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李咏仅50岁因癌去世 预防癌症我们该怎么做

2018-10-30 08:31:44      家庭医生在线

据报道,李咏葬礼已举行:10月29日,李咏的妻子哈文发微博宣布李咏去世,年仅50岁。新浪娱乐独家获悉,李咏在当地时间10月25日去世,并于当地时间28号早上10点(北京时间28日晚上10点)在位于纽约的麦迪逊大道1076号的弗兰克林坎贝尔殡仪馆举行了告别仪式。

癌症给患者带来致命的打击,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要积极地预防癌症的发生,下面我们来看看,日常我们该如何预防癌症?

预防癌症最有效的5个方法

开窗半小时

家居装修,经常会产生甲醛、氡等致癌气体,它们一般藏在花岗岩、水泥、瓷砖里,通过呼吸道进入人体,吸取过量就会诱发肺癌。所以,建议每天开窗半个小时,这些有毒气体的浓度就会降至与室外相同。燃烧天然气也会产生氡,所以在厨房工作最好打开窗户进行通风。

晒15分钟太阳

许多女生最害怕被太阳晒黑,但其实晒太阳也是不错的防癌方法。通过阳光,人体可以合成维生素D,如果这类元素不足,会增加患乳腺癌结肠癌前列腺癌卵巢癌胃癌的风险。需要注意的是,晒太阳可以防癌,但不适宜在烈日下暴晒,时间也不要太长,一般15分钟就足够了。

保证睡眠

睡眠不足也会致癌,调查研究发现,每晚睡眠如果不足7小时的女性,患乳腺癌的几率高47%。这是因为睡眠期间会产生一种褪黑激素,能缓解女性体内雌激素的产生,从而抑制乳腺癌的发生。另外,要尽量避免晚睡,最好晚上10点半前开始洗漱,保证11点前能入睡。如果中午能打个小盹,也能起到防癌的功效。

走路一小时

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对7万人进行了长期调查发现,每天只要走路一小时,就可以降低一半患大肠癌的几率;而每天饭后散步30分钟,或者每周散步4小时,能使患胰腺癌的风险减少一半。其主要依据是因为胰腺癌和身体热量过高有关,走路可以消耗热量,可预防胰腺癌的发生。运动出汗也能使体内的铅、锶等致癌物质随汗水排出体外。

干毛巾擦背

摩擦生热会激活背部皮下肌肉组织里的一种细胞,能吞蚀并破坏癌细胞。对于中老年人,不管是搓、擦、挠背部,还是用干毛巾反复摩擦整个背部10分钟,直到皮肤发红发热为止,都是很好的保健方法。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癌症 癌症预防 癌症

中医治疗肿瘤有哪些优势?广东省第二中医院肿瘤防治周讲座及义诊活动成功举行

癌症已经成为威胁人类健康的首要疾病之一。如何治疗癌症的效果最好呢?2018年4月19日上午,广东省第二中医院肿瘤防治周讲座及义诊活动,在……详细>>

乔布斯直接死因公布 胰腺肿瘤转移导致呼吸骤停

美国加州圣克拉拉县公共卫生部门10日公布的死亡证明显示,胰腺肿瘤转移后导致的呼吸骤停是苹果公司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死亡的直接原因。 详细>>

研究称吸烟可在短时间内对基因造成伤害

美国一项最新研究发现,吸烟者吸入的香烟烟雾可在数分钟内对人体基因造成伤害,并提高吸烟者罹患癌症的风险。这项新发现再次向吸烟者敲响警钟。详细>>

喝咖啡或能降低人们全因死亡风险!

日前,一项来自国际癌症研究组织等机构的研究人员通过研究发现,相比不喝咖啡的人而言,每天喝三杯咖啡的人或许寿命更长,相关研究刊登于国际杂志……详细>>

德国发现儿童白血病的可遗传性基因变异

德国弗赖堡大学医院17日发表公报说,该院研究人员发现了导致幼年型粒—单核细胞白血病的可遗传性基因变异。这一成果有助于对各种白血病成因及……详细>>

  • 唐之雅

  • 石敏

  • 叶金辉

  • 马树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