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45岁女子确诊晚期肺癌 或因她忽略了这5个征兆

2018-10-21 08:39:49      家庭医生在线

对于45岁的刘女士来说,两月前的就诊经历,一直是她心头无法挥去的梦魇

原来,在两个月前,刘女士被确诊罹患晚期肺癌,当时仅仅是刺激性干咳胸痛,以为是感冒了,谁又会想到,确诊的时候竟然是肺癌。

因为发现的时候已经没有手术机会,刘女士只能采取姑息性的化疗,如今,已结束了第二周期的化疗,刘女士说自己感觉还好,化疗前一直认为化疗很恐怖,但是真的尝试了,倒也没什么。

令她最担心的还是未来,生命已经进入倒计时,只能是活一天算一天。

那么为什么会这样呢?据了解,刘女士虽然不抽烟,但她丈夫喜欢抽烟,因此刘女士常摄入二手烟。还有,刘女士是个全职主妇,每天都要面对很多油烟。这些油烟中含有很多的致癌物,如果抽油烟机的质量不好,或者烹调的方式不对,就容易罹患肺癌。

此外,医生认为刘女士的肺癌之所以进展到晚期,可能是因为她忽略了肺癌的早起征兆。

那么肺癌有哪些征兆呢?

1、眼睛长期肿胀

肺癌来临时最明显的症状就是眼睛经常会肿胀,眼睑长期处于下垂的症状,因为肺癌肿瘤组织会压迫到眼睛神经组织,这样就会导致眼睛长期处于肿胀和眼睑下垂的现象。如果肺部肿瘤组织压迫到右侧的大静脉组织,还会出现背部和胸口以及脖子等部位出现肿胀,会有频繁性的头晕头痛等症状。

2、胳膊隐隐作痛

如果感觉到自己的胳膊经常有隐隐作痛的症状,而且随着病情的发展,疼痛的症状越来越严重了,在这种情况下一定要引起高度警惕,很有可能是肺癌发生了。因为肺癌肿瘤细胞会影响到淋巴结,最后就会导致淋巴结出现肿胀的症状。

3、呼吸急促

在平时经常感觉到自己的呼吸相当急促,这种情况也要引起注意,是由于肺癌肿瘤组织对呼吸道造成的堵塞问题,会影响空气进入体内,而引起呼吸困难。肺癌细胞侵入到身体内的一些淋巴组织以及静脉血管的情况下,也会导致呼吸困难的发生。

4、身体长期低热

在平时感觉自己的身体总是会莫名其妙的出现低热,但并不是高热发烧的症状,而且还出现了手指变形等情况,这些症状也是肺癌的典型症状表现。身体低热主要是体内的肿瘤细胞出现了坏死而引起的热量,通常体温会长时间保持在38℃左右。

5、经常胸口疼痛

肺癌最明显的症状就会出现胸口疼痛,虽然胸口疼痛并不一定是肺癌的问题,但是肺癌是会引起胸口疼痛出现的,因为每个病人的体质不同,所以胸口疼痛的程度也会不同,如果是周围型的肺癌,那么首发症状就是胸口疼痛的症状。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呼吸急促 症状 肺癌

发现慢性肾病新靶点和新化合物?身体发出4个异常信号,很有可能是肾脏病变?

肾脏的基本功能是生成尿液,通过排尿的方式排出体内代谢废物、毒素和垃圾,维持水电解质和酸碱平衡。一旦肾脏发生病变会引发多种问题,甚至会因为……详细>>

潮州登革热疫情已有效控制 个人如何预防登革热?

潮州登革热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而且有继续下降的趋势。10月31日,潮州新增报告登革热病例仅为1例,自10月20日以来,潮州每天新增病例均……详细>>

3个月大男婴心脏大动脉长反 完全性大动脉转位的症状

据报道,近日,一名出生仅三个月的男婴因呼吸困难、极度乏氧,经检查,孩子患病的元凶竟是一种十分复杂的先天性心脏病——完全型大动脉转位,即主……详细>>

空气污染成中风重要风险因素 日常生活中如何防中风?

一个国际科研团队日前在学术刊物《柳叶刀·神经学》发表报告说,2013年全球约三分之一的中风疾病所致寿命损失与空气污染相关,空气污染成为中……详细>>

广东疾控:登革热疫情风险增高 盘点登革热的三大病因

8月13日,省疾控中心网站发布近期登革热风险提示。专家指出,今年以来,由于东南亚等登革热高发地区疫情严重,广东输入病例数明显高于往年同期……详细>>

  • 马树东

  • 叶金辉

  • 石敏

  • 唐之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