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运动过量致髌骨软骨软化症 盘点运动过量的5大坏处

2018-09-19 09:04:35      家庭医生在线

“医生,我的两个膝盖最近莫名其妙疼痛,这是啥缘故?”刘女士到骨科门诊咨询医生。原来,为了增强健身效果,她加大了运动量,每天坚持走3公里。这不才半个月上下楼双膝关节就感到不舒服不能用力,有时还隐隐作痛,最后诊断为髌骨软骨软化症。

运动只能是适度千万不要过量,这样极易造成身体的损伤,那就得不偿失啦!千万不要运动过量,运动的初衷是为更好锻炼身体,恢复身体机能,适当就可以,如果你的运动量超过身体的负荷,那么带给你身体就不是锻炼的价值,而是运动过量的严重后果。

1、急性肾衰竭,运动过量,导致肌肉出现了溶解现象,肌肉里的肌红蛋白就会在肾小管里形成结晶,对肾小管形成阻塞,从而影响了肾脏的正常运转。

2、出现贫血,其实运动过量也会出现贫血现象的,这里的贫血不是说身体流出大量血液,而是在医学上称作“运动型贫血”。这是因为在运动过程中,身体会流出大量的汗液,汗液里除了会有水分外,还有很多金属离子,比如血液里的铁离子,汗液的大量流失就导致血液里铁离子减少,从而造成贫血,所以又叫“缺铁性贫血”。

3、影响内分泌,当我们经历过一次运动量大的锻炼后,往往就会觉得身体十分疲惫,动都不想动,更不用说继续锻炼了,其实造成这样的现象正是内分泌受到抑制导致的。通常控制我们身体激素分泌的正是脑垂体,而运动过量的时候,脑垂体的功能就会被抑制,这样就导致激素分泌受到影响,这样就会造成身体疲劳,体力恢复差,甚至会有抽筋的现象出现。

4、造成身体脱水,在运动的时候,由于肾上腺素升高,加上夏季天气炎热,导致很多人在运动的时候会大量出汗。汗液里的主要成分就是水,如果汗液大量流失的话,那么就会造成身体水分的不断流失,从而出现脱水现象,夏季因为脱水现象导致中暑现象经常发生。

5、运动过度易引发心脏疾病,我们在运动的时候,由于身体分泌出的肾上腺素导致心跳速度加快,所以我们运动完后常常会觉得心脏在噗通噗通地跳动。

但是如果运动过量的话,那么肾上腺素分泌过多,导致心脏跳动速度会不断加快,同时心脏的供血功能也会因为过量运动受到影响,所以就导致心脏会出现一些疾病,轻则只是心脏疼痛,严重的甚至还会出现心脏跳停引起猝死!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运动过量致髌骨软骨软化症 运动过量的危害 运动过量

中年男子看球突发心梗险酿大祸 如何预防心梗发病

观战世界杯时因裁判的一个进球无效判决,硚口的王先生一时激动竟突发心肌梗死,所幸抢救及时,在武汉市第四医院病床上的王先生称“接下来看球一定……详细>>

大熊猫患牙髓炎竟然瘦成皮包骨 人得了牙髓炎有什么后果

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里,一只大熊猫因为患上了牙髓炎而进食困难,瘦成了皮包骨,网友大呼心痛。园方表示,熊猫如果患上了牙髓炎,会采食困难,导致……详细>>

全国人大代表不建议年轻人戴美瞳?长时间戴美瞳有什么危害?

美瞳是常见的一种隐性眼镜,戴上美瞳后能放大瞳孔,让眼睛看起来更大更有神。特别是时尚的青年男女,为了美丽而佩戴美瞳。然而美瞳的种类、样式和……详细>>

老人血压升高打个喷嚏险休克 高血压最可怕的八大危害!

日前,家住汉口武胜路的周爹爹揉了鼻子打个喷嚏后,右边鼻孔就开始冒血,检查发现,爹爹鼻腔后端的小动脉喷射性出血,同时测血压高达220/13……详细>>

加拿大男子用松鼠帮女儿拔牙 拔牙后多久可以吃饭?

男子用松鼠为女儿拔牙:松鼠、饼干、小女孩,你能想到这是一个拔牙的场景吗?加拿大蒙特利尔的一名父亲突发奇想,成功借助松鼠的力量为女儿拔掉了……详细>>

  • 夏维林

  • 陈烨

  • 林东军

  • 余国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