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老人患骨髓癌千里寻人还借款 分析骨髓癌的原因

2018-08-31 09:15:05      家庭医生在线

江苏南京,一名70多岁患骨髓癌的老人,从乌鲁木齐来到南京,请求民警帮忙寻找一位朋友,还清25年前欠款。在民警帮助下老人还清欠款,回家治病休养。

骨髓癌的发病原因有很多种,了解病因对症治疗,引发多发性骨髓瘤这种疾病的原因有很多,具体的病因也没有确切的证据证明具体的病因是什么,不过有些因素会导致这种疾病已经得到普遍的认同,那么,骨髓癌的原因有哪些呢?

1、电离辐射,这种因素是最危险的因素,可能是导致多发性骨髓瘤的重要因素。比如,在日本广岛原子弹爆炸区内因为多发性骨髓瘤疾病而死亡的人数要远远高于日本其他地区的人数,因此有效的防护放射性物质是保护人民的一项重要工作。

2、环境因素,近年来随着工业的不断发展,环境污染的程度也在不断加重,大气中出现了很多对人体有害的气体,特别是苯及其他一些有机溶剂等也是导致多发性骨髓瘤的高危因素,应该引起足够的重视。

3、患者都会出现程度不一的贫血现象,贫血也会随着病情的发展而加重的,到了骨髓癌晚期的时候,会更加的严重,出血的原因是因为血小板减少,血管损伤凝血障碍,主要以皮肤紫癜及粘膜渗血为主要症状,晚期的话会内脏出血

4、由于机体的免疫缺损,病程中常反复发生感染,此常是病人就医的原因。常见为普通荚膜菌的感染如肺炎及双球菌肺炎及其他的化脓性感染。晚期有白细胞减少及白细胞功能缺陷时,Gram(革兰)阴性杆菌引起的尿路感染及败血症也常见。感染在疾病晚期或化疗过程中尤为多见,表现为顽固性,不易被药物控制。

5、肾脏损害也是本病显著的特征,常在起病时即发生。由于不同的发病机理造成,表现为蛋白尿浓缩与酸化功能的障碍,常不伴高血压。约20%的病例发生肾功能衰竭。尿毒症也是本病常见的死亡原因。

多发性骨髓瘤的病因还和一些慢性炎性刺激有着比较大的关系,这是因为这种慢性的炎性刺激会导致人体的一些淋巴细胞出现突变或者是增值变异的情况,这样是有可能导致发病的。不过,不管是什么原因导致了患者出现这种疾病,一旦发现出现一些符合这种疾病的症状就应该及时到专业的医院进行检查治疗,防止因为耽误而失去最佳治疗时间。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治疗骨髓癌 骨髓癌的原因 骨髓癌

男孩血压比奶奶高竟因大动脉炎 大动脉炎的表现特征

两个月前,两岁的帆帆(化名)突然出现不明原因的呕吐,半个月前,又吵着说“头痛”,总是口渴,小便增多,偶然一次测血压发现竟比奶奶爷爷都要高……详细>>

我国中老年女性尿失禁发病率高达50% 手术治疗并非唯一选择

我国中老年女性尿失禁发病率高达50%以上,但与我国男性治疗前列腺疾病的积极态度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女性对尿失禁的忽视,没意识到这是疾病,甚……详细>>

从果蝇体内发现孤独症诱因突破性成果 早干预早治疗可改善自闭症

据报道,从东南大学获悉,国际顶尖发育生物学杂志《发育细胞》(DevelopmentalCell)封面论文发表了该校韩俊海教授课题组关于孤……详细>>

脑瘫易出现在三个阶段 夫妻感情失和也是不利因素

在你的心中,有脑瘫儿的家庭应该是怎么样?愁云惨雾还是唉声叹气,可这个来自台湾,还获得“台湾第一家庭”称号的他们却将生活过得那么乐观向上:……详细>>

女子身中7刀死亡鉴定为自杀 引发自杀的因素有哪些?

年仅24岁的阜阳女子娜娜(化名),今年7月初被发现在山东高密的出租屋内死亡,身上共有7处刀伤,其中脖子上的5处刀伤为致命伤。8月5日,当……详细>>

  • 林东军

  • 余国攀

  • 夏维林

  • 陈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