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慢性疼痛是自杀的重要因素 分析慢性疼痛的原因

2018-09-21 09:05:09      家庭医生在线

美国超过2500万人每天都会遭受一定程度慢性疼痛的折磨,有1050万人遭受着严重疼痛的折磨。研究人员已经发现慢性疼痛与自杀风险相关,但是过去的研究主要聚焦于非致命的自杀行为与慢性疼痛的关系,而不是自杀死亡人数与慢性疼痛的关系。

慢性疼痛老是好不了这些原因要注意了,许多人身体长期为不明的疼痛所苦,却迟迟找不出对策。慢性疼痛如果没有好好处理治疗,长久下来,身体越来越差,甚至并发忧郁症、焦虑症等情绪方面的疾病,慢性疼痛的原因有哪些?

1、免疫系统功能失调,引发炎症,在我们的中枢神经系统中,微胶细胞负责维护免疫系统的功能,当微胶细胞的功能失调而过度活跃时,便会促使细胞激素产生炎症,将微胶细胞功能导向平衡,炎症也才会消弭。此时多多利用静坐、运动、并保持充足的睡眠。

2、过敏,任何引起体内发炎的因素,可能都会波及大脑与中央神经系统,使得发炎更剧,例如造成全身肌肉力。过敏症虽不是造成全身肌肉无力的原因,但会使得症状更加恶化。

3、不当的饮食习惯,一些不良的饮食习惯会造成体内发炎症状。当慢性发炎的情况蔓延到大脑,则会影响情绪,造成沮丧、焦虑、易怒、注意力不集中等情绪表徵。要想避免饮食造成的脑部发炎,可以多摄取Omega-3不饱和脂肪酸。

4、睡眠质量差、无法进入熟睡,我们的睡眠从浅眠到熟睡是有周期性的,若总是无法顺利进入熟睡与深睡期,慢性疼痛可能也会找上门。此外,睡眠呼吸中止症、不宁腿症候群也可能引起慢性疼痛。长期为疼痛或忧郁症所苦的患者,应妥善评估睡眠的质与量。

5、酒精、脱水造成偏头痛,脱水、酒精、强光都是造成偏头痛的诱因。而更深层的原因是脑部的发炎状态刺激了神经系统,导致了偏头痛,此时建议应从抗炎症饮食着手,例如多食用全谷物食物、低脂蛋白质类食物、水果和蔬菜类。

急性疼痛是指突然发生的疼痛,来得快去得也快,而慢性疼痛却是一种反覆发作的疼痛,疼痛的程度不一,往往超过三个月以上还没有痊癒。慢性疼痛通常可分成两大类:发炎性与神经病理性,後者通常由於受伤或疾病所引起。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慢性疼痛如何缓解 慢性疼痛的原因 慢性疼痛

新生儿坏死性小肠结肠炎危在旦夕 如何避免新生儿结肠炎的发病

新生儿坏死性小肠结肠炎,此前已被重庆一家医院“判了死刑”,但医生朱兴旺评估后觉得“有一点希望就不能放弃”,他通过微信朋友圈发出的求助信息……详细>>

男童发热身亡家属讨说法 儿童发烧会有哪些严重后果?

前天,北京首儿李桥儿童医院发生了一起家属与医院工作人发生冲突的事件,共致双方5人受伤。据悉,该事件的主要原因是儿童发烧求医身亡,家属讨要……详细>>

男子隔离连吃70天泡面+可乐,体重直接飙升 方便面怎么做更营养??

无论是在大型超市,还是小卖部,货架上都能看到方便面的身影。方便面是大多数人都喜欢的食物,能让味蕾得到满足,缓解饥饿感而且也能抚慰身心,那……详细>>

郑重场合这四种食物会给你带来尴尬 推荐三个小妙招助你缓解

口臭是我们生活中经常遇到的一件事情,这主要是与进食了某些特殊的食物有关。那么,如果有正式的场合需要出席,如何避免尴尬?这几种食物最好不要……详细>>

新抗原癌症免疫疗法用于胰腺癌:患者术后生存达2年

Targovax公司是一家临床阶段的生物技术公司,专注于开发新型免疫激活剂用于难治性实体瘤的治疗。近日,该公司公布了实验性药物TG01开……详细>>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刘茂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