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素食饮食降低心脏病发病率 预防心脏病的措施有哪些

2018-06-29 08:43:33      家庭医生在线

吃素食或摄入以植物为主的食物常常与多种机体健康益处直接相关,但仅仅吃素或许远不足以带来这些健康好处,摄入食物的质量也很关键。

在2018年美国营养学会年会上,科学家们就发表了他们最新的研究成果,阐明了摄入以植物为主的食物对机体健康的影响,以及膳食质量如何影响饮食对机体健康的影响。

由于饮食和生活习惯的不注意,我国心脏病的患病率逐年增加,每年有几十万人死于心脏病,心脏病是人类健康的头号杀手,全世界三分之一的人口死亡是由于心脏病引起的,所以日常生活中如何保护心脏,如何预防心脏病成了我们不容忽视的问题。

1、定期洗桑拿浴可以使患心脏病的风险降低60%。对中年人而言,定期洗桑拿浴的人比起那些从不洗桑拿浴的人死于心脏病的可能性减少一半。温热使心率加快,让你的心血管系统进行了有效的“锻炼”。

2、燕麦含有可溶性纤维,菊聚糖和低水平的有害胆固醇。它会形成一个厚的像墙纸一样的凝胶,粘住肠道里的胆固醇,防止其被吸收到血液中。营养学家说每天3克菊聚糖就能把胆固醇水平降低5%到10%。萨拉建议人们把零食替换成燕麦饼或燕麦面包。

3、务必定期用牙线清洁牙齿,牙龈病与动脉硬化和心脏病有着一定的关联,人们认为引发蛀牙的细菌也能诱发与心脏病有关联的炎症。专家建议要定期刷牙并用牙线认真清洁牙齿,不光是为了清洁牙缝间的食物残渣,牙线也能有效破坏细菌团形成的菌膜。

4、戴眼罩睡觉,睡眠缺乏具有较高的心脏病突发致死风险,夜里睡眠不足6小时的人,该风险增加50%。睡觉时务必保证房间处于黑暗状态,戴上眼罩是个好方法,因为光会抑制睡眠时荷尔蒙褪黑激素的分泌。

5、定期去旅行可以把死于心脏病的风险降低三分之一。阳光假日带来诸多益处。去年,南安普顿大学和爱丁堡大学的研究发现,阳光改变了人体一氧化氮的水平,使血管舒张、血压下降。理论认为好的细菌能阻碍引发跟心脏病有关联的炎性过程。

众所周知,素食者患心脏病的风险较低。哈佛大学新近的研究发现,把一日三餐肉转化成一周三次肉就能把患心脏病的风险降低19%。尤其要注意红肉如香肠,辣肠,培根和火腿的摄入量。

(责任编辑:于秋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脏病的原因有哪些 如何预防心脏病 心脏病

短暂性脑缺血通常没有后遗症 短暂性脑缺血怎么办

短暂性脑缺血发作是指由于脑血供减少,导致的部分大脑暂时失去功能的发作性疾病,其发生的机制是脑的供血动脉发生阻塞,而造成阻塞的原因则可能是……详细>>

英女子患性瘾每天嘿咻十多次 性欲亢进有何表现特征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英国一名29岁的白领女性萨米·沃尔顿(Sami Walton)在她20岁左右的时候由于感情破裂而患上了“性瘾症”……详细>>

9岁男童爱啃指甲撕倒刺险截指 长倒刺跟缺乏维生素有关吗?

相信很多人手上都长过倒刺,人们会不由自主的撕掉,易出现钻心疼痛且伴有流血。在很多人看来,长倒刺是缺乏维生素导致的,这真的如此吗,不妨来具……详细>>

美国德克萨斯州的自来水遭致命微型变形虫入侵 官方紧急发警告?是什么导致的饮用水污染?

有时会发现水龙头中流出的水呈现红色或黄色,甚至会闻到消毒剂味道,其实在自来水中有很多肉眼看不到的有害气体。家庭所用水经过自来水厂处理后,……详细>>

知名摄影师何藩因肺炎去世 老年人肺炎有何症状?

据香港媒体报道,知名摄影大师及导演何藩6月19日因肺炎恶化在美国加州圣荷西的医院与世长辞,享年84岁。对于挚爱离世,其家人深表哀痛。那么……详细>>

  • 黄伟钊

  • 胡锦兴

  • 林兆原

  • 王昊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