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香港“贼王”死于末期肺癌 分析肺癌的几种诱因

2018-06-08 08:56:43      家庭医生在线

上世纪80至90年代曾持械洗劫香港金行的“贼王”叶继欢,去年四月病死于监狱。死因庭按例召开死因研讯,揭露他死前百病缠身,并无留下遗嘱或遗言,死于末期肺癌

叶继欢服刑期间常有肾炎尿道炎肺炎等问题,肠胃多处现溃疡出血等。同时还有贫血、高血压等毛病。叶继欢的肺癌在胸膛扩散,并蔓延至脑部,已无法治疗。

生活中诱发癌症的因素有很多,看看我们的周围,随处可见的就是汽车尾气等大气的污染,这也是近些年来肺癌这种疾病高发的最重要的原因之一,肺癌是一种非常可怕的疾病,发展到了晚期之后会对患者的身体健康有着非常大的伤害。什么原因会导致肺癌?

1、职业因素:经过多年的调查研究,目前已公认长期接触铀、铁、石棉、砷、镭等放射性物质及其衍化物、铬、沥青、煤焦油、石油、致癌性碳氢化合物、锡、镍、芥子气和铜等物质,均可诱发肺癌,主要是鳞癌和未分化小细胞癌。

2、体内因素:首先我们不能排除是我们身体内部的原因 ,也许我们的身体中就有肺癌的遗传基因,导致肺癌的发生,如家族遗传,以及免疫机能降低,代谢活动、内分泌功能失调等也可能对肺癌的发病起一定的增进作用。

3、吸烟因素:还有最常见的就是吸烟这种因素了,烟龄越长的人,患上肺癌的几率也就越大,所以我们要积极的戒烟,根据各国的大量调查资料都说明肺癌的病因与吸纸烟关系极为密切。肺癌发病率的增长与纸烟销售量增多呈平行关系,纸烟中含有苯并芘等多种致癌物质。长期吸烟可引致支气管黏膜上皮细胞增生,磷状上皮生,诱发鳞状上皮癌或未分化小细胞癌。

4、大气污染:还有就是现在工业发展比较迅速,但是大城市的污染也是非常的严重的,长时间生活在污染严重的环境患上肺癌的几率会大大的增加。工业发达国家肺癌的发病率高,城市比农村高,厂矿区比居住区高,主因是由于工业和交通发达地区,石油,煤和内燃机等燃烧后和沥青公路尘埃产生的含有苯并芘致癌烃等有害物质污染大气有关。

慢性疾病,如肺结核矽肺、尘肺等可与肺癌并存。这些病例癌肿的发病率高于正常人。另外肺支气管慢性炎症以及肺纤维瘢痕病变,在愈合过程中可能造成鳞状上皮化生或增生,在此基础上,部分病例可发展成为癌肿。

(责任编辑:段维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肺癌 肺癌的原因有哪些 肺癌

杭州26岁小伙健身请私教3个月后,居然乳房发育了?还有哪些因素会导致男性乳房发育?

杭州26岁的小伙子林小帅(化名),在公司的年度体检中发现了脂肪肝。听说运动锻炼可以治疗脂肪肝,一狠心花了上万块钱去健身房锻炼并请了私教指……详细>>

女子颈椎间盘突出症致四肢无力 颈椎间盘突出的原因是什么

张女士家住新疆,近日她到深圳旅游一阵海浪袭来拍到张女士背上,她随即摔倒四肢无力无法动弹。家人扶她上岸休息了一会儿,其四肢持续麻涨,手指无……详细>>

男子打游戏连输4小时,出现呼吸困难:气炸肺不是玩笑?还有哪些因素会导致气胸?

气胸也就是气体进入胸膜腔,从而形成积气状态,一般跟受到外伤、患有某些疾病以及治疗性操作不当有关,突发性胸痛是其典型症状,然后可出现胸闷和……详细>>

[5.18]广医一院:2017第三届全民营养周健康讲座——孕期营养:关乎健康 关乎未来

生命早期(一般指从妊娠起到出生后的1000天)不但是生长发育的关键时期,还是母子两代未来健康的窗口期,准妈妈孕期的营养是不仅决定了宝宝胎……详细>>

防治2型糖尿病DPP-4抑制剂优点突出 2型糖尿病病发原因有哪些?

目前,中国约有1.427亿糖尿病患者,已成为世界上糖尿病最多的国家。相当于每10个中国人中,就有1人罹患糖尿病。到目前为止,我国治疗糖尿……详细>>

  • 马树东

  • 叶金辉

  • 石敏

  • 唐之雅