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平遥假陈醋 日常我们要这样来选购食用醋

2018-10-09 09:12:42      家庭医生在线

据报道,针对平遥古城假陈醋事件,山西省晋中市食药监局与平遥县市场监管局组成调查组,对整个平遥县范围内的食醋生产企业及小作坊进行全面检查,多家无证生产及销售的商户被查处,此前报道中“醋缸中漂死苍蝇”的醋厂,也被现场查处,停业整顿。

平常生活中我们都会吃到醋,所以应该要选择好的食醋,那么要如何来选购呢?

如何选购食用醋

1、颜色

食醋有红、白两种,优质的红醋应该是琥珀色或红棕色,而优质的白醋则应该是无色透明的。

2、闻香味

除了通过观察颜色外,还可以闻其香味来识别。一般优质的醋都具有酸味,芳香浓郁,并没有其他的气味。

3、尝味道

最直接的方法就是尝味道了,优质的醋酸度虽高但无任何的刺激感,酸味柔和、酸中带甜而、不涩。

4、沉淀物

优质的白醋应透明澄清,没有任何的悬浮物、沉淀物和霉花浮膜。相反,在购买的时候若发现存在其他的悬浮物或沉淀物等,那不建议购买。

食醋对养生还具有以下好处:

1、消除疲劳

2、调节血液的酸碱平衡,维持人体内环境的相对稳定;

3、帮助消化,有利于食物中营养成分的吸收;

4、抗衰老,抑制和降低人体衰老过程中过氧化物的形成;

5、具有很强的杀菌能力,可以杀灭肠道中的葡萄球菌、大肠杆菌等有害病菌;

6、增强肝脏功能,促进新陈代谢;

7、扩张血管,有利于降低血压,防止心血管疾病的发生;

8、增强肾脏功能,有利尿作用,并能降低尿糖含量;

9、可以消耗体内过多的脂肪,并促进糖和蛋白质的代谢,可帮助减肥;

10、食醋中还含有抗癌物质。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用醋如何选购 食用醋选购 食用醋

“安全套大战”中国制造完胜日本 因更薄更适用

美国《华尔街日报》2月26日报道称,中日产品之间的竞争已经转移到成人用品市场,中国制造的安全套因其超薄适用而完胜日本。详细>>

热水器突然爆炸 17个月男童95%烧伤?怎么安全选购和用电热水器?

热水器是家中常用的电器,尤其是夏季使用频率高。但电热水器背后隐藏着安全隐患,关于使用电热水器触电死亡的新闻层出不穷,实在让人们惋惜。同时……详细>>

国家药监局停售50批次不符合规定化妆品 如何选购化妆品?

爱美是每个人的天性,几乎每个女性家中都有化妆品,能起到清洁、保养和美容效果,又能修饰和改变外观。不过,市面上的化妆品质量参差不齐,选购时……详细>>

保健品消费成为老年人受骗重灾区 保健品该如何选购?

保健品消费成为老年人受骗重灾区,不但花了冤枉钱买回一堆无用的东西,还让身心受损。要堵住“花钱买健康”陷阱,必须多管齐下,综合施治。详细>>

网上减肥产品被列为"减肥毒药"! 双十一将至 如何选购安全的减肥产品?

近日,香港卫生署接连发出两份减肥产品的消费警示,问题都指向非法添加禁药成分,一个是西布曲明,一个是奥利司他。这两者都曾经是减肥明星药,但……详细>>

  • 曾庆春

  • 冯冲

  • 冯小燕

  • 陈煜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