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女子睫毛长虱子眼睛瘙痒:总是不洗手就揉眼睛

2018-10-15 09:25:03      家庭医生在线

虱子一般长在头发上,没想到也能长到睫毛上。近期,45岁的杨女士因眼睛瘙痒肿痛去医院看病,眼科医生检查发现,她的睫毛根部竟挂着好几粒未孵化的虫卵及孵化后的卵壳,仔细观察还有一只虱子。

虱子为什么会跑到睫毛上?医生进一步询问了解到,杨女士平时生活中怕麻烦,几个月换一次枕套,几个礼拜洗一次头。而且。不管洗没洗手,她只要觉得眼睛不舒服就爱用手揉眼睛。医生推断杨女士应是接触过长有虱子的地方,她用手揉眼睛时虱子跑到她的睫毛上并安了家,再将虫卵排在上面。最后医生要求杨女士定期复查,并提醒她今后一定要注意个人和家庭卫生,不要用手揉眼睛。

卫生对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但是你知道吗?日常中这些行为看似卫生,但是对健康却非常不利。

1、长期使用同一种药物牙膏

虽然药物牙膏可以抑制部分细菌,然而经常用同一款药物牙膏,口腔里的细菌也会逐渐适应,产生耐药性。应定期更换牙膏。

2、起床就叠被子

因为人在睡眠时也会排出许多汗液,若起床后马上叠被子,被子里就会留有汗液,不但有汗臭味影响睡眠,还容易滋生许多病菌,伤害身体。所以先要摊开晾几分钟。

3、把水果烂的部分剜掉再吃

虽然水果只是烂了一部分,但剩下的部分也已通过果汁传入了细菌的代谢物,还可能有微生物开始繁殖,且其中的霉菌会使人体细胞突变而致癌。

4、用抹布擦桌子

即使是全新的抹布,用了一周后也会滋生非常多的细菌,所以用抹布擦桌子前一定要把抹布洗透,并且每隔三四天就用沸水煮抹布以消毒。

5、用酒消毒碗筷

其实用普通白酒来擦拭碗筷是达不到消毒的目的的,因为普通白酒的酒精度数为56%以下,而医学上用来消毒的酒精度数为75%左右。

6、用毛巾擦水果和杯、盆、碗、干锅等餐具

因为毛巾上有许多病菌积聚着,用来擦这些东西反而会再次污染,其实用自来水冲洗后基本是洁净的。

7、用纱罩罩食物

用纱罩罩食物虽然可以阻挡苍蝇接触食物,但停留在纱罩上的苍蝇还是会把还有病菌的虫卵留下,而虫卵很容易从纱孔中落下到食物上。

8、饭桌上铺塑料布

把塑料布铺在餐桌上,极易使灰尘与细菌等积聚在桌上,还有部分塑料布是用有毒的氯乙烯树脂做成的,食物与餐具长时间接触塑料布, 有害物质就会被沾染上,容易引发疾病而伤害健康。

(责任编辑:段维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坏习惯有哪些危害 坏习惯的危害 坏习惯

一家三口饮蒲公英茶后一死两危重 蒲公英茶也不能随便喝

3名疑似中毒病人,其中1人已经死亡,另外2人病情危重。天府新区疾控中心接报后,立即组织流行病学调查人员进行调查处理,成都市疾控中心也派出……详细>>

维C能抗癌不是朋友圈谣言 六种常见的抗癌方法

研究表明,Vc能够抑制肿瘤细胞的主要原因是通过发生氧化还原反应产生活性氧簇ROS进而对癌细胞产生杀伤作用,在临床实验中可通过对患者进行高……详细>>

传播"献血不检测"造谣者说真相 献血竟有这些好处

10月4号,一个微博账户名为“紫ZIYI”的网友,在微博中发布“深圳市血液中心在献血前不做检测及输血得艾滋”的消息,引发社会各界的关注。……详细>>

直播喝酒喝油猝死 猝死的原因想不到这么多

大连29岁男子初某某,去年12月31日直播喝酒后死亡,此前3个月,他一直在聊聊直播平台上“自虐”式直播。 详细>>

单一干预措施不足以治疗焦虑症 怎样能缓解焦虑症

研究发现,无论接受何种治疗,只有20%被诊断为焦虑症的年轻人能够长期保持健康状态。心理学家表示,当接受最好的疗法后,只有很少的孩子们会保……详细>>

  • 吕林

  • 苏鹏

  • 邹玉平

  • 杨华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