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氨指标不合格致学生流鼻血 分析孩子流鼻血的原因

2018-09-11 08:35:12      家庭医生在线

最近,杭州某小学生搬进新校区后,陆续出现身体不适、流鼻血荨麻疹头晕的症状。家长怀疑这跟开学搬进新校区有关。孩子放学回家后先是出现了极度口渴的症状,随后就流鼻血了,他们也去医院做了化验,结果是学校氨指标不合格致学生流鼻血。

儿童流鼻血是个很常见的现象,尤其是炎热的夏天,或者空气干燥的冬天,孩子就会有流鼻血的现象,鼻出血需谨慎对待,儿童经常性流鼻血必须要及时护理,特别一些小孩经常在夜间流鼻血,不少家长为此很是担忧,孩子流鼻血的原因有哪些?

1、孩子流鼻血因为幼儿鼻粘膜还是比较脆弱的,如果天气干燥的话,需要更多的血液流经鼻腔从而达到提高温度及湿度的作用,所以容易造成鼻粘膜充血而引起的鼻出血。鼻粘膜急性充血、肿胀更容易造成破裂出血,因为鼻腔粘膜雹血管表浅,粘膜下血管就会破裂出血。

2、外伤引起的孩子鼻出血,孩子小的时候活力旺盛,跑跳间更加容易发生碰撞的现象,一旦碰触到鼻子很容易出现鼻子出血的现象。一旦发生外伤,如打击伤、跌伤,鼻子自然首当其冲。在剧烈外伤的冲击下,粘膜下的血管就会破裂、出血。

3、一些孩子因为患有过敏鼻炎或者感冒,就会有流鼻涕,鼻塞的情况出现,造成鼻子发痒,一些孩子就会不自觉的去抠鼻孔,导致鼻粘膜受伤而出血。

4、一些孩子因为作息时间不正常,睡眠时间较其他孩子要少,身体也比较虚弱,这样的孩子,除了爱流鼻血,还会有眼屎多,鼻屎多,以及口臭的现象出现。严格说挖鼻也应列入外伤之范围。常常喜欢用手指在鼻腔内盲目掏挖,易引起鼻腔局部粘膜出血的不良习惯。

5、过敏引起的鼻子问题冬天比较明显,因为天气干燥容易造成鼻粘膜损伤而引起鼻出血,冬天一定要注意宝宝的护理。鼻腔或副鼻窦内的粘膜发生充血、肿胀,不时有粘脓性鼻涕排出,在脓性鼻涕的刺激下,粘膜下的血管也会发生出血。

孩子流鼻血可能是患有其他疾病造成的,一些全身性疾病也会出现流鼻血的现象,比如鼻腔内肿瘤或者凝血因子异常等,如果孩子经常毫无理由的流鼻血,就要到医院做个详细的检查。然后对症治疗。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流鼻血 流鼻血的原因如何 流鼻血

类风湿关节炎患者疼痛不能乱用药 类风湿关节炎预防知多少?

金秋季节,天气明显转凉,昼夜温差较大,不少类风湿关节炎患者的老毛病又发作了——轻则隐隐作痛,重则疼痛、肿胀,导致辗转反侧难以入睡。南方医……详细>>

广州登革热疫情重防不重治? 专家:二级以上医院须收诊疑似病例

家庭医生在线据悉,截至2014年9月26日零时,今年广东全省共有19个地级以上市报告登革热临床诊断和实验室确诊病例9161例,累计病例数……详细>>

我国肿瘤发病率并不高 新增病例增长与人口老龄化相关

4月11日一大早,位于北京市潘家园的中国科学院肿瘤医院门诊楼前就排起了长队,挤满了需要咨询看病的群众。百名肿瘤专家现场共接受了3000多……详细>>

别以为男性就不会患乳腺癌 男性患上乳腺癌存活率更低

“乳腺癌并不是女性的‘专利’,男性也会患乳腺癌。”21日,四川省伤残鉴定专家组成员、成都蜀都乳腺医院副主任医师汪晓阳说,男性一旦患上乳腺……详细>>

英研究人员发现肥胖者可归为6类 治疗肥胖不可一刀切

英国设菲尔德大学研究人员对身高体重指数(BMI)为30或超过30的人的数据进行分析后,发现肥胖者可归为6类:喝酒多的男性、年轻健康女性、……详细>>

  • 张宏征

  • 谢民强

  • 杨琼

  • 李军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