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左肾长荷包蛋 怎么预防肾结石?

2018-08-11 07:26:58      家庭医生在线

加班频繁,喜欢喝浓茶,还有“吃茶叶”的喜好,发现结石后还一拖再拖,结果双肾均被结石“霸占”。近日,恩施的一位先生在武汉京都结石医院顺利完成双镜联合微创保肾取石手术,将撑满左肾的“荷包蛋”结石及右肾两公分结石全部取出。

肾结石长得像荷包蛋,这以后鸡蛋是吃不下去了。”在武汉京都结石医院病房内,该先生跟病友有说有笑。当被问及日常生活习惯,他的回答让人哭笑不得:“爱喝浓茶,杯子里三分之二都是茶叶,而且特别爱吃泡过的茶叶。加上工作忙,熬夜是常事。”“荷包蛋”大结石被顺利取出,出院时这位先生还特地去跟医生护士一一表达谢意。医院泌尿结石主任胡换春提醒他说,其肾内巨大草酸钙成分结石的形成,与其过量喝浓茶有很大关系。而且经常熬夜会影响肾脏排毒,也会增加肾结石形成几率。合理安排作息,以白开水代替浓茶,少食菠菜、豆制品、咖啡因等富含草酸的食物,可针对性预防草酸钙结石的再生。

肾结石的征兆:

无症状:多为肾盏结石,体格检查行B超检查时发现,尿液检查阴性或有少量红、白细胞。

肾绞痛:常为较小结石,有镜下或肉眼血尿,肾区叩痛明显。疼痛发作时病人面色苍白、全身冷汗、脉搏快速微弱甚至血压下降,常伴有恶心、呕吐及腹胀等胃肠道症状。

腰部钝痛:多为肾盂较大结石如铸形结石,剧烈运动后可有血尿。

排石史:在疼痛和血尿发作时,可有沙粒或小结石随尿排出。结石通过尿道时有尿流堵塞并感尿道内刺痛,结石排出后尿流立即恢复通畅,病人顿感轻松舒适。

尿闭:双侧肾结石引起两侧尿路梗阻、孤立肾或惟一有功能的肾结石梗阻可发生尿闭,一侧肾结石梗阻,对侧可发生反射性尿闭。

感染症状:合并感染时可出现脓尿,急性发作时可有畏寒、发热、腰痛、尿频、尿急、尿痛症状。

肾功能不全:一侧肾结石引起梗阻,可引起该侧肾积水和进行性肾功能减退;双侧肾结石或孤立肾结石引起梗阻,可发展为尿毒症。

腰部包块:结石梗阻引起严重肾积水时,可在腰部或上腹部扪及包块。

由于一些患者无法耐受结石在发作时引起的不适,故常急诊到医院进行诊治。而一些无症状的结石患者由于结石没有引起不适感,患者就认为结石对自己的生活和身体不会造成影响而置之不理。而这种想法是错误了,没有症状的肾结石,并不代表它对人体没有伤害。排安茶是有排石止痛的作用,对于肾结石,胆结石,尿结石,膀胱结石都有奇效,能安全的排出结石,排安茶也可用于手术后防止复发。

我们不知道我们本来与生俱来就有这样的能力,所以在长的过程中,社会的、家庭的、文化的、情怀的,这些概念让我们有了负向情绪。情绪的波动最终消耗能量,让我们身体体内变得更容易长结石。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结石的征兆 预防肾结石 肾结石

广东一例英国输入的确诊病例中发现B.1.1.7突变株?特殊时期如何做好防控措施?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传播程度逐渐升级,变异机会也慢慢增多,疫情持续性发展。自从英国报告了新冠病毒变异株后,上海和广东也出现输入性病例。变异的……详细>>

美国洛杉矶市中心爆炸初步原因查明,已致11名消防员受伤?遇见火灾时做到“3要,2救”!

炎热夏季是火灾高发期,火灾是每个人都无法预测的,普遍威胁公众安全以及社会发展。遭遇火灾时人们需要安全和尽快逃离,多学一些火灾自救常识一点……详细>>

中山眼科中心福利讲座来袭 专家教你如何防治糖尿病视网膜病变

什么是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如果不幸患上糖尿病视网膜病变,会有什么感觉?它们是怎么引起的?有什么危害?哪些人容易得这个眼病?应当如何进行防治……详细>>

你怎么看待女孩子随身携带避孕套?医生:非常支持

“家长往往在孩子已经发生了性行为,甚至到了谈婚论嫁的年纪才会隐晦地跟孩子聊起性知识,这显然太晚了,特别是对于艾滋病这种病死率极高的严重传……详细>>

熬夜致黑眼圈怎么办 教你6个方法有效祛除黑眼圈

世界杯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熬夜看球的直接后果就是变成大熊猫,这可是爱美女性的大忌,我们该怎样祛除黑眼圈? 详细>>

  • 黄亚强

  • 黄红星

  • 毛向明

  • 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