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讲座 > 正文

安泰中医门诊部办公益义诊,贴心服务暖人心

2018-08-14 19:38:36      家庭医生在线

为了提高社区居民的健康意识和保健意识,14日早上,越秀区安泰中医门诊部联合大东街道办事处及其辖下的16个社区共同举办了主题为“情系社区•呵护健康”的大型公益义诊活动。该活动向广大基层群众普及了夏季养生及慢病防护等知识,得到了到场社区民众的赞许。


公益讲座现场

据了解,安泰中医门诊部前身为东华西卫生院,目前已成为一家集医疗、保健、康复于一体的广州市医保定点社区医疗服务机构。在本次的义诊活动中,安泰中医门诊部的熊志明医生和陈贤岸医生共同为到场的社区民众开展公益讲座。他们一位负责讲述处暑养生,一位负责讲述膳食养生,互相配合,从生活中的小细节入手,教导大家如何调养身体,把血糖、血脂、血压、血尿酸等控制在一个稳定的水平。


精彩处群众自发鼓起了掌

记者在现场看到,工作人员贴心地为到场群众提供各类养生茶免费品尝,阿胶免费试吃等。在讲座期间,工作人员还为到场群众派发了各种实用的小礼物,例如养阴清肺汤、强腰健肾汤等中草药汤包、罗汉果等。


工作人员免费派发罗汉果

记者从工作人员中得知,义诊活动当天可以免费测量血糖、血压等,此外,安泰中医门诊部的医生挂号费也将全免。为此,记者就高血压痛风的相关问题分别咨询了张志国、陈贤岸两位医生。

张志国医生建议高血压的人群一定要清淡饮食,以蔬菜和水果为主,以保证血管的疏通。他推荐选择芹菜、胡萝卜、洋葱、苹果、杨桃、无花果等蔬果,也告诫高血压患者不要吃荔枝、龙眼等热性的食物。同时,他还表示,高血压患者一定要保证睡眠和控制情绪,老人一生气就容易发病。

陈贤岸医生则介绍,痛风的问题从中医的角度来说主要是肾虚,肾虚导致了排毒不好,而尿酸则属于湿毒。痛风的治疗可采取内外同治,在外敷药粉的同时,内服中药,可以取得良好的效果。此外,由于现代饮食结构的变化,现代年轻人也会出现痛风的问题,这是因为部分年轻人喜好大鱼大肉、暴饮暴食、熬夜导致的。陈医生告诫年轻人一定要“管住嘴”,否则就容易“病从口入”,比较推荐新鲜清淡的饮食,再配以适当的运动。

本次活动得到了基层群众的深度认可,到场的王阿姨向记者表示:“这次的义诊活动让我学习到了不少的养生知识,回去也要管理好家人的饮食,身体健康才是福!”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欧阳泽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第十届‘CSCO—南方’肿瘤生物治疗与分子靶向治疗论坛暨第十五届全国肿瘤中和诊疗新进展研讨会召开

2016年8月19—8月21日,由广州抗癌协会、中国临床肿瘤学会(CSCO)联合主办、广东省医学会肿瘤学分会、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肿瘤专……详细>>

国家卫健委:新增确诊病例42例 其中本土病例33例?春节将至该如何正确佩戴口罩?

现在新型冠状病毒仍然肆虐,戴口罩已成为全球人类生活的重要一部分,能防止飞沫传播,最大程度降低感染风险。不过一定要正确佩戴口罩,尤其是在公……详细>>

今日重磅!中国前列腺癌新药,新一代雄激素受体抑制剂拜耳诺倍戈®获批!

拜耳今日宣布,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口服新一代雄激素受体抑制剂诺倍戈®(达罗他胺)用于治疗有高危转移风险的……详细>>

中华医学会第四次全国数字医学学术会议暨第一届全国数字化微创外科学术会议隆重召开

2014年9月19日-21日,由中华医学会、中华医学会数字医学分会、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主办,南方医科大学数字医学临床中心和上海市医学图……详细>>

人民药业老君炉二十七味定坤丸荣登2018-2019年度中国家庭常备药品排行榜

人民药业老君炉二十七味定坤丸荣登2018-2019年度中国家庭常备药品排行榜详细>>

  • 冯小燕

  • 曾庆春

  • 陈煜阳

  • 冯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