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明星奇闻 > 正文

胡歌请白血病粉丝看话剧 白血病患者注意什么

2018-06-12 09:03:13      家庭医生在线

近日,有胡歌粉丝在网上晒出一组胡歌工作人员为一名粉丝送上生日蛋糕的图片。该名粉丝是此前得了白血病,胡歌为她送上《如梦之梦》演出票的那名粉丝。该粉丝在网上发文称表示没想到上次送票之后胡歌之后还一直记着,大赞胡歌真是有心了。

白血病发生于造血器官,以血液和骨髓中的白细胞及其前体细胞的增殖和发育异常的一种进行性恶性疾病。白血病很多人的听说过,甚至有些人正在深受其害,白血病患者要注意什么?

1、保持良好情绪现代医学已证明不良情绪可严重影响身体的免疫力,影响身体的内分泌等功能。患病时,不良情绪对疾病的治疗和预后有明显的消极作用。因此,患者应该每天保持一个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

2、生活要规律,不要多活动和外出患者在疾病稳定或好转后,身体还尚未完全恢复,不能掉以轻心,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作息,适当的活动,扰乱身体的作息规律不利恢复,以免降低免疫力,导致病情加重。

3、饮食方面在日常饮食中,患者要特别注意卫生,不要吃生冷、油腻、辛辣刺激性食物,多食水果蔬菜,三分荤七分素。保持病室环境清洁,定期作空气消毒。大病房患者可戴口罩作自我保护,避免呼吸感染

4、患者应保持个人卫生,勤换内衣,经常换洗床单,勤洗澡,擦洗身子。出血时就地压迫及填塞止血。白血病自身凝血机制差,应尽量避免磕碰和外伤。患者要注意饮食卫生,避免食用生冷(冰箱冷冻食品)、隔夜或变质的食品。新鲜水果必须洗净、削皮后再食物。

5、多吃混合菜食,食物以富含纤维、维生素、高蛋白为主:如水果、芹菜、动物肝脏、瘦肉、银耳、木耳、香菇、大豆、胡萝卜、牛奶等。尽量避免食用坚硬或油炸的食品,如鱼肉制品应尽量去骨、刺,以防进食中硬物刺破口腔粘膜,致口腔溃疡甚或继发局部感染。

发热出血的患者,不要吃发性食物,如海鲜、羊肉、狗肉、鸡肉和辛辣刺激食物。白血病患者特别要注意口腔卫生,经常用漱口液漱口,口腔粘膜有溃疡时可用锡类散涂敷,真菌感染时可涂制霉菌素甘油每日3次。保持大便通畅,便后要洗肛门,以保持肛周清洁。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血病如何治疗 白血病注意什么 白血病

大熊猫患牙髓炎竟然瘦成皮包骨 人得了牙髓炎有什么后果

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里,一只大熊猫因为患上了牙髓炎而进食困难,瘦成了皮包骨,网友大呼心痛。园方表示,熊猫如果患上了牙髓炎,会采食困难,导致……详细>>

FDA批准美泊利单抗治疗慢性鼻窦炎鼻息肉?是什么造成的鼻窦炎?

鼻窦炎常常继发于上感和急性鼻炎,主要症状是畏寒发热、脓鼻涕增多且不容易擤干净,若鼻涕向后流入咽部和下呼吸道时,可刺激咽喉黏膜,从而导致咳……详细>>

闹肚子10%—15%人患肠易激综合征 肠易激综合征症状是什么

无独有偶。36岁的公司白领林女士最近大便次数特别频繁,最多时一天可达5到10次,精神紧张或天气寒冷时症状还会加重。林女士去医院进行了结肠……详细>>

患青光眼吃什么好? 中山眼科专家教你日常如何护理青光眼

说起“视力的小偷”——青光眼,相信大家都不会感到陌生。青光眼的产生是眼压异常升高所致,是严重的不可逆性致盲眼病,在全球致盲眼病中排第二位……详细>>

越来越多的男性患上前列腺癌 做什么检查能早期发现前列腺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男性患上前列腺癌的现象,这使得广大男性对前列腺癌是又惊又怕的,那在平时应该可以做些什么检查早期发现前列腺癌,以便及早治……详细>>

  • 陈烨

  • 余国攀

  • 林东军

  • 夏维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