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的哥心梗发病最后一刻将车停稳 心梗发病有哪些症状

2018-09-04 09:01:28      家庭医生在线

合肥市的哥宫祥当选为敬业奉献类“中国好人”,行车途中突发心梗疾病生命最后一刻将车停稳,宫师傅在身体剧痛的情况下,迅速做出了停车动作,显示出了非常高的职业素养。如果车辆在路中间失控,后果不堪设想。

中老年人、有长期吸烟史以及患有高血压、糖尿病、心律失常、心梗等疾病的人是急性心肌梗死的高发人群。因而定期体检、适度运动、戒烟戒酒、饮食均匀、睡眠充足、保持乐观心态是预防急性心肌梗死的重点,下面我们来了解心梗发病的症状有哪些?

1、有过心绞痛的人在无明显诱因的情况下突发心绞痛,且发病频率提高、症状加重、持续时间加长,含服硝酸甘油疗效差;没有冠心病、心绞痛史的人出现一些胸闷气短烦躁不安等症状;出现呼吸困难、咳嗽、烦躁、不能平卧等急性左心衰竭症状。

2、牙痛,胃部、左侧肩部持续疼痛,浑身乏力、精神萎靡并有呕吐、腹泻、恶心、头晕等感冒或胃肠道症状。患者一体力活动或者一激动,就出现身体疼痛,一休息疼痛就消失了。心梗的一个重要特点,就是和劳累相关,一累就容易发病,一休息就好。

3、每天定时胸痛,例如吃完饭后疼,或者休息之前疼,也要警惕心梗。没检查出过心脏病的患者,突然经常出现胸疼胸闷等症状。这多见于年轻人,年轻人长期劳累,如果成天熬夜,很容易引起心血管突然堵塞,引发心梗,猝死概率也高。

4、疼痛是最先出现的心梗症状,疼痛部位和性质与心绞痛相同,但常发生于安静或睡眠时,疼痛程度较重,范围较广,持续时间可长达数小时或数天,休息或含用硝酸甘油片多不能缓解,病人常烦躁不安、出汗、恐惧,有濒死之感。

5、全身心梗症状主要是发热,伴有心动过速、白细胞增高和红细胞沉降率增快等,由坏死物质吸收所引起。一般在疼痛发生后24~48h出现,程度与梗塞范围常呈正相关,体温一般在38℃上下,很少超过39℃,持续1周左右。

平时要吃易消化、半流食的软食,同时,一日进餐4-5次,不易过多。否则会由于腹部胀满,腹腔器官血流相对增加,反射性地使冠状动脉血流相对减少,易诱发心律紊乱、加重心肌梗塞的程度、心力衰竭、心绞痛、严重还会引起猝死。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心梗 心梗的症状 心梗

广东江门已有2人染H7N9死亡 如何鉴别自己是否感染H7N9?

江门市疾控中心表示,上个月以来,累计报告3例H7N9禽流感病例,分别在开平市、蓬江区和台山市,其中2例已经死亡,还有1例患者病情危重,正……详细>>

长期早醒可能是抑郁症的信号?抑郁症来袭有4个表现?

抑郁和抑郁症不同,前者是一种情绪,短时间内可能会被克服;后者是一种心理性疾病,一直影响着日常工作和生活,以至于产生自杀倾向。抑郁症早期症……详细>>

男子吃素5年患严重脂肪肝 脂肪肝的形成与什么有关?

在某事业单位工作的陈先生是个“办公族”,他5年前开始吃素,如今,他一日三餐全是素食。也正因此,他的体型一直保持得很标准。“我身高1米73……详细>>

女子小腿取出活虫 如何判断体内是否有寄生虫?

据报道,28岁的顾小姐与朋友结伴去巴西旅行,在亚马逊热带丛林徒步游玩,小腿被一只花生大小的虫子叮咬,顾小姐回到国内,但是小腿上的三个疹块……详细>>

2015中国430万人患癌 哪些征兆代表癌症要来?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肿瘤研究所的陈万青、赫捷等研究人员在今年1月25日美国《临床医师癌症期刊》(CA:A Cancer Journal……详细>>

  • 曾庆春

  • 陈煜阳

  • 冯小燕

  • 冯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