安排:

一、小药箱,大学问——药品的有效期及保存。

主讲人:薛静 主管药师

二、远离便秘,让肠道动起来。

主讲人:廖小媚 药师

现场将发放安全用药知识手册,积极参与可以领取药盒等小礼品,数量有限先到先得!欢迎您的到来!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庄闲婷 通讯员:简文杨、戴希安、李饶尧)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便秘 安全用药 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

治便秘须改善生活习惯 面条+小麻油能应急治便秘

受“宿便论”影响,临床上不少患者遭遇“心理便秘”详细>>

你还在反对中药 在国外这个药已经走俏

一种常被用来治疗感冒的中药防风通圣散,在日本成了畅销减肥药,健康时报读者沈女士反馈,在日本各大药妆店或药店总能看到的产品コッコアポ,主要……详细>>

你还在等口渴再喝水吗?如果是,小心身体越来越差!

如今,当代人面临着非常大的压力。无论是生活还是工作,都让人们喘不过气。这便导致人们将重心都放在工作中,所以养成了很多不良的生活习惯。比如……详细>>

今冬流行优势毒株发生变化!小儿流感该用什么药?

这个冬季让我们再次感受了流感的肆虐,医院人满为患,排不上号,医生累倒,让我们再次回想起了2009年~2010年流感的战场。针对此次流感,……详细>>

千家万户的选择 双蚁荣登“中国家庭常备药品牌榜”

详细>>

  • 胡中伟

  • 赵芯梅

  • 邱健行

  • 李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