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夏天狂吃冷饮容易导致腹泻 夏季如何预防腹泻

2018-07-18 08:58:52      家庭医生在线

到了夏天很多的人为了能够为身体降温,所以会大量的吃冷饮,当冷饮进入身体内寒气也会跟着进入,大量的吃冷饮会导致我们人体的胃肠黏膜突然遇冷,让毛细血管突然的收缩,引起了胃肠道的不适,甚至会出现腹泻

随着气温的升高,人的睡眠质量会有所下降,过早启用空调,室内外的温差加大,导致人体抵抗力下降,加上贪吃冷饮降温,导致胃肠道系统紊乱,从而给各类致病菌以可乘之机,夏季要做好预防腹泻的措施,那么,夏季如何预防腹泻呢?

1、饭前便后要洗手,饭前便后一定要认真洗手,要尽量用肥皂,活动水洗手不少于15秒。

不吃街边烧烤,随着天气越来越热,烧烤摊也开始红火,但卫生条件却参差不齐。假如食用了未完全烤熟的食物,或食物在储存中发生腐败变质,再加上为了追求冰爽,多喝了几瓶凉啤酒,刺激到肠胃,很容易就引发胃肠道疾病。

2、少吃剩饭剩菜,导致肠道传染病的罪魁祸首统称为肠道致病原,其种类很多,主要为细菌、病毒和寄生虫。一般来讲,肠道传染病病原微生物特别喜欢夏季温暖湿润的环境,并且会在剩饭剩菜和污染的物品上快速繁衍生长,不注意饮食卫生特别容易感染

3、冰箱定期清理,食物不要储存太长时间,在食用之前一定煮熟、蒸透,冰箱里的水果食用前一定要清洗干净。对发现霉变或变质的食品应及时处理,切勿食用。

4、避免贪凉,很多人喜欢大汗淋漓时对着空调猛吹一通,而且还不盖住腹部。大汗淋漓的情况下最好不要猛吹空调,因为本来就在出汗,毛孔打开,遇凉气时,毛孔会突然关闭,寒气郁结体内,易造成暑湿感冒,有些人就会出现腹泻这一现象。

5、选购食品注意资质,选购食品应选择具备相应资质、食品贮存条件较好的正规超市和市场,购买时要查看标签标识,选择包装完整、感官无变质、在保质期内的食品。对于需要冷藏和冷冻的食品,购买时应注意是否符合相应的贮存条件。

禁吃油煎、油炸等食物;禁吃生冷性凉食物。如绿豆、西瓜、菠菜、芹菜、韭菜、蘑菇、紫菜、黄瓜、梨、香蕉,以及冰淇淋和凉拌菜;禁吃滑肠作用食物。如芝麻油、奶酪、牛奶、核桃、芝麻;禁吃坚硬不易消化肉类。如腌肉、火腿、香肠;禁吃刺激性强的调味品。

(责任编辑:于秋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腹泻如何护理 如何预防腹泻 腹泻

6旬老汉保养有方帅如潮男 12个生活习惯让你冻龄逆生长

据报道,上海摩登爷爷胡海的一组照片最近刷爆了朋友圈,照片中的他头戴花色鸭舌帽、身穿黑色的卫衣和半筒裤,脚上还蹬了一双小白鞋,一副十足的“……详细>>

揭补肾神药四大天皇虚假广告不能信 补肾不如用食疗

现在的人都很注重健康和养生,因此一些类似保健品的药物也是特别受欢迎,其中有一款叫做汇仁肾宝片,市场上特别畅销,被称为四大天皇,这是一种补……详细>>

多喝水就能防秋燥?正确喝水的同时还要做好3点才行!

人可以坚持七天不吃饭,但是三天不喝水,身体就会受不了,说明水的重要性。入秋以来,空气日益干燥,不少人都选择多喝水来防秋燥,多喝水真能防秋……详细>>

看见小虫就拍差点儿毁容 端午前后外出要提防5种毒虫

26岁的刘小姐被隐翅虫袭击后的面部颈部都是红斑,表面有脓疱,呈条索状,并火辣辣的疼,端午前后还要提防5种毒虫 遭遇毒虫该如何自救?详细>>

印度女星被数男性侵2小时 女性学会4方法防范性侵

据《The India Express》报导,位于印度南部的喀拉拉邦(Kerala)17日晚上发生一起绑架、性侵案件,女星哈瓦那当天结束……详细>>

  • 胡中伟

  • 赵芯梅

  • 李跃

  • 邱健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