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院义诊 > 正文

[10.20]中山一院(东院):秋季名医义诊来到横沙豫章苑

2018-10-19 17:33:42      家庭医生在线

进入秋季,天气转凉,很多疾病极易在秋季高发,为深入开展社区健康知识普及活动,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东院外科派出胃肠外科、胸外科、神经外科、肝胆外科、重症医学科等多学科专家组成秋季义诊及宣教团队,来到横沙豫章苑小区举行名医义诊活动,欢迎广大市民前来参与。

时间:2018年10月20日(周六)09:30-11:30

地点:豫章苑小区中心花园处(如遇雨天地点移至1栋架空层处)

专家介绍


陈振光

副院长、胸外科主任、医学博士、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

门诊时间:周一上午

医疗专长:至今从事心胸外科专业近25年,有丰富的临床经验,熟悉胸外科常见病的诊治包括:⑴电视胸腔镜;⑵肺癌诊断、根治切除和辅助化疗,各类肺叶切除,支气管扩张,肺大庖和自发性气胸;⑶胸腺瘤重症肌无力的外科治疗;⑷食管癌诊断、根治性切除和辅助化疗、食管狭窄、贲门失弛缓症;⑸纵隔肿瘤切除;⑹漏斗胸矫治;⑺肺气肿肺减容等。近年大力开展胸腔镜辅助肺癌根治切除、肺大疱切除、重症肌无力外科治疗、肺气肿肺减容、肺癌射频治疗等手术。


肖隆斌

胃肠外科主任、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

门诊时间:周一上午

医疗专长:胃肠外科常见疾病,胃肠道良恶性肿瘤、肛门、疝疾病的治疗


廖创新

神经外科副主任、医学博士、副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

门诊时间:周一上午(东院)、周五下午(院本部)

医疗专长:主要从事颅脑各部位肿瘤、脊柱椎管内肿瘤、颅脑损伤、脑出血、三叉神经痛以及脑积水等治疗


杨世斌

胃肠外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

门诊时间:周五上午(东院);周五下午(院本部)

医疗专长:胃肠外科常见疾病,恶性肿瘤,胃肠道肿瘤的微创治疗


袁小鹏

器官移植科副主任、医学博士、副主任医师

门诊时间:周三全天

医疗专长:肾脏移植


王小平

医学博士、副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

门诊时间:周一上午

医疗专长:肝移植及肝胆外科


周健

副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

医疗专长:肝移植、器官簇移植、肝肾联合移植、胰肾联合移植、小肠移植及肝胆常见病诊治。


赵振献

肝胆外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

门诊时间:周一下午、周三上午、周五上午

医疗专长:肝胆胰脾及腹壁疝微创外科,精通普外微创技术,特别擅长用腹腔镜下治疗肝胆胰脾疾病、腹壁疝、阑尾炎及消化道疾病。2018年被评为第四届羊城青年好医生。


丁之明

神经外科副主任、医学博士

门诊时间:周三上午、周五上午

医疗专长:颅脑外伤,脑血管意外和神经外科危重症,擅长颅脑外伤,脑血管意外和神经外科危重症病人的治疗和管理。对神经外科病人脑积水,颅骨缺损及颅内感染等并发症的处理有丰富的临床经验。熟悉神经系统肿瘤和功能神经外科的诊治常规。


谢文锋

重症医学科副主任

个人简介:1996年入读中山医科大学临床医学系。2001年毕业留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急诊科工作,2009年调入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东院新成立的重症医学科,2016年获得中山大学重症医学科临床硕士学位,目前主要从事急危重症的救治,供体评估及器官维护,中国公民器官捐献及临床肝肾移植临床相关研究。现任广东省临床医学学会临床重症专业委员会常委,广东省药学会重症医学用药专家委员会委员。


韩明

医学博士

个人简介:2000年就读于吉林大学白求恩医学部临床医学专业,2005年获得免试硕博连读研究生资格就读中山大学,师从国内著名器官移植专家何晓顺教授。2010年毕业后留院工作,2011年开始从事中国公民身后器官捐献工作。在日常临床工作中,对肝、肾、胰腺及多器官移植的手术适应症、禁忌症及围手术期处理等方面掌握了丰富的临床经验。能够作为主刀实施腹部多器官捐献的获取及修整手术。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山医院东院 横沙豫章苑 秋季名医义诊 秋季义诊

小鬼黄鸿升死亡原因出炉,疑因心血管病突发导致?秋季如何预防心血管疾病?

俗话说,一场秋雨一场寒,进入秋季后天气越来越寒冷,再加上早晚温差大,是高血压、冠心病以及心肌梗死等心血管疾病的高发期,因此在秋季一定要做……详细>>

中老年入秋病患者增多 多吃润肺生津食物

进入秋季,武汉各大医院中老年患者明显增多,专家提醒,果实累累的秋季,对老年人来说,却是一个“多事之秋”,秋燥症、感冒、胃肠道、高血压、……详细>>

医养融合!越秀地产打造广州街坊身边的“法式享老”慢生活

随着社会的进步和经济的发展,全球60岁及以上人口约9.01亿,占世界人口12.3%。到2030年这一比例将达到16.5%。我国人口平均寿……详细>>

张文宏:新冠病毒成“常驻病毒”?秋季如何做好疫情防控?

2020年最让人们害怕的莫过于新型冠状病毒,治疗起来困难且病死率非常高。在秋季天气干燥且气候变化多端,昼夜温差大是疾病的高发季节,一定要……详细>>

我国现已批准上市三种流感疫苗?秋季如何预防呼吸道疾病?

秋季早晚温差大,若没有及时根据天气变化增减衣服,易导致感冒着凉,降低免疫力,增加患上呼吸道感染疾病风险。另外空气中也悬浮着大量花粉和尘螨……详细>>

  • 石敏

  • 唐之雅

  • 叶金辉

  • 马树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