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高三女生吃何首乌两次伤肝 须知肝损伤的危害性

2018-10-26 09:43:10      家庭医生在线

据报道,一名上高三的女孩天天熬夜学习长出不少白发,妈妈四处打听找来乌发“秘方”,没想到竟让女儿吃出了肝损伤。24日,时隔两个月再次看到因食用何首乌导致严重肝损伤的小张同学,接诊的医院消化内科医师痛心不已。

要知道肝损伤的危害是非常大的,很多人却不以为然,下面我们看看,到底肝损伤有哪些危害性?

1、影响消化系统

肝损伤直接影响肝的消化功能,导致消化不良,食欲减退,厌食,进食后常感到腹胀、恶心,脂类代谢障碍等。长期食欲不振,会使人精神不振,神经衰弱,皮肤干枯,面色暗淡,严重影响工作和学习。

2、导致肝硬化肝癌

肝损伤长期得不到治疗会引起肝细胞缺血坏死,从而诱发肝纤维化和肝硬化等多种恶性肝病。临床统计数字显示,肝损伤患者并发肝硬化、肝癌的概率是正常人的100多倍。

3、影响视力

因为眼与肝脏有内在的联系,肝功能是否正常,常常在眼睛上有所反应。脂肪肝患者在视觉上常表现出下面现象:眼前一过性黑蒙,看不见周围的物体,片刻后恢复;读书时眼睛容易疲劳;看不清远处的物体;眼睛干涩;视力降低等。这些症状出现时,应该去检查一下肝是否有问题。

4、感染性并发症

有肝脓疡、膈下脓肿和切口感染等。彻底清除失去活力的肝组织和污染物,妥善止血,并安置可靠有效的引流是预防感染的有效措施。一旦脓肿形成,应及时引流。

5、继发性出血

多因创面处理不当,留有死腔或坏死组织而继发感染,使血管溃破或结扎线脱落而再出血。出血量大时,需再次手术止血,并改善引流。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损伤有哪些危害 肝损伤危害 肝损伤

14岁男孩突发脑梗凶手是含糖饮料 如何有效预防脑梗发病

最近,14岁的少年突发左侧肢体无力,诊断为脑梗塞。医生分析这么年轻的脑梗塞患者与熬夜、长期喝含糖饮料有关。这则新闻,让无数网友为之震惊。详细>>

考试撞上月经期口服避孕药能解决 如何推迟月经来潮

避孕药是一种女性吃完后可以免于怀孕的激素药物。由于避孕药的药物材质配伍模拟了正常的月经周期,所以也可以使用它来推迟月经来潮。一个月经周期……详细>>

女子每天暴走致膝关节滑膜炎 分析膝关节滑膜炎的几种原因

南宁市民何女士向记者反应,她今年受朋友圈晒走路步数排行的影响,开始加入走路运动健身之列,每天走路上万步。有时为了占领朋友圈封面,她还拼命……详细>>

张雨绮产后首露面身材迅速恢复 产后如何能快速恢复身材

12月17日,张雨绮在北京出席《妖猫传》的发布会,这是她产后的首次露面,一身豹纹套装,加一双美腿,十分性感,脸上也露出幸福满足的笑容。详细>>

冷空气侵袭中东部气温“大跳水”冷空气袭来如何保暖?

连日来,冷空气持续影响中东部地区,全国自北向南出现气温“大跳水”。冷空气影响下,多地陆续迎来下半年来最冷一天,东北局部地区甚至有中到大雪……详细>>

  • 何清

  • 周晓蕾

  • 高辉

  • 田广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