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心电图正常等于没心脏病吗? 心脏病突发的6种征兆

2018-07-16 09:18:37      家庭医生在线

心电图是诊断心肌梗塞的重要手段,但也存在着假阳性和假阴性的问题,少数心肌梗塞患者在整个病程中,心电图都可能基本正常,一般认为,心电图对诊断急性心肌梗塞的特殊度很高,但敏感度仅为70%到80%,而心电图正常的心肌梗塞占所有病例的10%以上。

心脏病是死神派来的杀手,全世界死于心脏病的人数占了死亡总人数的三分之一。突如其来的发作让人防不慎防。心脏病发作前常常有一些征兆,注意这些征兆,早点发现,早点采取治疗措施,那么心脏病有哪些症状呢?

1、呼吸困难,头晕,难以深呼吸:当你感觉难以深呼吸的时候,你也许会以为是你的肺出问题了,但这同样可能是由于心脏虚弱而导致血液里氧过少的结果。官方认为呼吸困难、短促通常都是系列心脏疾病的第一征兆。

2、心跳加剧,猛烈或者不规律:突然、或者无缘由的心跳加剧,不规律的心跳都能在心脏病发作要注意。如果只是心律不齐,并没有伴随着心跳的加快,那么情况还稍微好一些,可一旦心跳不规律的同时还伴着每分钟心跳的加快,那么身体已经明确地指示立马去医院了。

3、恶心胃痛消化不良:如果你在没有任何明显缘由的情况下有了这些反应,那么你极有可能是心血管出了问题,从而引发的肠胃不适。动脉由于脂肪沉积物堵塞将会减少甚至阻断血液传输给心脏,而这会引起心绞痛。这些症状在一些以为是小问题,从而避免去诊所或者医院的妇女身上最为常见。

4、极度疲劳:如果你有持续几天、几周甚至几月的压倒性疲劳感,那么这宣告着你的心脏出了问题。当然也许你会说感冒了也会感觉疲劳,但持续性的疲劳感可不是简简单单的病毒引起的。

5、不寻常的过度出汗:当你在一段时间里并没有进行运动却会突然出汗的话,那么这常常是你心脏疾病发作前的一个信号。

胸部疼痛是最为常见、也是人所共知的心脏病现象之一,也正因为此,人们容易忽略掉其他类似信息,比如肩膀、脖子等处的疼痛。事实上,身体会将心脏引起的疼痛信号通过神经上下传递至脊髓周遭,而辐射范围就包括劲椎附近。因此,心脏出问题后,你会感觉到脖子、下巴甚至连耳朵都可能感觉疼痛。

(责任编辑:于秋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心脏病 心脏病的征兆 心脏病

科学家发现能抑制癌症转移的新药 如何有效预防癌症转移

研究人员发现通过优化筛选出来的药物,可以降解多种癌细胞系中的,可以在体外抑制癌细胞侵袭。同时研究人员还发现这种药物可以抑制三种人癌症发生……详细>>

科学家发现导致癌症转移的细胞机制 如何有效预防癌症转移

上皮间充质转变在发育、伤口修复及病理(如纤维化或者癌症转移)过程中会被激活,在癌症转移过程中扮演着关键角色。详细>>

乳腺癌免疫治疗重大进展 小心乳腺癌的五大诱发原因

近日宣布,评估肿瘤免疫疗法联合化疗一线治疗三阴性乳腺癌的III期临床研究IMpassion130达到了无进展生存期(PFS)的共同主要终……详细>>

上海向青少年发布《爱眼歌》防控近视 近视预防要知这些事项

上海近日举行“目”浴阳光——快乐的大眼睛爱眼户外音乐节主题活动,发布由上海市眼病防治中心组织创作的《爱眼歌》。 详细>>

蔬菜中的化学分子阻止结肠癌产生 如何预防结肠癌发生

研究发现羽衣甘蓝、卷心菜和西兰花等蔬菜产生的化学物,可能有助于维持健康的肠道和阻止结肠癌产生。饮食中激活AhR的化学物能够校正由AhR刺……详细>>

  • 王昊飞

  • 林兆原

  • 胡锦兴

  • 黄伟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