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孤独会增加40%患痴呆症风险 须知痴呆症的危害性

2018-11-02 09:00:16      家庭医生在线

据英国10 月30日报道,美国佛罗里达州立大学研究人员对于引发痴呆症的患病因素开展了一项为期十年的调查,共对 12030 名 50 岁以上的人展开调查,其中有 1104 人患有痴呆症。

此项研究结果表明,无论人们的性别、种族、民族或受教育程度如何,孤独都会使人们患痴呆症的风险增加 40%,即使将一些因素调整后,如减少人们的活跃度、更倾向于吸烟等,人们患痴呆症的风险仍会增加。而对于那些即使有亲人在身边也不能适应环境的人来说,患痴呆症的风险则更高。

痴呆症并不是你想象的那么轻松,其实它对患者带来了很大的伤害,下面我们不妨来了解一下。

1、患者生活质量严重下降:老年痴呆一般最初征兆从失忆开始,如经常忘事,且有些事刻意去记还会忘,事后还想不起来,严重影响了工作和生活。再进一步发展,患者的日常生活能力下降,他们不认识配偶、子女,穿衣、吃饭、大小便均不能自理;有的还有幻听幻觉,给自己和周围的人带来无尽的痛苦和烦恼。

2、照料者的缺乏及情绪问题:得了老年痴呆症,最痛苦的不是患者本身,而是照料他们的家属。在众多照料老年痴呆症患者的家属中,八成以上的人有不同程度的情绪障碍,有的人甚至患上了抑郁焦虑症。关键是那种无法沟通和看不到希望的感觉,还不仅仅是累的问题,让很多家属深感绝望。

3、老年痴呆症的危害还更严重的表现在沉重的经济负担:有人粗略的算过一笔账,假使以老年痴呆症一般的存活期来计算,一个老年痴呆患者10年的花费不少于40万,足以在全国二线城市买一套地段不错的商品房,这里还不算起居、饮食等日常的花费。

痴呆症的原因

1、脑变性疾病

导致患者出现痴呆的原因很多,但是最多的还是阿尔茨海默病性痴呆,大家一般就把它叫做老年痴呆症。这种疾病发病过程非常的缓慢,还有皮克病、廷顿舞蹈病性痴呆、进行性核上性麻痹帕金森病性痴呆等都会导致患者出现痴呆的症状,但是这些都比较少见。

2、脑血管病

比较常见多发的就是脑梗死性痴呆,这是因为多次的轻微脑缺血发作,多次积累造成脑实质性梗死所引起。此外,还有皮质下血管性痴呆、急性发作性脑血管性痴呆,可以在一系列脑出血、脑栓塞引起的脑卒中之后迅速发展成痴呆,少数也可由一次大面积的脑梗死引起。总之,脑血管病也是老年痴呆较为常见的病因。

3、遗传因素

据专业的研究机构称,老年痴呆患者的后代患上此疾病的几率要比正常人高,不过一般认为是显性基因所导致的;有的学者认为是隐性基因遗传;还有的人认为是染色体隐性遗传,这还需要进一步的发现,才能够查明。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痴呆症有哪些危害 痴呆症危害 痴呆症

阔太李念早起健身 女性健身有七大好处

1月3日凌晨,李念晒出自拍,配文:“2018(年),运动要坚持!”并配了个元气满满的小太阳表情和一个握拳坚定的符号。详细>>

现代食品科学也在研究水果的“寒热性” 吃水果也有禁忌

我们认为,食物和药物的四性(寒、凉、温、热)是中医药最重要的基本理论之一,是中医临床经验的总结。四性的物质基础一直是中医药基础研究的难点……详细>>

李小璐发文谈养生 五种养生方法让女性更健康

李小璐去年底爆出夜宿嘻哈歌手PG ONE家中,引发疑似出轨传闻,她与丈夫贾乃亮、女儿甜馨依家几乎成为媒体追逐焦点,两人五年的婚姻也一度受……详细>>

王子文自拍晒腹肌 女性训练腹肌有哪些好方法?

1月5日,王子文晒出一张对镜自拍,并与大家道早安,“morning。”她的腹肌十分显眼,那么训练腹肌有哪些好方法呢?详细>>

小伙儿增肥后陪父减肥 适合男性减肥的十个健身方法

最近,一组减肥对比照火了,在网络上引起疯狂转发。32岁的小伙增肥20斤,带着53岁的父亲从160斤减到120斤。从大腹便便到拥有腹肌人鱼……详细>>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卓文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