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癌症患者冒险自造药“赌命” 如何有效预防癌症

2018-06-28 09:04:11      家庭医生在线

当前国产抗癌新药研发落后,进口抗癌药价格高昂,这直接影响到国内患者治疗时的决策:一些患者听信代购,使用渠道非法、质量不可控、缺乏医生临床指导的“外购药”;一些患者走投无路,拿生命作赌注,冒险自造药。

每一年都有很多人被癌症这种危险的疾病都走生命,在生活中人们惧怕癌症似乎将之和死神划上了等号,其实癌病并没有我们想象中的那样可怕,只要我们做好预防癌症的措施即可,因为癌症虽然难以治愈,但是想要预防还是很简单的。

1、在摄入过热的水或者过热的饮食时,一定要小心谨慎,因为根据调查显示,很患上食道癌的人,在生活中都有过喜爱食用过热饮食或者常喝热水的习惯。许多朋友可能会发出疑问,因为热食热水看起来是有益健康的。

2、长期高油高脂肪饮食的人,更容易患上癌症,因为这种饮食习惯很容易导致肥胖,而肥胖则会会增加乳腺癌前列腺癌等多种癌症的几率。此外,肉类食物难以消化,会让肠胃的蠕动速度变慢,如果没有很好的应对措施,则会导致肠胃之中有毒有害的物质大大增加,让人更容易患上结肠癌等癌症。

3、上厕所不及时同样是一种很容易导致癌症的事情,要知道排泄物之中存在很多有毒有害的物质,人经常憋着不上厕所,会让这些物质被身体二次吸收甚至是三次吸收。而这种情况导致的危害可想而知。

4、合理的作息是我们健康身体的即使,可是由于生活方式、生活习惯的改变,很多人的作息异常紊乱,熬夜、睡眠不足、睡眠不规律等问题十分普遍,这会导致体内激素分泌紊乱、细胞代谢异常,增加患癌的风险,很多年轻人早早地罹患癌症,这和作息习惯不良很有关系。

5、有运动习惯的人,患上各类癌症的可能性远远低于没有运动习惯的人;而且,运动不足还会引发肥胖问题,肥胖会大大增加肠癌、乳腺癌、宫颈癌等多种癌症的发病的几率。因此,养成运动的习惯,对预防癌症也很有帮助。

人的心情、精神状态等因素也会对身体健康造成发作用,如果脾气暴躁,爱发脾气;或者多愁善感,总是郁郁寡欢,患上癌症的可能性也会大大增加;因此在生活中,应该保持平静、积极的精神状态,当处于负面情绪中时,要及时进行调整,及时走出心灵困境。

(责任编辑:于秋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癌症的原因有哪些 如何预防癌症 癌症

杭州26岁小伙健身请私教3个月后,居然乳房发育了?还有哪些因素会导致男性乳房发育?

杭州26岁的小伙子林小帅(化名),在公司的年度体检中发现了脂肪肝。听说运动锻炼可以治疗脂肪肝,一狠心花了上万块钱去健身房锻炼并请了私教指……详细>>

男子打游戏连输4小时,出现呼吸困难:气炸肺不是玩笑?还有哪些因素会导致气胸?

气胸也就是气体进入胸膜腔,从而形成积气状态,一般跟受到外伤、患有某些疾病以及治疗性操作不当有关,突发性胸痛是其典型症状,然后可出现胸闷和……详细>>

女子手背蹭破皮导致皮下淋巴管炎 皮下淋巴管炎的原因有哪些

台州苏大妈搬重物不慎手撞上生锈的铁板,有了一个不起眼的小伤口。没想到3天后整条手臂黑了,还差点要了她的命。回想起受伤及治疗经历,今年59……详细>>

日媒:安倍晋三进入庆应大学医院?导致溃疡性大肠炎的原因有哪些?

溃疡性大肠炎是常见的炎症性疾病,可侵害黏膜和黏膜下层。直肠会有炎症产生,其主要原因跟免疫因素、精神受到创伤、过度疲劳、受到感染以及遗传有……详细>>

竟然有世界讨厌香菜日?为什么那么多人不喜欢吃香菜?

关于香菜人们走向极端,有些人把香菜当做美味,有的人讨厌香菜,以至于闻到气味就受不了。虽然香菜因为特殊气味而被部分人的冷落,但营养价值却很……详细>>

  • 马树东

  • 叶金辉

  • 石敏

  • 唐之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